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全职/ig】电竞男主喻文波

《全职高手》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ig战队ADC喻文波。


 

双担食用更佳。


 

少量水蓝喻黄掉落。


 

本来暑假就想写,一直拖到了今天。

为爽而写!不要当真!我终于把我两个墙头拼一起了我好快乐(我初中看全职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和电竞的缘分就到此为止,谁能想到多年之后我熬夜给电竞选手写生贺……)


 

㊗️水子哥生日快乐,晚了一天,bhys。




 

1.

“你没事吧队长?队长?你不会是发烧了吧?广州的天不至于吧,难道你中暑了?”


 

“我没事你别……”

喻文波看着自己面前毫无印象肯定见都没见过的黄发小帅哥,把那句“你别几把叫了”有素质的咽了回去。



 

2.

喻文波第一次面临到了他多年前还是九年义务教育的优秀无网瘾不逃课学子的时候,上课传阅的网文小说场景。


 

双眼一睁,颜值飙升,前途无量,名为重生。



 

3.


 

等等等等,让喻文波缓一缓。

喻文波,男,英雄联盟lpl赛区ig战队AD位选手,本月痛失奖杯含泪四强但是心态良好,今天即将度过他的19岁生日。


 

他的记忆停留在晚上恰饭的时候,经理手捧点着蜡烛的蛋糕,上面恶趣味的插着柴犬形状的糖,队友们毫无感情的唱生日快乐歌,调侃他凑弟弟又长大了一岁。



 

然后也不知道哪个b切完蛋糕之后对着他脖子就是一下,颜值担当喻文波选手噗叽一声就把他的脸扎进了奶油里。


 

4.

再一睁眼,他就懵了。


 

我基地呢?怎么他一睁眼就从温馨没供暖但是有地暖的上海来到了比赛后的休息室?还不是ig的休息室?


 

我队呢?我小ig呢?怎么他一睁眼就变成了一帮穿着蓝色队服,口音比他还往南了好几个省的男的?



 

我人呢,我人怎么没了?怎么他一睁眼拿起手机屏幕一看,屏幕里映出来的完全是一个陌生人啊?!


 

5.

操。

喻文波先后思考了:我是谁,我在哪,我疯了吗,蛋糕里是不是有毒,手劲这么大肯定是宁王这个b高振宁给爷死,等等有价值的问题。


 

他只思考出了一种可能性。

他,魂穿了。



 

6.

好他妈扯啊,这写到电竞同人里会被嘲的吧?


 

7.

喻文波看着自己现在这张脸。

好像还是挺帅的,可以吸很多女粉的水平。


 

喻文波观察着这间休息室。

墙上贴着一款叫《荣耀》的游戏的海报,另一面是蓝色水滴状的队旗,下面写着蓝雨两个字。


 

什么玩意,穿越了还是个打电竞的,好亏啊。



 

8.

突然有工作人员推门进来通知他们可以走了,也不知道去哪,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喻文波站起来跟在队伍后面。

喻文波站起来……


 

好高啊。

那没事了,不亏。



 

9.

喻文波观察着他的……新队友们。

都是很正常的电竞直男的亚子,除了不知道为什么跟着一个看起来初中都没毕业的小孩,这么小就当职业选手,这个世界的世界观真是不畏惧教育局势力。


 

不过他们一开口,喻文波就知道他装不动了。

在普通话日益普及的今天,虽然他说的也很塑料,为什么要用粤语交流?



 

10.

喻文波听过且听得懂粤语十分有限。

比如。


 

心里滴发,我想要带雷回噶。



 

11.

“你没事吧队长?队长?你不会是发烧了吧?广州的天不至于吧,难道你中暑了?”


 

“我没事你别……”喻文波转头看着他,“你刚才叫我什么?”


 

“……队长啊?”对方露出了疑惑脸。

这时候队友就应该充分的发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优良传统,郑轩笑眯眯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队长在暗示你叫的不亲切,懂我意思吧黄少。”


 

你懂个锤子暗示。



 

12.

黄少天先是把郑轩蹂躏了一顿教育他“能不能考虑一下小卢的感受人家还未成年呢”,然后又认真的对披着他家队长皮的喻文波说,“虽然不知道你今天怎么了,但是我叫你文州总行了吧,满意不,队……不是,文州队长?”


 

喻文波:“……啊?”

黄少天:“喻文州啊。”

喻文波:……



 

13.

