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复联】阿斯加德的重建日常

-大概是个全员向。
-锤基锤基锤基,加一点幻红,剩下的cp自由心证啦。
-甜,并且欢乐(。)花了三天写了这样一个超级想要看到的画面,依然是万字小段子。

-私设神仙夫夫已经在战争结束后在一起了所以是个秀恩爱文xx

- @爱总 再次艾特小姐姐!!

0.
有一天班纳博士在刷「知乎-海外版」这个app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提问。
两位顶头上司十分爱吵架怎么办?

如果阿斯加德有无线网就好了,那么他一定要邀请女武神来回答这个问题。


1.
女武神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王的下属,她们誓死守卫王座与阿斯加德的人民,却又并不能完全和普通的战士相提并论。


就是说人家比较高贵,你们家的家事最好不要拖上人家打打杀杀的。
并没有针对海拉的意思,但是到了海拉那个程度的确要管一管。


但是阿斯加德的新王似乎并没有这种意识。

瓦尔基里在宫殿的断壁残垣处找了个平坦的地方坐下,还在重建中的阿斯加德没有她想念了几百年的佳酿,她摸了摸嘴唇,遗憾的想:这种现场版的话剧最适合配酒了。


2.
“哇哦,你就是女武神吗!我以前,以前在北欧童话书上见过你,身骑天马手持利剑,那可太酷了!哦,忘了自我介绍,I am Spider-Man,你可以叫我……”


“彼得,彼得帕克是吧?我知道你。”瓦尔基里看着这个人类年龄只有十五六岁模样的少年在这里上蹿下跳了好几个小时,比任何一个人都活跃,以至于飞来飞去的钢铁侠时不时就得解释一句这孩子没有多动症。


“你居然知道我?”彼得揉了揉自己汗涔涔的头发,“或许你们阿斯加德也有人是蜘蛛侠或者复仇者的粉丝吗?”


“啊,这里的人都很感谢复仇者们,毕竟是你们干翻了灭霸。也很怀念暂住地球的那段日子,当然也很感谢你们来这里当帮忙。”


瓦尔基里重新披上了女武神的蓝色披风,抹去了脸上滑稽的迷彩,清醒状态之下,可以称得上是平易近人。
“蜘蛛侠向来愿意帮助他的邻居们,”彼得因为第一次离开地球这么远所以兴奋劲还没过,笑容灿烂地回应道,“地球的邻居也一样。”


3.
事情发生于几天前,灭霸被众人合力击败,宇宙重归和平,索尔和第不知道多少次重回世间的洛基双双把家还,哦不是,是双双回去重建家园。

复联的小伙伴们在飞船上听雷神嘚吧嘚讲述了很久他们姐弟三个的爱恨情仇。
索尔:“你们要不要来阿斯加德看一下,班纳来过,那里真的很美对不对?”


突然被点名的班纳博士想了想自己上次来到阿斯加德的‘愉快经历’,不禁有点伤感,从地球被扔到高天尊面前,再直面灭霸,漂泊于星际之中。


好惨啊,好像网络上那个很火的旅行青蛙小游戏。
旅行绿巨人看着茫茫宇宙,深刻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



4.
索尔:“……班纳?”
班纳回过神来,“你确定你姐姐和她的宠物已经死了吗?”
索尔:“当然,在你还是绿巨人的时候,她已经被苏尔特尔给杀了。”
班纳:“谢天谢地。”

索尔:“我怎么感觉每次我的兄弟姐妹死去之后,一定有科学家在欢呼。”
洛基:“哈?”



