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狐妖小红娘/颜文】怪盗的自我修养

-狐妖小红娘/颜如玉x律笺文only

-我真是太久没看狐妖了,今天也没空补……所以凭借着我的微弱的记忆和百度百科写完了小可爱的点文。

-是很甜的甜文,他俩是我除了狐妖组最爱的cp。

怪盗的自我修养



怪盗守则第一条,首先,绝对要帅,否则你只是个蒙面变态。

“哟,又见面了?”

“颜如玉,你给我……”

这是律笺文这个月第三次在抓到颜如玉的边缘徘徊,黎明将至,宅府家独居的小妇人还在楼下哭哭啼啼,罪魁祸首却敢光明正大的在房顶守她一个捕快,真是岂有此理。

颜如玉踮脚站在屋顶最边缘的瓦沿上,不用细看就知道他轻功实在是练得出神入化,不过方寸的地方,却站的纹丝不动。

只是律笺文没空去赞扬他。

“颜如玉,你给我站住!”

被点名的采花大盗颇为乖巧的眨了眨眼,露出一副颇为无辜的样子,褐色的眼眸在她身上乱瞟,“捕快大人,我也没动啊,我特意在这儿等你来呢。”

“少说废话!”律笺文冷着脸往前走了两步,颜如玉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为了我们独特的约会,我还特意打扮了一下。没想到你还是这么不解风情。”


“颜如玉,我再等你三分钟!”

“来了宝贝儿~约会快乐。”

小文拿着两杯果汁,看着颜如玉把一身休闲装穿出了要去巴黎时装周的气势,她反正是弄不明白一个在牢里毫无形象可言蹲了几十年的人,是怎么仍然对臭美抱有如此大的热情的。

颜如玉蹭到自己女朋友身边牵她的手,手掌有些凉凉的,亲密的距离让小文心中涌上一股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既来自前世,也来自现世。

前世的颜如玉犹如一次盛大的烟火,转瞬即逝,即使再怎么惊艳,也最终像是被夜空的风冷却的火星子,无力地在自己的记忆里闪烁了两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世的律笺文的感情方面倒是毫无进步,白纸一张,颜如玉有时候简直卖萌无下限让她有一种时时处在被动的无力感。

当然这并不代表她不喜欢颜如玉。

“宝贝儿,你男朋友帅不帅啊——”

“颜如玉你有完没完,”小文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然后又在颜如玉近距离的美颜攻击下甘拜下风,“全世界你最帅行了吧。”

帅到让你女朋友折服才行。



怪盗守则第二条,行踪诡秘,不着痕迹,来无影去无踪。

律笺文的本月第三次追捕活动再次失败告终,捕头大人飞檐走壁连追了他半个镇,最终在喧闹的早市口跟丢了,一大清早就撞见镇上英姿飒爽的女捕头黑着脸站在菜市口,活像要给人斩首的,吓得围观的卖菜的都不敢缺斤少两了。

颜如玉总有一万种方法来甩开她,然后隔不过十天就再次出现,做出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还能心安理得的调/和谐/戏她,她真的不懂颜如玉到底在想什么。

有的下属劝她别因为这种事动怒,颜如玉一介采/和谐/花大盗,想抓他的人排出去十里地,他还不是到哪儿就逍遥到哪儿,再说出了那种事,律笺文说到底还是个姑娘家,言下之意还是劝她收手。

“女人怎么了,他伤害的不都是女人吗?我凭什么收手,不把他绳之以法,我就不配做这个镇上的捕头。”

律笺文把街边馄饨摊的桌子拍的震天响,吓得下属和卖馄饨的都不敢出声,在街边买菜的妇人小声议论着,说这颜如玉真是克他们敬爱的捕头大人。


“颜如玉!喂!”