喻文波,英雄联盟ig战队著名AD,在19岁生日这一天喜提魂穿体验卡,并且以一字之差更名喻文州。


 

好在他的队友们开始讲普通话了。




 

14.

喻文波:“给你讲个鬼故事。”

黄少天:“说说说,诶你真的怪怪的诶,没事吧。”

喻文波:“有事,我失忆了。”



 

黄少天停下脚步,往狭窄的走廊另一侧蹭了蹭,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这,这是什么互联网新梗吗,是我网上冲浪时间太少了吗?荣耀818我也没少看啊,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戏精了?”


 

喻文波:“真没整活,我真的只记得我叫喻文……州。”



 

既然要追求刺激,就装傻到底咯。



 

15.

黄少天从关爱ooc戏精的眼神切换到十分配合:“知道我叫什么吗?知道你在哪吗,知道我们要去干嘛吗?”


 

喻文波诚恳的摇了摇头。

黄少天:“你,喻文州,蓝雨战队队长,我,黄少天,蓝雨战队副队长,剑圣大大就是我,妖刀也是我,第六赛季mvp得主,人帅技术牛……你还记得你是个荣耀职业选手吧,你要是这个都忘了那我等会直接安排采访改喻文州队长光荣退役仪式哈。”



 

喻文波还不想葬送一个陌生人的前途,于是点了点头。



 

16.

黄少天全方位无死角的给他叨叨了一遍蓝雨战队的几个正选,其中不乏“徐景熙来北京恰烤鸭吃相太难了”“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你给小卢开过家长会”“你还记得咱俩是什么关系吗你要是不记得就自动解除了”



 

啊。

喻文波恍惚间以为黄发时期的doinb站在他面前,但是普通话说的特别流畅,还过滤掉了不少口吐芬芳,眩晕效果加倍。




 

好难顶。



 

17.

硬币哥牛逼,硬币哥的女朋友队友女主播们更牛逼。


 

fpx,强。



 

18.

有一说一,网上的营销号经常吹喻文波什么出道即巅峰,可以凭颜值却靠实力,电竞文男主从此都有了脸。


 

电竞文男主。

喻文波脑海里回荡着这几个字,虽然他一篇电竞文都没看过,上次看电竞相关的衍生还是看靠谱电竞吐槽神剧,还没看完。



 

一个电竞文需要什么,需要热血与梦想,需要冠军。

半个月没比赛的喻文波选手突然有点心潮澎湃,介入另一个人的人生并且以自己的身份主导未来,第一时间和第三视角反复切屏,这就是爽文的感觉吗?



 

19.

“我们接下来打哪个队啊?”


 

“什么哪个队啊,队都拆了,全明星第三天了队长大人。”



 

20.

打你妈的AD,溜了溜了。




 

21.

怎么哪哪都是全明星。

这几天反复被“各位男妈妈女爹爹们投我们杰克一票吧”刷屏的喻文波选手心力憔悴,生活处处都在提醒他,你是个鬼电竞爽文男主。



 

22.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但是电竞文里有。


 

不然你以为lqs和程潇的文学怎么能在豆瓣踩组红透半边天让一帮路人高呼kswl!



 

23.

上台前要在候场区等一会,两个长得很漂亮的姑娘穿着同样的队服从他们面前路过,长发的小姐姐还对着他们打了个招呼。


 

“苏妹子好可爱哦。”

“我昨天晚上看论坛吃瓜说杜明给唐柔送的万圣节礼物糖被兴欣瓜分了,真的假的。”


 

正在企图通过这个世界的微博来补习知识点的喻文波随口回了一句,主持长得挺好看的。


 

“你再等两年说不定她俩能成主持哈队长。”黄少天伸手拿过了他的手机按开了指纹锁,“来康康。”


 

“兴欣战队选手,枪炮师苏沐橙。”喻文波一字一句的念完,觉得9102年了,这世界发展还真是不一样。


 

“有什么想说的吗?”

“牛逼。”



 

24.

“等一会,好像很多队都有女选手啊,我们……”

“你非要戳我们痛处吗这对你有什么好处,我们没有,可能以后也不会有。”

“……牛逼。”




 

25.

“对了,等会分完组我可能要去B组了,你一个在A组就没人照顾你了,失忆患者。”黄少天把手机塞给他,“队长你这演技绝了,你以后去娱乐圈发展吧,给我们整个奥斯卡回来,我第一个坐在台下给你打call!去当演员吧队长。”



 

然而,我真没演你。

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评为演员的喻文波心里想。



 

26.

