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月红】魂归

一个可能会有后续的小段子。
设定是一切都结束了的故事,月红白苏分为四个不同的个体生存。

-

涂山红红回来了。

传说中原来妖盟的首领,拥有绝缘之爪可以操纵虚空之泪,妖界最强——千古第一人东方月初的绯闻女友,涂山红红。

一时间人妖两届震荡,涂山的门槛都要被前来一探究竟的好事者踏破了。

不过事实的确如此。

完好无损的涂山红红现在正在被自家高冷了五百年,人设毁于一旦的妹妹抱着,死活不撒手。

“姐姐——”
“雅儿乖,先放开好不好?姐姐不会走了。”

涂山雅雅如今比涂山红红还高一头,红红顺她的头发有点吃力,只能拍拍她的后背哄她,眉眼温柔透着一如既往的宠爱。

“哇……红红姐好漂亮啊……”涂山苏苏站在几米开外看着她的姐姐们,“雅雅姐居然会撒娇呢。”

“喂,小蠢货……”经历过和黑狐大战几乎筋疲力尽的白月初现在放飞自我,觉得人生坎坷只想安家在涂山养老,“看到这个,我们不会被大老板灭口吧。”

“唔……”
两个人对视一眼,涂山苏苏从白月初眼里读出了强烈的求生欲。
“好了小蠢货,这儿已经和你没什么关系了。”白月初指指窗外,“听说为了庆祝涂山红红重回妖界,妖馨斋现在在打五折!”

“嗯嗯!那我带道士哥哥去吃吧!”
“吃完我们就去……”白月初顿了顿,瞟了一眼涂山红红,回头摸了摸涂山苏苏的头发,“吃完我们就去完成下一个红线任务吧。”

真是幸福甜蜜的涂山啊。
咦,好像少了谁呢。

东方月初坐在走廊的栏杆上,背靠着涂着暗沉红漆,一条腿垂下来晃啊晃,道袍和长发随风轻轻的飘扬起来。

千古第一人,东方月初。
“咦,是东方哥哥。”涂山苏苏出了门,奇怪的看着在走廊吹风的东方月初。

东方月初拿手捂着脸,甚至身体都因为激动而有些颤抖。
传说中的神级人物东方月初,重回世间,惨遭自己(未过门)对象和(单方面承认)小姑子无视长达半天,终于被世人想起来了!

“苏苏!”
“喂。”白月初站在涂山苏苏身前,隔绝了东方月初炽热的目光,“前两天你回来的时候一直在和黑狐打架,所以我一直没来得及问你。”

“问我什么?”
“混蛋前世。”白月初盯着他,“我可以打你吗?”

惨。
真的惨。
东方月初看着自己的后世——不,现在是独立人格的白月初,抱着涂山苏苏闪现到了妖馨斋门口,只觉得世风日下,道德沦亡。

现在的后人发狗粮都这么直接的吗。
为什么我分明有了妖仙姐姐还是觉得心好痛。

涂山红红安慰完了涂山雅雅,罕见的生出了一种有心无力的情绪,到最后雅雅说什么都是好好好,差点就要答应“姐姐你和那个臭道士赶快分手吧。”

“雅儿。”涂山红红无奈的笑了笑。

好在涂山容容理智尚存,笑眯眯的拉着涂山红红的手,“姐姐,有人在外面等你等了好久了哦。”

“那就让他滚远点。”涂山雅雅挑了挑眉,身边的气温顿时下降了七八度。
“好了姐姐,等一下妖盟和道盟还要开会,我们先走吧。”

东方月初在门口眼观四路耳听八方,闻言流下两行热泪,容容姐,下辈子我做牛做马报答你。

叼着五彩棒的白月初突然打了个喷嚏,看着自己的工资单,第八百次腹诽涂山吃人肉不吐骨头。

涂山红红推开门走出去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夕阳模糊了远处山峦的棱角,恍惚间还是五百年前的景象。

“家事终于处理完了?”
涂山红红关门的手一顿,回头看向他。

东方月初随手把糖葫芦的竹签往外一丢,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的糖渣,恰巧一阵清风,吹起他散落在身后的长发,没能掩盖住他嘴角一如既往的笑意。

妖仙姐姐,这是今天份的爱心便当!
妖仙姐姐,累不累?需不需要按摩一下!
妖仙姐姐,你教我啊,我替你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
红红,等我从一气道盟回来,我们……

“我回来了。”
他回来了。

涂山红红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当初那个缠着她不放的人类小孩子,是那个七夕节费尽心机要表白的少年,是后来为她扬名立万的千古第一人。

是东方月初。
从五百年前到现在,只是东方月初。

“我以为雅雅要抱着你哭到晚上呢。”
“白月初把你小妹拐跑了,哎,苏苏算是你妹妹吧。”

东方月初一步步逆着夕阳向涂山红红走来,笑意不减,嘴里都是不正经的调侃,视线却从未离开她。

“所以说,排队领号见我们红红大人可真不容易啊。”
涂山红红压下眼眶里湿热的感觉,张了张嘴,最后只是轻飘飘的说了一句话。

“二货道士。”

东方月初走到她面前站好,一脸无辜的对她伸出双手,像是撒娇一样的语气。

“妖仙姐姐,来抱抱。”

评论(9)
热度(1737)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