情侣约会最常见的地方是什么,游乐园、电影院、小吃街,然而在小长假期间不管是哪里,排队的人能从涂山排到南国,于是颜如玉和小文最终选择了在商场里吃吃甜品闲逛一下,颜如玉精力旺盛,在他们等鸡蛋仔的时候从第一家点评到最后一家,从装潢风格到宣传单设计,顺便安排了他和小文从现在到跨年的约会。

小文还没从他对火锅和涮羊肉到底哪个是正统的议题中回过神来,颜如玉突然拍了拍她的肩膀说等我五分钟,转眼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了。

“什么啊,突然就跑了……”小文有点无奈的在人群里搜寻了几圈,毫无结果,喃喃自语道,“和上辈子一个样。”

嗡嗡嗡,手机震动的声音。

舞台剧的女同事发来一个卖萌的表情包:文文文文文文!在吗在吗在吗!

职业舞台剧演员小文:在呀,我可有空了。

剧组的小可爱:!!你朋友圈发的那个小鲜肉是你男票啊吗?15551这颜值也太高了吧!

职业舞台剧演员小文:空有外表一男的:),我现在想手刃了他。

剧组的小可爱:你应该开心一点,你在一天之内甩掉了渣男还喜提前世情愿,还那么好看,我真实的酸了。你能替我问问涂山我的转世续缘啥时候能续上吗,我能不等他来找我我去找他吗?

小文还想继续打字的时候,手机突然被一双手给按成了黑屏,小文茫然的抬头,看见颜如玉那张笑的十分灿烂的脸,于是手上用力把手机抽回来,“你还记得回来啊,我以为你跑路了呢。”

“我哪有,喏。”颜如玉右手伸出来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左手举着一朵包装精致的玫瑰花,“喜不喜欢,我刚才看有一家花店门口在买。”

小文第一反应是他好歹还有点良心,第二反应是来自上一世的捕快的本能反应,“你这花怎么来的,你给钱了吗,你出卖/和谐/色相换来的?什么花店会开在商场里啊你给我说清楚!”

小文语速很快,旁边的路人都奇怪的看着她,小文有点尴尬的一扯颜如玉的肩膀让他挡着自己,颜如玉摊了摊手,“捕快小姐,我冤枉啊,我又不是不知道买东西要付钱,不过那个店员反应是挺奇怪的,她说今天是清明节,很多人来买花,于是我就说我要买花送给我女朋友,她用很……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是不是一种充满着同情的眼神?”

“啊。”颜如玉严肃的点了点头,“不愧是我家小文,太厉害了,就是这种眼神。”

“今天是清明啊!你……算了算了,”小文无奈的看着对面纯良的妖,“去哪跟我说一声行不行。”

“好呀好呀,接下来我绝对对你寸步不离,”颜如玉笑得眼睛弯弯的,“你喜不喜欢我送你的花?”

剧组的小可爱:????你人呢?

剧组的小可爱:哈喽?

职业舞台剧演员小文:拜

职业舞台剧演员小文:我去和男朋友约会了。

剧组的小可爱:……狗男人。




怪盗守则第三条,行事风格要潇洒,办事要浪漫,永远不会出现狼狈状况。

律笺文再遇到颜如玉的时候,是一次意外。

那时候颜如玉已经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出现了,按照他之前的犯案频率来讲,简直不可思议,其他人都以为他已经去寻觅下一个作/和谐/案的城镇了,只有律笺文仍旧每天在夜里不知疲倦的巡逻。

她在黑夜里敏锐的捕捉到了一抹熟悉的披风的影子,她的神经一下子紧绷起来,悄无声息的跟在他身后,愈发确定此人就是颜如玉,他似乎悠闲得很,这转一会儿那儿看一眼,律笺文估计是在寻找下一个作案对象,握紧了拳头,想在他松懈的时候了结他。

只是他好像并没有什么想要踩点的想法,他只是在小路上转了一会儿,离各家宅邸越来越远,往后城门的方向走去。

路越走越宽敞,律笺文打赌颜如玉已经知道了她跟了他一路。

“我离开这里一个月,去一气道盟看了看。”

颜如玉声音清澈又明朗,背对着律笺文,律笺文缓缓从藏身的树下走出来,罕见的没有上去就追,她回应道,“你看到什么了?”