喻文波来到了他的A组,在他的匆忙百度之下他判断这个全明星玩法哪个世界都一样,打就完了。



 

“哎呀,喻队,今年少天不跟你一个组啊,小心被抓。”

“孤单蓝雨人,想不想念你的四个队友。”

“我等会去b组宣传,保护脆皮术士从我做起。”




 

27.

保护?

队友保护他?


 

怎么,蓝雨其实玩的是四保一……?




 

28.

作为一个AD,作为一个常年接Q的AD,作为一个常年被抢走五杀被扔进人堆里的AD选手,喻文波从来没有体会过他的兄弟们把保护两个字打在公屏上的感觉。


 

他可以等几天再回ig,他想体验一下新队伍了。



 

29.

喻文波躲在角落里拿着百度搜“荣耀全明星名单”

榜首赫然是一张帅哥全身照,是真的帅,是真的电竞男主脸——轮回战队,周泽楷。


 

点进去,粉丝留言清一色的泽楷哥哥好帅啊啊啊全明星冲冲冲!

轮回牛逼就vans了!蓝雨主场能学粤语当福利吗!

周泽楷妈妈爱你!

枪王给我登顶!


 

是女妈妈是女妈妈是女妈妈。



 

30.

为了公正客观他还是去找了一个关注度比较高的微博去看。

周泽楷,轮回战队队长,操控账号:一枪穿云,人称枪王,第八赛季第九赛季冠军。

华丽的打法曾经引起网游中一阵模仿潮流。

虽然他在现实中性格沉默腼腆,不善交际,但在赛场上却华丽豪迈、锐气逼人。



 

31.

The shy!

shy哥!!原来你也在这!shy哥我太想你了!




 

32.

然而过生日的只有喻文波一个人,你不喜提网文待遇谁喜提。


 

啊?zzr也过生日啊?那不算那不算他是碰瓷的。



 

33.

拿外设,上场,坐下,意思意思看看粉丝,开始和队友扯淡。


 

喻文波觉得他搞明白这个刷卡登录已经心脏都要没了,等会一打比赛他是直接叫暂停比较合适还是苟在后排试试十分钟能不能弄明白一个新游戏。



 

刷卡登录,术士,索克萨尔。

ADC,jackeylove。


 

嗯,好像都挺高洋的,不虚。



 

34.

这是什么高级的背景。

这是什么高级的技能。

这是什么高级的快捷键设置。




 

35.

“卧槽对面怎么追着我锤吓死我了。”


 

语音里一片寂静。

一个沉稳的男声响起:“刚才是喻队说话了吗?”

刚才在后台见到的苏沐橙轻笑了两声:“可能是跟黄少待久了被传染了。”

另一个有点北京口音的男声接话:“喻队稍微小点声,他们不锤你锤谁。”



 

36.

如果可以躺,谁又愿意c。

喻文波难得玩一次法师位,又跟着这么几个爹,这几个爹还默契的在保护他。



 

这就是游戏体验吗,过于快乐了吧。



 

37.

“可以杀吗,撤吧撤吧稳一点。”

“回刚才的位置,他们治疗来了。”

“枪炮师加剑客是什么魔鬼组合,溜了溜……”


 

“再撤人都要没了,上去开团啊!我闪现我闪现!杀啊!”



 

于是,在场外的虚拟景象里,索克萨尔以极其强硬的姿态,斗士般的杀向了夜雨声烦的前方。



 

38.

转播室炸了。

台下观众炸了。

两边选手内心也炸了。



 

39.

啊不过也没出什么大事,索克萨尔由于操作不熟练直接白给了夜雨声烦,其他人看已经送起来了那就开始瞎玩吧。


 

喻文波:“……你们玩过英雄联盟吗?”




 

40.

此时的直播间弹幕。

“喻文州什么情况,上头了也不必这么送吧。”

“蓝雨内斗实锤。”

“这几年终究是错付了。”

“把黄少都整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庙,不愧是你。”

“喻黄sjd喻黄sjd!喻黄离婚了喻黄离婚了!兄弟们把be两个字打在公屏上!”


 

“叶修牛逼!”

“哪来的叶修啊!”




 

41.

