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狐妖小红娘】涂山一高异闻录

涂山一高异闻录。

-小可爱的点文,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同人文因为这是一个巨长的现代设定……
-祝大家高考顺利(并没有什么用x)



-

涂山第一高中,以优秀的一本升学率和颜值突破天际的教师团队闻名,占地面积极大,校内景色堪比4A级景区,名副其实的贵族玛丽苏系高中,上可比肩南开下可单挑艾利斯顿。传闻校内的苦情树已经有百年历史,早恋都没人管!



嗯,最后一句可能并不准确,毕竟从涂山一高毕业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姓学长表示,自己至今没有谈过恋爱,所有他和某萝莉的绯闻都是扯。


临近高考之际,希望各位涂山的学子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如果有成绩优异(重点)的初中生还没有决定报考哪所高中的话,涂山第一高中欢迎你。






我们有省级名师为你答疑解惑。
涂山红红,省级优秀语文教师,参与编写教辅图书《作文一式》备受好评。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被她教过的学生最后没有一个不是哭着喊着扒着学校大门喊,“红红老师千秋万代!东方月初你到底行不行!”



通常后半句在喊出来之前就被涂山红红拿卷子堵住了。


本人是涂山一高公认长腿仙女,平时除了上课之外不怎么爱说话,每次开学前校长都会特意在第一排给她留个座位,表面上说是提升一下校领导班子的颜值,可是学生都普遍吐槽是拿红红老师镇场子的。



原来是短发,最近几年重新蓄回了长发。
喜欢穿裙子,裙带上有个铃铛,每次自习课听到走廊里的声音,教室里就会一秒恢复成认真学习的状态,“你的背影,总是伴随着涔涔铃音,仿佛还未远去。”


上课十分严肃,基本上一进屋所有趴在桌子上的学生都会感到召唤一般睁开双眼,如果你还没有清醒的话,红红老师一根粉笔连砸三桌学生的神话还在毕业生之间流传呢。

经常背对着学生写板书,学生几乎看不到她张嘴说话的样子,所以本人虽然是班主任但是和学生的亲密度还没科任老师高。




碰上调皮捣蛋的学生通常带去办公室单练,没有人知道涂山红红老师的个人办公室里有什么,反正回来的学生都重新做人了。

教书十分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枯燥的文言文也能讲的让学生听的进去,面对学生问的“怎么学好语文”,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语文之力,源于至情。


意思是只有感情积累到了一定境界,你才能看懂听懂几百年前古人写下的一笔一划。
所以不提倡死记硬背,要求学生用心去感受文字。




尽管是个经常冷漠脸的老师,但是却十分受学生的爱戴,抛去脸的因素也一样。

去年带队参加市级辩论赛,遇到黑湖高中恶意收买裁判,当场就和对方十几个穿的很像海苔的老师裁判“讲道理”,最后在一帮高二学生的注视下把桌子拍出一道裂缝,并且留下一句“涂山一高,我罩的,懂?”。说完带着学生就走人了,为了安慰学生带他们去游乐场放假一天,费用报销。



从此名扬天下,人设从高贵冷艳小御姐变成了傲娇可爱小姐姐,因为学生冒死在运动会拍的一张p了狐耳的表情包,被称为涂山一高最可爱的小狐狸——仅限校内论坛使用,不外传,更不能让老师知道。

实际上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每年的教师节礼物都会分门别类的收好,每一个毕业的学生都能叫出名字来——然后批评你在高中三年犯过多少错。

学生有时候会看到她一个人坐在学校的苦情树底下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最近次数越来越少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离职,不知道去哪里进修,回来了之后性格活泼了不少,和自己的二货学生们打成一片,曾经有一次抓半夜翻墙出去上网的学生,先是在墙底下冷笑一声嘲笑学生像个半残,然后三下就蹬着地两米高的围墙上翻过去了,示范了两次。


据说学生趴在墙头上被自己班主任吓哭了。


对待早恋意外的很宽松,从来没有上报过学校,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抓一个准,会在小情侣在教室卿卿我我的时候突然把手搭上来,从此有了“绝缘之爪”这个吐槽称呼。
不会强行分开你们,但是据说对你们的恋爱情况一清二楚,渣男渣女可能会被教做人。



涂山老师人气排行榜永远的no.1,即使是离职期间也没人打破票数记录。
是涂山一高最强。




东方月初,原来一气师盟教师联合会的第一会长,后来自己嫌不够霸气改叫自己盟主,曾经因为种种原因和涂山红红进行了升学率pk,生生把那年全市的平均分都拽上去了好几分,不过后来结果保密。



也是在那时候涂山红红离校深造,过了几年回来的时候东方月初已经离职,到涂山一高当数学老师,据说两个人见面的时候足足冷场了五分钟。
pk再也没有过,永远都是涂山红红当哪个班的班主任,数学老师必定是东方月初。