5.
于是在地球修整一个星期之后,复仇者们又开着飞船去游历太空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比如说钢铁侠对班纳曾经沦落的那个萨卡星很感兴趣,而美队和冬兵则在感叹宇宙的浩瀚,红女巫在和娜塔莎自拍,彼得则是拿着手机录像,恨不得直接现场直播阿斯加德游记。


“斯塔克先生,可以采访一下你现在的感受吗?”彼得坐到驾驶座旁边的椅子上。
“请蜘蛛侠克制一点,这艘飞船原本是禁止十六岁以下儿童入内的,kid。”

“那我明年过完生日了我可以来学开飞船吗?”
“等你先过了驾照考试再说。”



6.
当索尔和洛基回到阿斯加德的时候,苏尔特尔几乎不被吹灰之力就被解锁了雷电特效的索尔给重新打回了一块废铁的状态。


只不过阿斯加德的地基在他们走之后被毁的更惨了。
洛基靠在彩虹桥的仅剩不多的栏杆上,看着自己的哥哥玩他的新斧头,“你到底为什么要邀请复仇者来阿斯加德,替他们弥补一下没见过世界末日的遗憾吗?”

新晋的王看着被摧毁的仙宫,心中并无多大波澜,甚至还能回过神来跟自己弟弟开玩笑,“他们可以见证一个新王朝是怎么建立的。”

“等一会儿。”洛基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你不会是叫他们来帮忙的吧?”
索尔摊了摊手,“这可是你说的。”
“啊哈,哥哥,我对你刮目相看了。”

7.
中央的广场是飞船的停靠点,阿斯加德两位王费了不少功夫才清理出一块空地。

洛基远远的看见天空上出现一个影子,靠在石柱上一条腿蹬着一块巨大的碎石,开口道,“说真的你就这么不想和我过二人世界吗?”

“在这儿吗?你可真浪漫。”索尔踢了踢脚下烧焦的木头。
洛基演的吃醋很不走心:“这句话的重点难道不是我吃醋了吗?怪不得那个地球女人把你给甩了。”

索尔伸手企图伸手摸摸洛基长长了一点的黑发,被对方打手警告,乖乖缩回手站在他身边,“时间还长着呢。”

8.
“哇。”
“hi。”

“God!等一下,在这念God是不是有可能被回应?”
“你喊God of thunder会有回应。”

“所以请允许我问一下,当初你们阿斯加德人都来地球了,你姐要这个地方有什么用,统治谁?”
“这个故事太复杂了,回头你可在地球买本童话书,或者上网查一下什么的反正你们科技那么发达。”
“嗯哼,书里面说你姐是洛基生得呢。”
“当我没说。”


9.
事情就是这样,复联的小伙伴们就被骗来当苦力了,虽然帮帮忙也没什么就是了。
阿斯加德的幸存的勇士们从地球回到家乡协助重建家园,希望洋溢于这片曾经遭受过苦难的土地。



10.
绯红女巫拿魔法移动着一堆碎的七零八落的雕塑和壁画,掩埋在尘土中的金色雕像渐渐露了出来。

旺达本来以为这尊雕像是哪位统治者建造的,可是那对有角的金色头盔实在是太扎眼了。
“这……”她小心翼翼的挪开上边的东西,犹豫着是把它丢进废墟还是询问一下雕像原型的意见。

为什么阿斯加德会有个这么精致的洛基的雕像啊,外星球也太乱了吧。
年轻的女巫不安的想。


10.
“嘿。”
“谁!?”旺达正在聚精会神思考怎么处理这个东西,突然肩膀被别人拍了一下,吓了一跳,一回头,雕像本人出现在了她面前。

“别叫别叫别叫。”洛基想要伸手捂住她的嘴,看着绯红女巫周围的波纹猛地深了一个色度还是收回了手,“冷静点小姑娘。”


“你要干什么?”旺达往后退了一步。

“做个交易,你用你的魔法把这个东西毁了,我——”邪神摸了摸下巴,像是在思考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吃亏,“作为回报我教你一个阿斯加德的魔法怎么样?”

旺达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九界第一法师,她奇怪的问:“你为什么不自己销毁他?这不是你自己的雕塑吗?”

