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艾沈/欢乐段子向】逮捕-3

「—3」
上次那一别后沈腾和艾伦全是彻底成了普通邻居的关系,一个按时按点上班回家勤勤恳恳,另一个晚上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归,搞得每天半夜沈腾就听见对面开门锁门关门,对于一个能躺着绝对不坐着的人绝对是个折磨。

好想告你扰民啊!
每天沈警官早上出门都是一副阴郁的表情,并且走路带风。

所以这个月的最佳警官要变成常远了吧。
-
说到最佳警官,作者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反正我为了卖萌是强行创造了这个设定。
哦我在说什么呢,这分明是局长大人为了调动人员积极性,亲近与群众关系做出来的重大举措。

具体就是,选几个居委会的代表性人物搞个不记名投票,选拔出的最佳警官可以获得奖金x1。
垫底的那位就要请大家吃饭啦。

问题是这个警察局的常年活动在外的警察不是只有常远和沈腾两个人了吗!

正副队的pk听起来完全不怎么友好呢。
-
遥想当年刚刚开始展开这个活动的时候,常远凭借着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在居委会获得了超高的人气,简直就是官推顶点。

相反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件事反射弧长破天际的沈腾简直就是无人问津。
“等着请吃饭吧沈腾。”常远笑,“这个世界是看脸的。”

“……呵呵。”
-
不过正所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月底常远突然被居委会一帮人拉去咖啡店,然后就见到了一个长发飘飘的仙girl对着她笑。

卧槽?!
“小远啊,你不是说你还没女朋友呢吗,阿姨的孙女今年刚毕业,叫……”
“阿阿阿阿姨,我还不想找女朋友呢……我们队里有个叫沈腾的你知道吧,他单身!”常远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开始卖队友。

“小沈?你不说他刚来没多久,完全比不过你吗?”大妈茫然,“你可别把我孙女往火坑里推。”

沈腾我错了。
-
后来这件事在常远的据理力争死活不同意之下不了了之了,在沈腾的欢声笑语下终于变成了他不敢回首的黑历史。

后来这个最佳警官当然落到沈腾头上了,不过他提前给了各位大妈打了预防针,还是躲过了被直接绑到相亲对象面前的悲剧。

说起来有段时间大妈看他和常远的眼神里透着股奇怪。

-
……当个警察好难啊。
……人生真的是非常辛苦呢,两位警官。
-
话说几天后的晚上沈腾闲着无聊去吃烤串,在一片混杂着孜然辣椒粉的呛人空气里玩手机。

生活真是清闲美好啊……
“沈哥?”
-
啧啧啧。
不用回头沈腾就知道这声音来自谁了。
你说你一个演员天天早出晚归的扰民,我好不容易来吃个饭你还专门跑过来跟我说话,你是觊觎我的烤串啊还是想怎么着啊,当个普通邻居不好吗?!

当然在这三秒内冒出的内心os沈腾一点都没表现出来,无比淡定的回了个,嗯。

-
“太巧了,诶这几天你挺忙的吧,都没见到你。”艾伦在他面前坐下。

废话。
我深夜一点趁你回家的时候开门对你说hello,我怕你被吓死。
“是你挺忙的吧。”沈腾要了瓶啤酒,“喝不喝,请你。”

“一点就行。最近话剧社排了部新戏加紧宣传呢,首演下个礼拜日,到时候送你票啊。”艾伦把杯子递过去,啤酒瓶和杯子相撞发出悦耳的声音,这个点不早不晚,只有几桌人交谈吃饭的声音。

似乎和预想的一样和谐。
-
沈腾咬着羊肉串,肉烤的有点老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反而艾伦忍不住感慨太好吃了。
“至于吗你。”沈腾露出两颗虎牙笑了笑。
艾伦摆手,“我跟你说这几天忙得我都要顾不上吃饭了,上次导演请客吃了顿火锅全组跟过年似得。”

沈腾端着酒杯喝了一口,“没追求。我家那边有家店才是正宗——你也去不了哈。说说你们的戏吧,叫什么?”

“乌龙山伯爵……”
“你等会,这名我好像从哪听过?”
“我还没说完哦,叫乌龙山伯爵夫人,剧本都是我们原创的。”

沈腾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从哪听过这名儿呢……大概是错觉吧,错觉。
“你是主演?”
“对啊,之前你见过的那个王宁也在。”

“你演夫人他演伯爵?”沈腾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话一出口自己就无语了,自己也没喝多这是什么情况。

“我这像是演夫人的体格吗,要演也是他演夫人啊。”
为什么你顺理成章的接梗起来了……还是你们话剧社热爱反串啊。

-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吃完了饭,拐个弯就到了小区楼下,沈腾悠悠的抬头看了眼天空,难得的繁星灿烂。
“记得给我留票啊,常远给不给无所谓。”沈腾靠着电梯门说。

“那哪能。”电梯到了。
沈腾掏钥匙开门,漫不经心的听着艾伦说话。
“我下回请你去王宁那儿吃火锅,哦对了你们那个最佳警官我会投给你的,晚安啊。”

“嗯。”
卡擦,沈腾锁门进屋。
-
“……嘶。”
他刚才说啥?

最佳警官的投票?!
-
卧槽。
这人已经打入居委会内部了吗?!

沈腾拿出在追犯人跑步的速度冲出门,正赶上艾伦要关门。
“你说你要投票?”
“对啊。那个居委会的阿姨跟我说的,亲近政府工作者……她还挺热情。”

沈警官凭借着他出色的推理能力做了以下判断:
条件:艾伦得到了最佳警官的投票权。
问题:为什么?
∵居委会大妈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给票。
∴可以做出如下猜测:1.她们想让艾伦做女婿/孙女婿。
2.她们想给话剧社的人介绍对象。
3.她们想蹭话剧看。
4.她们真的想亲近社区。

后一点可以排除了。
-
“你有女朋友没?”沈腾深思熟虑了一秒后开口询问。
“没啊?”
“那你们话剧社呢?”
“有几个前辈结婚了……你们派出所要查户口了?”

沈腾退回来,“不是。社区要给你送温暖了。”

-
留下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之后沈腾就回来了,其中的含义还得你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啊艾伦同学。

……
等会!艾伦你扰民的事我还没说清楚呢!
-
深夜。
美男子常远:你知不知道最佳警官多了几个投票名额的事?
沈腾回:我知道啊,你可以去话剧社拉票了,万一能客串一个路人甲呢。
美男子常远:我去你的,我是觉得有阴谋。
沈腾:那就让他们自求多福呗,我是拦不住中年老大妈的热情。
美男子常远:「蜡烛」

-
作者有话说:好无聊的一章,感觉好多东西都没交代清楚,反正就讲了讲最佳警官的故事以及这俩人终于单独吃饭了!
下一章写一下王宁艾伦被迫相亲以及话剧社的故事( •̀∀•́ )。感谢阅读。

评论(1)
热度(14)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