本人相当聪明,履历表上写的也是从涂山一高毕业但是似乎没比涂山红红小多少,但是两个人很早就认识——有人推测是涂山红红大学实习期间遇到了还是高中生的东方月初。



数学天分非常好,参加全国数学竞赛拿过二等奖,当年靠着数学一科的成绩纵横理科班,除非别的科目翻车太严重,基本上都是年级前三的水平,后来上大学期间论文得奖得到手软,老校长看到他这个天之骄子都老泪纵横,由于太逆天被誉为“千古第一人”


五官端正身材健美有车有房,自称自己是宇宙第一霹雳无敌帅,看晚自习能拿着手机自拍半个小时,另外半个小时在看自己照的照片。

实际上真的颜值很高,被戏称为东方美人,不过如果真的有学生暗恋他给他递情书的话,一定会果断的拒绝,让你死心到骂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的那种拒绝。


在课上公然传授自己的恋爱经验被校领导扣了奖金,被路过的数学课代表白月初听了个正着,被全班嘲笑了半个月。

上课非常随性,板书浪的飞起,从黑板左上角划到右下角,粉笔用出了画水墨画的感觉,所以上数学课不能走神,只要第一句没听到,那么剩下的三十九分钟你可能啥也不懂了。
东方月初式三连:“看什么书,看我。看什么笔记,做题。看什么黑板,看卷子!”


作为一个数学奇才似乎觉得高中的题太小儿科,时不时的拿他大学的基础题丢过来让他们一做就是半节课,后来又拿高中的方法整整讲了两黑板,值日生每次都痛骂东方老师上完课扫出一地头发。


这种奇葩的教学方法和看上去就极其不靠谱的老师,在正经教书育人的时候效果却很好,鬼知道东方月初哪来的时间给他们每个人的错题都汇总一遍,考前压的重点基本上全没错过,三天出的卷子质量堪比练习册的模拟卷。


讲课非常容易跑题,东方老师上课:同学们我们看看上次的周测卷子啊,做的都是什么玩意我初中都做的比你们好。
能不能让你们班主任省点心。
你看你们班主任都瘦了。
跟她说让她少操点心,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别考大学了快回家吧。
……你们班主任真好看。
啊?下课了?那我去找你们班主任谈谈你们班的成绩。



后来被涂山红红老师从办公室里打了出来,“二货老师给老娘回去重讲。”
后来学生们惊奇的发现东方老师居然可以自由出入涂山红红老师的办公室,史无前例啊。


学校论坛里成立了一个月红催婚协会,成立时间已经不可考,反正,很久了吧。




涂山雅雅老师,真·传说级老师,物理老师加德育处主任,真·高冷御姐,个子高挑而且身材爆炸级好,全校男生的梦中情人,下一秒就能拿出鞭子抽你的那种。


通常和涂山红红老师的班绑定,为达成绩不择性命,不管你是抄书也好吃书也好公式必须给她背下来,理综卷子最后一道大题谁也不能空着,不会也要写一摞公式。


做的各套物理实验十分熟练,基本上课本上有的实验就算是要拿汽车测摩擦力,她也能下午就开辆车到学校里来。曾经在给不知道物理老师多能打人的傻白甜的文科班上课的时候,因为颜值和高贵的气质收获了一众小迷妹。


本人似乎对教书没什么兴趣,只是例行公事的讲课。但是换上德育处主任的身份的时候十分……符合人设,只要是触碰高压线的学生一个都不会留,有权有势的家长来学校理论,冷笑一声说“我比你更有钱。”


因为这句话实在是太酷了所以大家一致以为涂山雅雅其实是哪个黑道的老大,或者是跨国公司的女总裁。
在涂山红红离职期间暂时辞去了物理老师的工作,面对阴阳怪气挑衅涂山一高的外校老师,罕见的用“区区沟渠之水,岂可与冰洋争辉。”这样的句子回应,当场又收了八百个迷弟迷妹,在士气不振的时候,虽然没有走上三尺讲台,但是是全校学生安心的依靠。



后来被曝光是涂山红红老师的亲妹妹,而且似乎是个姐控,全校震惊。
最近重新当上红红班的物理老师,学生留言说:感觉雅雅老师转变了风格——雅雅老师已经不是代理班主任啦,希望她之后可以开心的教我们,我们真的很喜欢雅雅老师~mua。