洛基捂住眼睛对她摆了摆手,“求你别让我再看见这个鬼东西了。”
想法随时都在变的中二诡计之神,终于有一天意识到了在仙宫门口摆个自己的雕像就是明摆着让人打,以后只要在宫殿里建个小型的就行了。



11.
“麻烦你用魔法的时候,不要太引人注目,我不想让我哥哥看见。”洛基说。

旺达想:难不成这个雕像是他偷偷建的,索尔根本不知道,他难道还想要篡权吗?这不科学啊,这也不魔法啊。外星好乱哦。

洛基想:索尔看见这个雕塑一定会想到自己假扮奥丁的日子,顺便联想到他的话剧,如果让复仇者们知道什么叫《阿斯加德洛基之殇》的话……

那他明天就必须再进攻一次地球了。



12.
开头我们说道,女武神在看现场版的话剧,不过看的不是什么洛基之殇的悲剧,而是破产兄弟现场版。

(曾经)金色长发、出身名望世家、能力超群,然而如今身无分文沦落在阿斯加德街头的索尔说:“打起精神来,洛基。”

黑色波浪(并没有)长发、一度不知道自己亲爹是谁、身材好大长腿、经历了人生种种苦难的洛基说:“我跟能扛起一根柱子的生物没法比,说的就是你哥哥。”



13.
“他们两个一直都这样吗?”彼得问旁边的瓦尔基里。

“你要不要试试这个,可以送你。”瓦尔基里掏出一个瓶盖大小的薄片,“找机会贴在他们脖子上,还你一片安静的工作环境。”

年轻的复仇者婉拒了女武神的好意,这东西看起来并不是很友善。


14.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我可以知道这是什么吗?”
“电击器。”
“可以借我研究一下吗?”
“送你,控制器也给你。”
“万分感谢。”


彼得目瞪口呆的看完路过的托尼在十秒之内拿到了那个小玩意,随后他猛地摆手,“斯塔克先生我想我的战衣不需要加个防狼器了!”


15.
阿斯加德的重建从主街道开始,华丽的宫殿并不是必要的,能够供平民居住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托尼可以利用他的高科技立体还原阿斯加德的全貌,只不过需要有人提供大致结构。

“一个合格的君主应该熟悉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索尔认真的说。



16.
“哥哥。”
“怎么了?”
洛基伸手指了指他在蓝色投影上摆出的主干道布局,“相信我这里绝对没有这么大一个,庙?”
索尔:“有,我们小时候母亲带我们去过的不记得了吗?”
洛基:“没有,阿斯加德的所有通道我记得一清二楚。”
索尔:“方便你随时跑路是吗?”

手拿童年北欧童话书的蜘蛛侠默默开口:“要不要看一下这里头的插画?”


17.
“一个合格的君主熟悉脚下每一寸土地?”
“可是他并不熟悉土地上的建筑物!”

18.
美队在尽心尽力的帮忙,毕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复仇者们没有如此轻松愉快的在一起了。
上次一战之后似乎不少人心胸都豁达了起来,之前的恩恩怨怨都在心照不宣之间丢在了空旷的宇宙之中。

平静而祥和的生活,正是他们所期待的。

“队长,听说我不在的时候你和斯塔克大吵了一架?”索尔问道。

19.
“……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美队把抗在肩上的石柱重重的放在地上,“忘了他吧。”
“ok,现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新房子吧。”


美队默默的想了想自己在布鲁克林买房的愿望,地球的物价上涨的有点让人心痛,可能是外星人看了都会同情的给他打钱的地步吧。

“索尔。”
“何事?”
“你们这儿房价贵吗?”

20.
“哦,我发现了什么。”托尼发现什么文物的时候远没有旺达那么温柔,他简单的拿掌心炮轰开了外边的杂物,几块破碎的壁画显现出来。

洛基在旁边拍了拍巴掌,“恭喜你发现了盲点。”
“这是什么,你们家的秘史吗?难不成你姐真是你……”

洛基面无表情:“这是索尔被授予皇位的时候的纪念壁画,你可以毁了他了。”

托尼同情的对着路过的索尔说:“看来有人对新王持反对态度,继承者。”


索尔看了一眼装作无辜的洛基,说道:“实际上不管是我们三个之中的谁坐上宝座都会有人反对。”