心好累,我不配。

喻文波没有灵魂的顶着一张他不熟悉的皮囊站在台上,看着眼前无数光影闪过,主持人激昂的盘点着这一年的成就。




 

有人捧起奖杯创造奇迹让所有人见证王者归来,有人遗憾落败泪洒赛场。


 

有人带着遗憾与伤痛黯然离开,有的人辉煌一时身披荣耀潇洒退场,更多的是时代交接,新面孔不断更新着人们的认知。


 

有的比赛在故乡,有的比赛在远方。




 

这一切都与喻文波无关,一切又与他息息相关。




 

42.

这里的全明星赛是12月31日,也就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有一说一,仪式感瞬间拉满。



 

场地上大部分都是全息投影,唯有最后全场高呼新年快乐的时候,头顶一声巨响,五彩缤纷的彩带金粉纷扬而下,被聚光灯照得闪耀得很。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上去一把勾住了他的脖子,“新年快乐啊队长!今天是想挑战自我吗上来就杀我!”



 

“是我想多了。”

“哈哈哈哈哈原谅你了,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虽然我感觉你今天好像变了个人一样,但是工作顺利,争取拳打兴欣脚踢微草斩了轮回,蓝雨是冠军!”




 

黄少天好像还凑近了他耳边说了什么,但是他没有听清。

只是回答道:


 

43.

“新一年必赢好吧。”


 

44.

红色的彩带染上了金色的粉末,像是一片金箔轻轻落在了喻文波的掌心。



 

45.

“……杰克?杰克哥?喻文波!”


 

喻文波猛的一晃神,面前的景象一下子从喧嚣的比赛场馆回到了ig基地,还是同样的夜晚,王柳羿坐在他床边有点担心的看着他,“你没……”


 

“卧槽蓝哥!蓝哥是你吗蓝哥!我太想你了!”


 

46.

“……你有病吧……”

“我刚才好像……”


 

“我跟你说你刚才干了什么,自从宁王一巴掌把你糊进蛋糕里,你缓了三秒钟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


 

“果然是宁王……咳,我怎么了?”

王柳羿眨了眨眼,纠结了一下措辞,“感觉变得很有素质。”

“我他妈一直很有素质好不好……你继续说。”



 

47.

“没了啊,然后吃完蛋糕你就说你回去休息一会,大家觉得你怪怪的让我进来看你,”王柳羿拿手指摩挲着下巴做着思考状,“我觉得你已经正常了。”


 

“我说我穿越了你信吗?”

“信,我杰克哥说的我还能不信吗,你穿哪去了?”

“……蓝哥你思想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你说吧,说了我就信嗷。”


 

我可能穿越到了电竞耽美文里。




 

48.

当然喻文波连耽美是什么意思都知之甚少,当然不可能这么说。


 

“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嗯。”


 

“还是打游戏。”

“卧槽杰克哥你能不能有点追求,还打电竞诶,怎么着也应该是修个仙之类的吧。”


 

“还输了。”

“惨。”

“蓝哥能不能别这么敷衍我?”

“那我还能说什么,没事杰克哥,你可能是打出阴影来了。”



 

49.

喻文波坐在床上,舔了舔嘴唇好像还能回味到奶油的甜味。


 

王柳羿看着窗外的天空,最近降温,外面的风都是呼啸而过的。


 

房间里没有人接着说话,一堵墙把他们和外面喧闹的空气隔离开,王柳羿的声音像平常他们睡前让喻文波帮忙关灯的语气一样,平静温和。


 

“没事啦,喻文波,下次一定赢下次一定赢。”




 

“靠,蓝哥我要跟你说一句你可能觉得我恶心但是气氛已经到这了我不得不说的话。”

“说,我顶得住。”



 

“我好喜欢你。”




 

“……哎呦长大一岁又变恶心了凑弟弟。你十八岁的时候也这么说,这是什么传统吗?”





 

50.

“你有没有许什么生日愿望,可能是因为你许愿成功了才穿越的哈哈哈哈。”


 

“我?”喻文波想了想,最后露出了天才AD的笑容,“不告诉你。”



 

我想见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梦里见到了,在未来我希望我也能见到。





 

彩蛋:

51.

“少天?”

“失忆症好啦队长?”

“……算是吧,说了你也不会信我经历了什么。”

“?”


 

“结束的时候你跟我说了什么?”

“新年快乐啊。”

“不止这个吧?”


 

“噗,”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肩坐在回城的大巴上,黄少天靠在他肩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你不会没听见吧?好像是很吵。”


 

“不过本剑圣好话不说第二遍,你自己脑补吧。”


评论(53)
热度(73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