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文评】《英雄何处来》——心安即是归处,落脚便是故乡

编个标题花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写了文里的句子。xxxx

没啥卵用没有内涵,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海天一白 谢谢太太写了这么好的同人文呜呜呜为您疯狂打call。

 

-

最开始看到这篇文的时候已经快完结了,于是半夜一口气看完的。

很喜欢这样的文风,有笑也有正经而且故事相当流畅,游戏里的台词穿插文中毫无维和,出场人物都有梗有料。作者大大把王者荣耀的背景故事整理的很清楚,尤其是天书相关的设定都很有意思。

 

以诸葛亮赵云二人来到王者峡谷作为故事的开头,信白二人抱头痛哭[并没有],这个开头真是超级可爱了,王者峡谷各位的日常生活我能看十年。

然后倒叙了韩信李白二人来到王者峡谷的始末,太太笔下的李白哥哥,可以说是很苏了。

「剑仙李白曾三入长安,次次不同凡响。」

「许多人喝酒喝的是情,更多人喝酒喝的是趣。李白喝的是意,酒意与剑意。笑尽一杯酒,杀人都市中。」

「喷薄而出的剑气几乎能化为实形,划出一道圆润的弧线,这道弧线向前推得极慢,过境之处,血族却好像遇到了一道看不见的割线,直接被剑气腰斩。」

 

妈就是他我要嫁给他【。】

作者真是把剑仙大人的帅摊开了铺平了展现在读者面前,三次出入大明宫、一人单挑三百血族,最后‘手中无剑 心中有剑’和夏侯惇对刚,都是一个大写加粗的苏。

文中在打斗方面着墨不少,感觉这在信白同人里还算比较少的,尤其是李白。在文中李白单拎出来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潇洒和帅了,其次才是生活中和韩信互怼,和诸葛亮[单方面x]争第一帅哥的可爱。

以及全文看完仿佛复习了一遍古诗文23333.

 

好了好了回到主题, 以天书为线索,诸葛亮等人和曹操邪恶势力、影之黑恶势力【。】展开斗争。

天下如棋,一步三算。稷下学院的天才诸葛亮运筹帷幄,到最后算准了影的真实身份,顺便给人挖了个坟直接埋了。

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的结局。

 

文里云亮的感情一直都是润物细无声的甜,有几个超可爱的细节。

比如说亮亮靠一下子龙就抱怀里,比如说大魔王曹操叨叨完莫名其妙的诅咒之后亮亮脱口而出的子龙,再比如说发现了对面的人不对劲之后不让亲。

嘤嘤嘤好可爱哦。

 

赵云呢在文里是个可靠的恋人的形象,和我心中内敛的大哥哥差不多。不过我觉得番外里的云哥形象更丰满一些w。结合看食用更佳。

云亮是什么感情呢,大概诸葛亮就是赵云的救赎,脱离了漫漫佣兵生涯终于找到了让自己心安的人。赵云对于诸葛亮而言,是命中注定会遇到的人,不管是上一世鲜衣怒马的大将军还是这一世他一人的子龙,遇到那个沉稳又温柔的人就足够了。

 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人在努力的走向你。

我特么写了啥啊这是】

讲真那个替身梗一开始我是没看懂的,后来看了两遍才明白。

剧情设计的很有意思。

 

以及文里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些出场不过几行但是却戳中我不少萌点的配角。

在长安城里兢兢业业擦墙【?】的李元芳狄仁杰二人组。八卦的女帝。

坐井观天穷乡僻壤的死辅助西汉君主刘邦和他家的超有文化写本达人军师大人张良。

日常油腻却怀真抱素的刘备,有故事的反派大魔王曹操。

单相思的貂蝉小姐姐。“不要爱上妾身哟~”

只是来打个排位的王昭君小姐姐和成吉思汗。

以及有独特秀恩爱方式的两位,花木兰和兰陵王。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戏,还是那句话,王者峡谷的日常真好看我可以看十年prprpr。

 

最后请让我吹一下信白番外。

讲了两个背负着血海深仇的男子相爱相杀爱而不得后来还是没羞没躁的滚床单的故事。【不不是这样的x

形容李白和韩信的话,大概就是少年了吧。

年少轻狂肆意又嚣张,互怼起来没边边打边拆迁,口头上都是嫌弃对方恨不得对方跪下来叫爸爸,然而却一次次的为对方舍生入死。

故事巧妙的串起了李白的三个皮肤x,当然也没放过白龙吟的那个故事。

「李白在砍他和砍死他之间选择了前者。」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句话我傻乐了半天,宛如一个看到儿子结婚的老母亲。

番外好甜,肉真好吃。

 

顺便吹一波韩信,感觉番外里的韩信,好温柔啊。

「韩信摸着李白柔顺的白发,放在唇上亲吻一下:“真好看。”」

「我不怕时间流逝,也不怕千山独行,只要心里有个念想就足够了。可如果真见了他,就怕连念想都没有了。」

 

与其相见,不如怀念。韩信对李白还是心有愧疚的,两人之间原本坦荡的关系背负上了几千条狐灵和几百蛟族的性命。

你曾是水草丰美的山峰 云雾牛奶一样缭绕 是我最后一片梦境而离开之后 沧海已倦怠 衣上无云来。

出处不详反正不是我写的【。

然而韩信同学你到最后还不是被李白一拉就走上了脱团的不归路。

「韩信觉得自己苦了千百年,终于尝到了甜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最后放个结局。暴风哭泣。

「英雄何处而来?」

「千尸万骨之地而来。」

「往何处而去?」

「归乡。」

「英雄以为何处为乡?」

「天意昭炯,我自独行,心安即是归处,落脚便是故乡。」

 

欢迎回家。

 

好了没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

总而言之,非常感谢太太写的这篇文,让我在半夜笑到哭在拿到本的时候激动到打游戏挂机【不是】。

书签好看!prprpr。肉贼好吃23333.

 

太太,福利车还有吗。

 


 

评论(2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