21.
夺取王位的人,最后葬身火海。
渴望王位的人,常伴于君侧。
继承王位的人,认为其可有可无。

干脆你们奥丁家搞个君主立宪制行吗,那这样宇宙不就和平多了。
心怀宇宙的托尼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22.
“你今天一天就打算闲坐着吗,洛基。”
“我有帮忙啊,我不是在认真的看着你吗,哥哥。”洛基也并不是完全闲着,他有在拿魔法帮忙,只不过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的工作在索尔看来有偷懒的嫌疑。

“监工?”
“看我。”洛基眨了眨他翠绿色的眼睛,眼神中闪烁着狡黠的光,“有没有感觉到全身充满了力量。”

“如果你拿魔法帮我减轻一下重量会更实在一点。”索尔说,“或者……过来给我个吻什么的?”

于是洛基真的这么做了。


23.
卧槽。
刚站起来的女武神的剑掉在了地上,她敢确信她没喝酒所以视力绝对不会出现问题。

她开始想起丁那个时代了,那时候她喜欢个姑娘还得遮遮掩掩,到现在阿斯加德的王子都公开搞在一起了吗。

时代进步可真快啊。


24.
瓦尔基里现在的表情就和美队知道21世纪在美国同性恋合法化一样,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两个人的经历也有相同之处。


25.
受到了惊吓的女武神跑远了,去找复仇者的姑娘们避难。
旺达正在和娜塔莎修一个还没完全坍塌的店铺,看起来是个饰品店,有不少古老而精致的项链埋在了土里。

娜塔莎看了看,“红玛瑙,可惜碎的太严重了。”
旺达:“这个颜色好像最近超级多美妆博主推荐的口红颜色啊。”
瓦尔基里:?

娜塔莎身上不会带着化妆品,于是四下看了看,把绯红女巫拉过来说,“就她生气的时候身边的颜色。”
旺达:“……真形象啊。”


26.
娜塔莎:“你什么时候看起美妆了。”
旺达:“呃,新爱好而已。”

娜塔莎像个尽职尽责的姐姐一样拍了拍她的肩膀,“你这个年龄的确到了打扮给喜欢的人看的时候了。”

瓦尔基里:“……”


27.
“不过,旺达,我很好奇幻视能分清楚那些口红色号吗?”


28.
海姆达尔远远的看着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时隔多年又站在了一起。
他的双眼见证了太多,爱恨情仇、分道扬镳,再峰回路转,往一些奇怪的方向发展。



小时候洛基并不善于表达心意,也远远没有现在这么伶牙俐齿,常常被耿直的索尔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黑发的年幼小王子生气的样子很招人喜欢。


现在他们都学会了喜怒不形于色。
海姆达尔这么怀念着千年前的时光,然后他就看见洛基从袖子里抽出两把匕首来。

……当他没看见吧,他还是怀念小时候的小王子。


29.
“我劝你不要再在我面前提什么睡衣派对了。”洛基手中的匕首闪着明晃晃的寒光,“那个夜晚是不是终身难忘啊?”


索尔轻咳了一声,这是他们兄弟间的一件小事。
无非是小时候他们几个人举办了一个睡衣派对,然而从那时候就开始表现出不招人待见这一属性的洛基,自然而言的就被放了鸽子。


时隔千年之后他反应迟钝到令人发指的哥哥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弟弟童年并不非常快乐。
“当时他们告诉我你不打算来了。”索尔伸手把洛基握着的尖刀按下去,“今天晚上赔你一个?”


30.
洛基冷笑了一声,说:“枕头大战?还是盾牌、斧头加手枪大战?你要不要让你浑身盔甲和金属臂的朋友砸一下?”

“洛基,冷静一点。”索尔说,“不要冲动地往我床上放匕首。”


31.
阿斯加德的食物,复仇者们只见识过上次索尔带去的酿了一千年的酒,的确相当上头。

“这是什么?看起来是粉色的,上边还有类似芝麻的颗粒物,看起来就像——”

“这是草莓啊?”索尔震惊的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彼得,“嘿,朋友们,你们就这么虐待最小的复仇者吗?连草莓都不给他吃吗?”

