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暗杀教室短篇】暗杀便利店

之前入社团提交的东西,写的最快的一次。台词衍生。

_(:з」∠)_无cp,伪杀老师中心?

 

 

九月开始是秋风席卷整个日本的时间,空气中透着一丝丝干冷的味道。路旁高大的梧桐树上的树叶开始发黄卷曲最后因为缺少养分而落下。

坐落在琦玉县的某条小街道的便利店面临着因为梧桐树而引发的小问题——落叶成片的堆在便利店门口,虽然出行并不受影响但是总这么堆着也会给店里的收入带来困扰,毕竟没人愿意自己的皮鞋沾上散碎的落叶片。

 

这条街上的竞争还是很激烈嘛。可不能拉下。

中年老板这么想着,看了看店里还在忙着收银的小店员,最后还是自己拿着大大的扫把出去了。落叶这种东西扫起来还是很简单的,比起整理货架什么的轻松多了,不过就是一下一下摆手臂的机械般的动作很无趣就是了。

 

老板清理出一条小小的空地,浅灰色的水泥地和枯黄的落叶相照应着。一阵还算温和的秋风刮过,又带过几片叶子,老板才想用脚把它们踢开——

 

咻。

一股不同于平日秋风的像是要撕裂空气的劲道从他身边摩擦而过,仅仅是两秒而已这股风就消失不见,要不是地上更多落下来的叶子老板甚至以为是他出现了幻觉。

 

他知道这是他的一位老主顾来了。

是隔壁名牌中学的老师,经常来光顾他这家小小的便利店。虽然穿着打扮和平常的老师不同,而且速度也快的不是一点点,但是便利店老板也没去想那么多,名牌学校的老师自然也是高学历,有那么一点和常人不同也可以理解嘛,也多亏了他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买,自己店里的收入也多了不少。

 

 

老板放下扫把,乐呵呵的进去和那位‘老主顾’打招呼,不出所料,在自家店员惊呆了的眼神下他横扫了整片零食区。自己当然是见怪不怪的说着:“哟,老师。又来了啊?”

 

那个人被学校的学生称为杀老师,这个一看就不是什么普通人的家伙,几个月前炸掉了月球,这几个月又莫名其妙的成了樱丘国中的班主任。不过这点便利店老板当然是不知道了,这可是传说中的国家机密啊。所以老板只当他是普通客人。

 

穿着宽大服装的杀老师微微露出个笑脸,显得非常阳光:“是,日本的零食真是非常棒呢。”

“老师最近来的有些晚。学校很忙?”

“是啊。毕竟快要期末考试啦,学生们都在努力学习呢。”

“那加油了啊老师。”

“恩。”

 

伴随着这几句寒暄,杀老师整理了一下手上(如果那称为手的话)的塑料包装袋,和来时一样一阵风一样冲了出去。玻璃门因为冲击力而摇了两下,发出几声轻微的响声。

“真是忙碌的老师啊。”

-

时光不紧不慢的流逝着,终于到了店主不用再清扫店前空地的日子了——因为已经完全入秋,树叶早已掉的干净了。老板揉了揉因为这些天不停摆动而酸痛的胳膊,看着因为温差而产生薄雾的玻璃,刚想感叹几句就被一阵问好打断了

“啊,老板这个是新口味吗?”

老板知道是自己的那位速度超快的客人来了,摸了摸嘴上的胡子点了点头:“是啊。老师最近都没看到你呢。期末考结束了吗?”

 

“诶,还没有啊。明天就是了,所以今晚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了。”杀老师点点头,因为头实在是太过光滑拿顶有些滑稽的帽子差点掉下去,他把帽子扶好,又露出之前那种乐天派的笑容:“我非常信任我的学生呢。”

 

“哈。”

“因为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啊。他们不会辜负我的期望的。”这么说着,似乎这个老师的脸变成了朱红色。

-

两天后的一个傍晚,老板嘴里嚼着口香糖,眯着眼看着天上那轮新月。弯弯的,再也不会有什么变化。真是不知道到底是谁把月球搞成那个样子,天狗吗?中国的那个神话,天狗吃月亮。

老板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这种童话也会被自己当真。真好笑。

 

 

正这么笑着,远处的樱丘中学的学生陆陆续续的走进便利店。今天是期末考试结束的日子,学生普遍都会去小吃店游戏厅之类的地方放松一下,自己的便利店也不例外——不知道那位老师的班的学生怎么样啊。

走进店里去帮忙,听着处在最美好青春年华里的少年们互相调侃,青春的生气蔓延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

 

“喂,业。你这次考的怎么样?”一个看起来有些痞气的少年靠在货架上问一个红发少年。

“啊,还好吧——题目还算简单来着。”被称为业的少年似乎对这话题并不感兴趣,目光游走在各色的饮料上。

 

另一个少年不满的切了一声,嘟囔了一句:“反正你这种人怎么着也会考的很好啦——”

然后他们走出了这里。

 

再进来的是一个E-cup的金发碧眼的美女,不满的抱怨着这破天气。后面跟着一男一女,也是学生模样。蓝发的那个男生抽了抽嘴角安慰道:“嘛。比琪老师从入秋开始就在抱怨啦,现在也该适应了吧。”

“你这小鬼啊。”美女哼了一声,“真是的,你那个本子再给老师看看,可恶都快放假了我居然还没得手!啊啊——”

 

那一男一女见怪不怪的各自挑了些东西,不理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那个老师。蓝发男生看了看最后挑了根冰棒,对旁边的麻花辫女生说:“话说,这次真的能达到杀老师的要求吗?”

“不知道呢…说真的我心里没底啊,这次考题真的不是特别简单啊。前五十名什么的——喂渚你大冷天的吃冰棒不怕生病吗?”

 

“也对啊。”

“喂你们有没有听我说话!”

“在听在听。”

“…….”

 

一阵喧闹过后,新月的尖尖的头升到夜空的中央,整个街道连蝉鸣都没有了。剩下的是在这条街道上各自拉下门锁的店主们,互相道了声晚安就各自回家。

 

店主抬头望了望天空呼出一口白气,低头默默继续赶路。做学生可真辛苦啊,想当年…

-

便利店的日子依然不平不淡的过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便利店老板又见到了身材高大的老师飞一样的走进便利店。

“老板好久不见了。”

“老师似乎很开心啊。”看着对方见牙不见眼的表情笑着问道。

 

“是啊。我的学生们——”

“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哦。”

 

“恭喜了。老师。”

依然是每天日常买的那些东西,结账之后杀老师又以常人无法做到的二十马赫的速度离开便利店。临走前好像撂下了什么话来着,卷在了门的吱吱声里只听清个尾音。不过大概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话吧。

 

 

便利店旁边落叶听清了那句话,它们沉默着思索着那句话的意义——

“他们已经成为了胸怀第二把刀的杀手了。”

-完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