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艾沈/欢乐段子向】逮捕-2

措不及防的吃了好几个刀片,难过的比之前少更了1K.

今天开心麻花四大天王【喂】出场完毕。

梗是要大家一起想的!欢迎来梗x

有点OOC,哭哭。

 

「-2.」

-

沈腾看着桌子上的一菜一汤发呆,碗里的米饭也没怎么动,后来过了好几分钟电视里开始插播烦人的广告他才想起来他正在想艾伦。

 

想他干嘛?

大概是自己太无聊吧。沈腾扒了两口饭,抬头顺着厨房的窗户看了看窗外,万家灯火,要是把电视关了可能还能隐隐约约听见小花园那边广场舞的音乐。

 

突然觉得自己好凄凉啊。

 

 

-

“你不要走!你不爱我了吗!”

 

沈腾的感伤情怀还没酝酿好就被隔壁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给打破了。

“我们已经,没办法了!”仔细一听这明显就是个掐着嗓子说话的男声。

 

呵,双簧忒好玩吧?沈腾冷笑,继续听着对面的声音,“不!我想我们……”

“给你一百万,离开我儿子。”

 

嗬。感情还一人分饰三角,还是出家庭伦理剧。

小伙子,你这是要搞个大新闻啊?

-

世界上最无语的事莫过于自己大晚上自导自演一出电视剧,还被当做扰民投诉。

世界上最无聊的事莫过于自己大晚上不吃饭听着隔壁自导自演一出电视剧,还不去举报。

 

沈腾觉得自己大概是有毛病。

-

不过这声音持续了没七八分钟就消停了,大概是那边的奥斯卡角逐已经结束了,沈腾长叹一口气吃完了饭刷碗再躺倒床上,隔壁都是静悄悄的。

 

沈腾拿着手机刷微信,随手发了条朋友圈:对面来了个新邻居。简直太热爱演艺事业。

不出十秒就得到了顶着自己自拍当头像的常远的赞。

-

美男子常远:祝你们幸福。

 

我去你的。

-

沈腾无比冷漠的回他:呵呵,说好的值班呢。

美男子常远:我这是在为你的幸福和睡眠质量考虑。

沈腾:不然我还能半夜撬门去?明天再说。

美男子常远:线上沟通懂不懂?

沈腾:我上哪找他联系方式去……短短一中午你就套路人家了?!

-

对话暂停了一分钟,然后对话框突然收到了常远的消息,戳开一看是张截图。

微信:附近的人。

 

 

美男子常远:你484傻。

-

沈腾果断的把他十分钟前发的那些拍的什么圆珠笔咖啡杯等等小资照片一起截图到了他们所长那。

“所长,常远不好好值班!”

 

跟我斗。

-

虽然这样沈腾还是果断的采用了常远的方法,有个叫ALLEN的ID在无数“快乐生活”“硪卟嗳伱✘”“小陀螺广场舞团”中……格外醒目。

 

发了申请没几分钟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沈警官?

 

……啧啧。突如其来的沈警官让沈腾莫名的感慨,警官二字让他感觉顿时就特别有担当。尤其是平常总是被叫什么小沈腾哥之后。

 

对面这个人好像并不是那么讨厌。

-

啊,是我。你可敬可爱听了你一晚上戏的对门。

沈腾发出消息之后还配了一个特别矫情的懂事.jpg。和他仅仅一个过道两堵墙的艾伦脑补了一下差点没笑出来。

 

你听见啦?不好意思哈哈,今天想挑战一下来着。

我举报你也叫举报啊。

知道,保证不打扰你啊沈警官。一句话打出艾伦把懂事的那张图也配了上去,沈腾想象了一下画面,也差点笑出来。

-

你比我大吧?

对,比你大好几岁。诶你几月的生日啊?

四月x的。总叫你沈警官别扭,叫你腾哥?

行,反正别人也这么叫你不介意就行。

那哪会。

 

不是啊!你再多叫几句啊!叫我哥的多了去了叫我警官的你可是为数不多的啊。

-

对方没有继续回话了,沈腾无聊的点着各种app玩,大长腿晃着一不小心就踢着网线了,黑灯瞎火的他也懒得重新按插头去,刚想开流量回人一句,就看到有新的wifi信号刷新出来。

刚搬家就把网线安上了……动作真快。

沈腾抱着随便试试的想法把艾伦的生日输了进去,结果,万万没想到。

 

连上了。

满格。

 

-

这孩子真实诚。沈腾记得他还专门做过防骗的宣传,第一条就是不要拿自己的生日当密码……

怎么,你都不看普法节目的吗。

 

不过反正连都连上了,不玩一会简直对不起自己踢网线那一脚!

警察叔叔你在干嘛?

嘁,又不犯法。

 

-

沈腾醒的时候就知道时候已经不早了,因为睁眼的时候被扑面而来的阳光搞得差点瞎了。

昨天玩手机玩的太晚了吧?

等他慌慌张张的起床穿衣服的时候他就预感到自己迟到的命运了,昨天搞了搞常远没想到报应来的太快。

 

人生啊,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下一颗拿到的是德芙还是费列罗。

 

-

“哪来的巧克力…”沈腾看着自己桌子上凭空多出来的一盒方形巧克力目瞪口呆。

“啊,对门新开了家火锅店你不知道?”常远桌上也摆着一小盒,“还有你迟到了你知不知道?扣钱扣钱扣钱啊。”

 

“火锅和巧克力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啧,冰淇淋火锅啊你是不是真傻了。”常远看着明显就是强打精神连衣服都没有往常整齐的沈腾暗自叹气,“老了老了。”

 

沈腾无语凝噎,随手拿了两块巧克力推门就走,顺便撂下句,“我不跟你一般见识,我办正事去。”

-

不知道看了这么多,大家还记不记得沈腾是个警察。

民警的日常工作也是很忙的!

-

就比如说对面这个什么鬼冰淇淋火锅店吧,沈警官得去看看吧?

得去检查一下营业执照、菜品质量、消防措施——以及到底是什么人这么壕一人一盒巧克力吧?!

-

沈警官尽职尽责的一脚油门——还没踩完就到了那家火锅店门口。

常远你就不能把哪路哪号省了直接告诉我警察局左转一百米吗?

-

时间已经不早,不过这点来吃东西人还算是少,刚开张的餐厅处处透着股精气神儿,一字排开的桌椅加上温暖的色调加分不少,尤其是一眼可以忘到的经营许可证和灭火器让沈腾觉得他可以省事不少。

“警官你好,我是店长。”来人礼貌的对着沈腾点头,笑的很开朗。

“我姓王,王宁。”

 

-[仿佛写出了修罗场]

“诶?沈警官?”

“怎么又是你……”

“你们认识?”

 

沈腾扶额看着走进来的艾伦,艾伦下意识的看着王宁,王宁一脸茫然的看着沈腾。

好尴尬呀.jpg

-

“要不咱们坐下来吃个饭认识认识…”艾伦望着沉默の二人如是说。

-

其实并没有什么修罗场。

艾伦和王宁是一个话剧团的朋友,王宁的副业是这个,仅此而已。

于是大家就互相握握手,做个好朋友吧。

-

“咱俩真有缘。”出门之后王宁和艾伦回剧场,沈腾回警局,临别前艾伦突然认真地对着沈腾说话。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哎。”

 

-

人生啊…就像一口你从未吃过的冰淇淋火锅。

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是会嫌弃的放下勺子,还是会爱上他的味道。

 

 

评论(5)
热度(23)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