“不不不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惊讶草莓居然长得……这么像草莓。宇宙空间站的水果不都是奇形怪状的吗?”

32.
“它居然长得和地球上的草莓一个样吗?”继彼得之后,巴基也蹲了下来。

“你们的疑惑好奇怪啊,难道阿斯加德的草莓应该是李子形状的吗?”索尔低头看着在战火中幸存下来的这株植物,红艳艳的还蛮诱人的,“我不也长得和地球人一样吗?”

“你比他们少了一只眼睛。”洛基阻止了两位地球人的观察计划,把草莓拿魔法清洗了一下放进嘴里,“但是阿斯加德的草莓比较甜。”

33.
洛基在嚼水果。
彼得看着他,他错过了大部分之前攻打外星人守卫地球和平的活动,所以对这位传说中的邪神并不熟悉。

洛基摊手:“神也吃草莓,震惊吧小朋友。”


34.
其实神不光吃草莓还吃各种汉堡烤肉巧克力,之前在飞船上飞回地球的时候,彼得还跟索尔极力安利过皇后区的三明治,他俩约好一起去的。
于是娜塔莎在旁边吐槽道:“二位真是一点代沟都没有。”


35.

彼得:“你们平常都做什么啊?”
索尔:“吃饭睡觉打坏人,谈——算了,不跟小朋友说这个。”
彼得:“彩虹桥很美,所以女武神的神马是不是彩虹小马?”
索尔:“……我觉得不是。”


36.
“那你们平常喝不喝仙露什么的。”
“你们,对阿斯加德的误解也太大了吧。”索尔揉了揉额角,“啊,洛基喝过,你问他。”

瓦尔基里匪夷所思的看向另一位王子殿下:“你这么精致的吗?”
被点名的洛基再一次从袖子里抽出匕首,“索尔,你再多嘴一句试试?”


37.
关于洛基喝仙露这件事实际上是他本人的一个童年经历。
那时候刚学魔法的小王子还远没有现在这么沉稳,当魔法波纹萦绕在自己指尖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于是洛基就天天泡在弗丽嘉身边,甚至连索尔也很少见到他。

小王子的黑发柔顺好摸,性格又安静不像哥哥那么皮,弗丽嘉只要教给他一些基本咒语他就能在她房间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

于是贴心的母亲每次都给小儿子准备丰盛的下午茶,其中就有侍女送上的,清晨在后花园最娇嫩的玫瑰花上采集而来的露水。

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东西和地球上的枸杞菊花茶差不多,据说有美容养颜滋补的各种奇效,鬼知道这是谁流传出来的。


实际上味道相当一言难尽,有一种花茎的淡淡的苦涩,偏偏弗丽嘉还要盯着他喝完。
“母亲,我……”小朋友还不会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每次都把那东西一口灌下去,“我喝完了。”


索尔有时候会溜过来看,他对复杂的魔法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喜欢看洛基变戏法。
“好酷啊,这是什么?”索尔拿起他桌子上的金杯,弗丽嘉给兄弟俩留了玩耍的时间,所以屋里只有他们两个。

“很好喝的露水。”
“露水?我以为只有神女才喝这种东西呢。”
“尝尝看吧,哥哥。”洛基催促道。


果不其然,索尔差点没直接把嘴里奇怪味道的水吐出来,“天呐,这是什么东西,好苦啊。”

“什么?你居然觉得苦?我和母亲都觉得很好喝啊,母亲说多喝露水能提高自己的法力,看起来你无福消受了。”洛基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


“等等,我,我不怕苦。”索尔把金杯握在手里,面容复杂,让小朋友做这种抉择实在是太难为他了,但是勇敢的阿斯加德勇士仍然选择了一口闷,“希望他真的管用。”

“当然是真的了,哥哥。”未成年版的诡计之神笑了笑。
于是每个下午,阿斯加德的大王子就会跑到弗丽嘉的房间,和弟弟一起分享‘仙露’



38.
“实际上我只喝了四天就觉得不对劲了。”长大后的索尔仍然对此事耿耿于怀,那是他小时候的痛苦经历之一,不亚于被变成小蛇的弟弟捅,“但是那几天的特别饮料让我至今难忘呢。”

“哦,那我顺便告诉你一下,”洛基的手指轻轻拂过刀背,“那天下午我学得是转移魔法,我自己那份我一直都转移到你杯子里了。”

“what?!”

