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如果说龙文章的名字是捡来的,捡来的名字、虚假的军衔、坑蒙拐骗来的部队,游荡在破败山河的招魂人,只有旧历的生日和他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是真实存在的。


那么孟烦了给他起的“死啦死啦”,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他这些年唯一一个只属于他的名字。



联想到后来孟烦了骂他“恋物都成了癖”,估计这些年从手指缝里转瞬即逝的东西大概数不胜数,而在遇到炮灰团之后,物理上得到了一个团(虽然是名义上)的兵力,精神上又喜提孟烦了起的“死啦死啦”。人为什么会喜欢给和自己关系密切的人起自己人才听得懂的外号,在那个年代除了好记和这群人喜欢缺德之外,也是隐晦得表达接纳的方式,毕竟“自己人”才能开玩笑。


或许一定程度上也满足了一点龙文章对亲密关系得需要,虽然这个“需求”对他来说可有可无,不过总好过没有。


炮灰团,或者说除了龙文章之外的人都执着于死得明明白白,即使简陋墓碑上的字没几天就被雨冲花了,他们也花了大量的时间去回忆他们以为濒死的豆饼的真实姓名。



这个冒牌团长却从来没有提过他的真实名字和过往,也不在乎死的时候埋在哪个地方的郊外,但是孟烦了还是免费送了他一个全新的名字,一个意义,刚好撞上他和炮灰团的新人生篇章的开始,很好的事,以后生者缅怀逝者,想到那些“死啦死啦死啦”的笑话,还能会心一笑。



姓名这事挺复杂的,估计孟烦了到九十岁也不知道他团长的名字是真是假,也不知道死啦死啦这个名字有什么文学历史人的成长有什么重要意义,可是这名字真不错,他叫孟烦了也没能了却烦恼,他叫龙文章死啦死啦也不是想让他真去死,这两个名字陪伴他们走到了人生尽头,都被他们活出了新的意义。



“还有你给我起的那名儿,什么死啦死啦,死啦死啦,烦啦烦啦,横批烦死啦,很对仗嘛,我喜欢。”




乱侃一则,突然想到的。




还有一些搞笑解读,龙文章被孟烦了起名很像一些流浪大狗狗遇到了好心路人给他挂上了狗牌,然后路人甩手不养了(一些逃兵行为)。

狗狗:弃猫效应❌弃犬狂怒⭕

“你哪儿不自由了!你走的时候怎么没想过balabala”一些圣经。

路人小孟:捡到的流浪狗要我对他负责不负责就吃了我怎么办急在线等。


好弱智好ooc,我忏悔。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