“很多啊,法/和谐/律,一气道盟订的,人类订的,”颜如玉抬头看着天空,阴天,没有星星,他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那么生气了。”

律笺文被他气笑了,“这些话不如你留着到监狱里说。”

“你一直都觉得我是一个不可饶恕的人吗?”颜如玉的声音低沉了一点,这个问题倒是突然让律笺文有些不知所措,他难道真的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到底意味着什么了吗?

“不,不是的,”律笺文摇了摇头,“法/和谐/律是为了惩罚,如果你已经为了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那么你依然……依然可以做一个好人,颜如玉。”

“你遇到过很多穷凶极恶的人和妖,你都制服了他们,我都在一气道盟的档案里看到了。”颜如玉的声音还是淡淡的,似乎是轻轻谈了一口气。“我师傅当年只教了我法术,很少跟我说人类的事,其实——你也算是和我交流最多的人类了。”

“颜如玉,”律笺文往前走了一步,颜如玉的语气让她的心脏快速的跳动起来,就像是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第一次他落下那个荒诞的吻的时候,“你到底想说什么?”

律笺文遇到过很多人和妖,他们各不相同,有的为爱痴狂走火入魔,有的穷凶极恶怨恨人类,有的法力高强深不可测,也有的平庸,也有的惊艳。

颜如玉自称千颜怪盗,律笺文只觉得自己看不透他,看过他的无数张面孔,唯独今夜才摸索到一点点真实。

“我是说,我以后得多学一点别的法术了,比如说你说的要对女孩子负责,还有别的更多的东西。”颜如玉缓缓的转过身,褐色的眼眸里像是荡漾着一捧快要溢出来的月光,清亮又好看。

“这不是法术。”律笺文握紧了手。

“我知道,从遇见你的时候,我或许就知道了。”



颜如玉和小文一直闲逛到了夜里,颜如玉是活泼得很,比小文一个女生对逛商场都来的热情,她无比庆幸自己穿了双平底鞋,而且颜如玉是真实的养眼又会说话,想不笑都不行。

商场外摆着棵挂满彩色小灯的圣诞树,一年四季都在那儿,风雨无阻,管你是过圣诞还是过清明,一到晚上就亮起来,吸路人去拍照。

“咱们回去呗,我明天带你去话剧社见导演,”小文叼了一口鲷鱼烧,暖乎乎的冒着热气,“虽然他现在巴不得今天晚上就让你开拍,你要是答应演男主角他能当场哭出来。”

“哈哈哈你们导演真有意思。”颜如玉伸手揽住女朋友的肩膀,手指不老实的缠她头发玩儿,“哎,前面的树好漂亮啊。”

“是啊,圣诞树,人类的一大爱好就是在各种各样东西上寄托自己的感情,”小文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有没有觉得本职业舞台剧演员很有文学素养。”

“人类法术真奇妙。”

“严格来说,上边的灯叫人类科技。这不是法术。”

“不啊,我不只是说这个,”颜如玉轻轻低头看向她的眼睛,小文脸上有点发烫,颜如玉靠的越来越近,措不及防的在她唇边落下一个吻。

啾。


“我知道,从遇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人类对于妖来说,最强大的法术。”

“是爱。”


怪盗守则最后一条,女朋友最大,女朋友说什么就是什么。



“……颜如玉你这些话都是从哪学来的?”

“我真的没骗你,我的心早就是你的了,又怎么会骗你呢。”

“……诶,我怎么觉得这句话这么耳熟。”

“好像是我师傅他们那儿话剧的一句台词……我还没有带你去涂山看过话剧吧?要不要去找找灵感,职业舞台剧演员小姐?”


完。

大家看懂了吗,这是一篇前世今生交替写的……

前后的不同态度,前世未能说过的话~都在这一世甜回来。

颜如玉和小文真是所有cp转世里最甜的了……

评论(7)
热度(50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