“要打离我们刚搭好的房子五百米远再打!”



39.
“ok,哥哥,不要逼我把你三百岁的时候偷渡彩虹桥失败的历史说出来。”

“wow~”复联的小伙伴们纷纷解锁了隔着十几米也能集体起哄的默契。

默默站在一边的彩虹桥守卫者海姆达尔闻言把自己隐匿到了角落中。
“真的吗?”绯红女巫突然出现在了他身边。
“我是跟着她来的。”幻视则直接穿过了他身边的一堵墙。

索尔:“我今天不说是不是会被你们逼问到晚上。”
“Yes。我们对这种高级的皇室秘闻都很感兴趣。


40.
很久很久以前,年轻气盛的大王子自以为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他渴望像自己的父亲那样去战斗,并且为此和自己的父亲争论不休。

“我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总觉得我不够格。”索尔烦躁的坐在台阶上。


“为什么一定要征得他们同意才行,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溜出去。”洛基看着天边的晚霞,“海姆达尔总有要休息的时候。”


“可是他一般不休息。”
“那就找时机让他休息一下,哥哥。”洛基再转过身来,手里拿着一条黑布。

“洛基!你居然想打晕他吗!”索尔一把按住洛基的肩膀,面带惊慌,“你肯定打不过他的不要去送死!”

……你非要强调这件事吗。洛基扒开他的手,诡计之神向来智取,从不像别的神那样强攻。



41.
“……你们说什么?”

“我们说,”金发的大王子笑的很用力,露着一口小白牙好让自己的紧张不那么明显,“和我们玩捉迷藏吧,海姆达尔。”

“哦。”海姆达尔只看了她们两个一眼就收回了目光,重新凝视着茫茫宇宙,“你们两个今年应该是三百岁不是三十岁对吧?”

洛基此时带着彬彬有礼的笑容就站在他们身后,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索尔在前边卖萌卖的在心里叫苦不迭,前边后边两个人仿佛都在拿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无比尴尬。



“就一次——”
“那么哥哥,我先去躲起来了。”洛基转身走了出去,索尔敷衍得应了一声,海姆达尔看他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思。


“ok,索尔。”海姆达尔接过他手上的黑布,淡淡的魔法痕迹似乎是故意留在上边,等着他发现。


42.
托尼:“然后呢?”
索尔叹了口气:“然而我企图在五十秒之内跑出阿斯加德时候,刚踏上彩虹桥第一步我就被拦住了。然后事迹败露之后,我就被送到了我父亲那儿。”

娜塔莎指了指洛基:“这位呢?”

洛基露出了一个捉摸不透的笑容。

“陛下,洛基王子说他在和索尔王子玩捉迷藏,已经藏起来了。”索尔掐着嗓子模仿侍女的声音,“一躲就是三天,躲到父亲忘了要教育你。”


43.
海姆达尔:“其实我早就知道你要去干什么,一块有魔法的布不足以阻碍我。鬼知道你出去会闯出什么祸来,提前通知你父亲更好。”

猎鹰夸张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钓鱼执(w)法啊哥们。阿斯加德真先进。”


44.
索尔:“有魔法的布?你不是说你魔法掩盖的很好吗?弟弟。”

洛基无辜的说,“我那时候只是个三百岁的孩子啊,魔法出错有什么不对。”


索尔,虽然没有听说过钓鱼执(w)法这个词,但是莫名的感觉到自己被这两个人同时给钓了。
这么对他到底有什么好处?