和东方老师关系不怎么样,东方月初只要占了她物理课一分钟她能占他半节课。




涂山容容老师,生物老师,疑似兼任学校会计。
容老师上课属于随和类型,一边把课讲的有趣又生动还能和学生谈笑风生,学生时不时还能挖到一些老师的八卦。


放假前总是准备三四张卷子,后来学生集体在课堂上拖长了嗓子撒娇“容容老师太可爱了吧不要留作业嘛!”,然后总是减免作业量的可爱老师。


全班吉祥物一样的存在,学生再怎么调皮捣蛋也不会生气,只是笑眯眯的警告说,再捣乱下课去我办公室哦。

年轻的时候(现在也不老)沉迷过很久的cosplay,被圈内成为千面妖容,大学的时候导演过得舞台剧《红月》备受好评,现在已经绝版,话剧社的学生正在疯狂哀求老师重启红月计划。


兼职医务室老师,但是卖的创口贴比医院贵三倍。
当红小影星颜如玉的恩师,但是他生物据说很差,不知道容容老师到底教了什么。



王权富贵,历史老师,全校为数不多的已婚老师,结婚前是国民老公,结婚后依旧是国民男神(东方老师实名反对)。
讲课非常尽职尽责,上下五千年历史倒背如流,板书堪称一绝,温柔绅士还有钱,从来不对学生发火,活的宛如一个师生恋标配男主。


只可惜有了对象了。
但是结婚很久了居然还是个直男,有春心萌动的妹子涂了新口红专门跑到他面前,批改作业的王权老师问对方为什么像是吃了死孩子一样,当然话不是这么说的,但是打击效果一样。


童年生活十分悲惨,大概是那种在去看社戏之前莫名其妙要求背什么天地玄黄的小孩,只不过他没有娱乐从小被压在家里学礼仪,并且是那种英法德三国联合的高端贵族礼仪,或许这就是有钱人的烦恼吧。


结果高中上完非但没有出国,早恋事件还曝光,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的跟着自己表弟加女朋友跑路了,曾经给自己女朋友写过歌。

姓王权不姓王。
温柔的邻家大哥哥,但是不鼓励学生早恋,因为会很痛苦。




清瞳老师,名字很好听,职业是英语老师,还是那种金发碧眼身材爆好,学校男生曾经就她和雅雅老师谁身材更好展开激烈辩论,后来被两位老师打的妈都不认识(不)


嫁给了王权老师,生活美满家庭幸福,各种意义上都符合对英语老师的设定。

结婚前很暴躁,“单词不会背的错一个抄十遍,回头去我办公室重新听写。”
“我说什么了?七选五看选项,选项!”
“作文模板讲了多少遍了?天天写简单句能给你高分吗?重写。”


……当然结婚后也没什么改观,有一次王权老师听她来讲公开课(至于为什么历史老师来听英语课,可能是中西合璧吧),讲着讲着自己脸红了。

曾经几次给同组的老师带过自己做的零食,后来给全年级带了一个星期的课,因为其他老师都突发急性肠胃炎住院了。
“为什么?味道不错啊。”by王权富贵老师。


狗粮发的很任性,同样有一个学生的权瞳应援会,每天以嘲笑隔壁班的月红催婚协会为乐。




涂山一高十大未解之谜:
1.涂山红红老师的办公室里到底有什么:传说全校唯一可以未经允许出入红红老师办公室的东方月初老师,曾经无意之间被学生撞见和红红老师举止亲密,坐在红红老师金贵的办公桌上花样撒娇,请问月红到底是不是石锤?



2.语文作业到底是谁判的:每次写作文总有那么几次,语文作文判的十分潦草,批语以“连个例子都举不好你还是退学吧”这样的语气为主,而且字非常的……一言难尽。初步判断绝对不是红红老师的笔迹。


3.教辅书上的神秘留言:红红老师为什么每本语文课本上都有纯爱天篇四个字?这是什么意思?

4.校董家的傻儿子:校董家的优质高颜值学霸王富贵和王权富贵老师到底是什么关系?


5.涂山一高真的不管早恋吗:请问白月初和涂山红红老师的妹妹涂山苏苏都成国民cp了,连cp应援曲都出了,你们老师真的不管管吗?(不如先问一下涂山苏苏到底是怎么考进来的吧?!)

6.神秘赌约:当年涂山红红和东方月初pk升学率的赌注到底是什么?

7.对家:为什么对面的黑湖高中总是和我们涂山一高过不去?

8.涂山红红老师消失的那些年:到底去干什么了?(月红催婚协会:一定是去和东方老师度蜜月了!!)


9.高考前拜涂山的老师真的有用吗?请东方聚聚保佑我数学140谢谢您嘞。


10.苦情树是真的吗?

“是真的。”经常坐在苦情树底下发呆的涂山红红老师突然说。






高考顺利!狐妖的大家保佑你们!
黑湖高中不是错字感觉叫黑狐很奇怪,所以改了个字。

评论(39)
热度(2456)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