洛基:好玩啊。



45.
托尼:“你们兄弟俩的童年生活还真是丰富多彩。”
索尔:“保持活力才不会让漫长的岁月变得无聊。”

托尼拿手肘戳了戳旁边的安静的百岁老人,“听见了吗队长,人家一百岁的时候还忙着和父亲叛逆期呢。”



46.
幻视替大家接通了一个地球来电,是因为在外星球没什么愉快经历所以就没过来的班纳博士发来的慰问。
“嗨,朋友们。嗨,瓦尔基里,好久不见。”

索尔惊喜的对屏幕里的人挥了挥手,“我们都很想你,班纳,嘿,洛基,来认识一下……”
洛基:“我去洗个手。”



47.
在地球的时候班纳还有已经退休的鹰眼顺便帮助索尔安顿好了阿斯加德的人民,奇异博士在看到一船人到达地球的时候觉得心口一痛。

在大部分青年重回阿斯加德之后,留下的就只剩下妇女和小朋友们。

“哇!你就是绿巨人!”长头发的小姑娘拽着他的衣角,“你和索尔在萨卡星到底谁赢了!”

老实说,班纳并不想让索尔在他的子民,尤其是这么纯真善良的小可爱面前毁形象,但是浩克输给索尔听起来又让他本人有点难以接受。


班纳想了个折中的办法,说:“不如我们来讨论一下你们另一位王子入侵地球时候的故事吧。”



48.
“哇,复仇者太酷了!”
“法师一点都不酷,只有敢拿着枪和刀剑的才是真正的勇士。”一个小男孩子争辩道。

奇异博士作为法师本师无声的飘了过来,“你说什么?”
“法师,不、酷。”
“ok,进去。”

班纳:“等一下,你把那个小孩送到哪了?”
奇异博士把法阵收回,回答:“火山。”

鹰眼摸了摸小姑娘柔顺的长发,“讲了这么久,所以你最喜欢的是浩克吗?”

“不,我最喜欢钢铁侠。”



49.
“众望所归,不好意思。”托尼笑了笑,“如果你的锤子还在我真想再试一次能不能举起来。”

说完他又想了想,“这个小姑娘很有前途,要不要考虑让她移民地球什么的,外星球球籍说不定可以加分。”


50.
阿斯加德的一天似乎和地球同样快,黄昏挥洒在这片刚刚被平整好的土地上,复仇者们终于有空来好好欣赏神域是怎样的辽阔,怎样的使人躁动的心平静下来。

“还不错,起码现在一眼可以看到地平线了。”瓦尔基里把手放在额头上遮挡着阳光,“奥丁的城市设计和高天尊的水平差不多,太拥挤了。”

“啊,那地方是河吗?”彼得靠着蜘蛛丝爬上了他们刚刚堆好的最高的废墟堆上,指着远方波光粼粼的长河,似乎奔腾的注入到了彩虹桥底的汪洋。


“阿斯加德真的不考虑开发一下旅游资源吗?九界,是九界吧?九界第一圣地。”托尼脱下了钢铁盔甲,“彩虹桥底激流勇进什么的。”


“和瓦坎达一样美丽的夕阳。”巴基赞叹道。
“你在思念你的小羊羔吗?你好像一个放心不下自己孩子的老母亲。”猎鹰笑道。

“你们阿斯加德是不是养龙?”

51.
“各位,看这里。”
幻视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上了天空,手里举着一台拍立得——鬼知道为什么飞船上会有这种东西。

“3、2……”
于是娜塔莎和旺达两位妹子报团取暖,非常夸张的在角落里应用了她们新学会的比心方式。

彼得飞速的从那堆废墟上荡下来,对着镜头比了个v,在众人头顶定格还没有被照糊,可以说是十分幸运了。

猎鹰的翅膀承包了背景,站在他身前的巴基一缕头发其实刚好被他的翅膀夹缝卡住——算是抱了撕翅膀之仇,然而巴基表情还是一如当年布鲁克林撩妹达人的标配暖心笑容。

美队和钢铁侠无意之间站了c位,不过还好两位没有因为抢c位而大打出手,他们只是肩并肩站在了最前面。

旁边的视频通话还在接通,手握钢铁侠手办的鹰眼和班纳笑的比手办还灿烂,当然后边还有一脸严肃开法阵救小孩的奇异博士。

另一边的索尔不知道洛基是怎么在幻视读秒的时候说完“这是什么正义化身合照快让我离开这里”这个长句子的,不过他没让狡猾的邪神再一次从自己手底下溜走,拉着他的手腕把他拽回了镜头前,不得不夸赞一下小王子的美颜,这种动作脸都没崩。




“……1!”

“The  Avengers!”


52.
“天呐没人吐槽一下幻视这个角度好像从天而降的天使吗?”

“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我们要不要再喊一个Asgard forever什么的,反正黑豹没有来。”

“我们刚才是不是集体抢了队长的台词?”

“幻视你不拍吗?”
“后期p啊,反正他就是黑科技的化身。”

“嘿,你就这么打算把你的小女朋友丢在我这里吗?”娜塔莎指着脸红了的绯红女巫,幻视只感觉自己身后出现了一片巨大的阴影。


“哦朋友,这儿好多人会飞呢。”猎鹰伸手拍了拍幻视的肩膀,“不用客气!我是丘比特的化身。”


说完他就用了十分的力把幻视往下面一推,唯独这次卡壳了的高科技大脑完败给了八卦者联盟,幻视一下子栽到了旺达身边,抱了个满怀。


“耶——”吃瓜群众纷纷鼓掌,给这两位纯情情侣热烈的祝福。
“哦,完美。”瓦尔基里接住了幻视的相机,记录下来了这一幕,顺便思考了一下这张照片是不是比他们王子殿下还值钱。


53.
“虽然不知道拍的怎么样。”洛基拍了拍被索尔揉皱的袖口,“但是你摆出来我就烧了它。”
索尔没有回应洛基的口是心非,他远远的看着他的朋友们背影在黄昏之下越拖越长。


“洛基。”
“嗯。”
“你看,黄昏。”索尔蔚蓝色的眼睛里被夕阳渡上一层金色,他低声说着,没由的让洛基心里一颤,“诸神黄昏。”


54.
诸神黄昏,无法避免、必然到来的战役。
在已毁灭的宇宙极南端,有一片从未有人到过的蓝天,末日之劫过去之后,残存的神来到这里,从他们脚下的大海涌出新的土地,一个新的世界。

一切故事的重点。
新的故事的起点。



55.
夜凉如水,复仇者们远去,勇士们休憩,一切重归于平静。



黑发碧眼的邪神像之前几百年的日夜一样,溜出来坐在石阶上看月亮,阿斯加德的星光璀璨,据说是逝去的亲人在英灵殿默默守护者他们。

浅绿色的魔法波纹缓缓在手中凝结,又在聚成一团的时刻忽然间消散开来,宛如萤火虫的点点荧光融入到了焦黑的土地之中,抚慰着那些枉死的灵魂。

那些为荣誉和王座而战死于海拉匕首下的阿斯加德的勇士们。



56.
“我猜你会来这儿。”
洛基刚刚收回魔法,就听到一个他最不想听到的声音——起码这个晚上并不想听见,他转过身就看见索尔站在他身后,鬼知道他看了多久。


“sorry,藏的慢了点,看见了不少,大概在你做出那种女巫手势的时候我就现在这儿了。”


“是不是被我的人文主义情怀感动到无以复加了。”洛基拿手撑着下巴,“那把王位让给我吧。”


“看起来你变得温柔了不少啊。”索尔坐到他身边,干脆直接躺在了石阶上,也看着茫茫星空,“我都还没来得及准备安抚英灵们,他们本应该有更好的命运。”


洛基顿了顿,冰凉的手盖在了他仅剩的那只眼睛上,“我的想法可随时都在变。温柔往往都是刀尖上的寒光。”


“我已经习惯了。”索尔回握住他的手,不同的是他掌心温热,“做个交易吧,我不会把你禁锢在阿斯加德,但是你起码不许让我满宇宙的找你,怎么样。”



难得索尔没用气急败坏或者教育的语气提起他喜欢到处惹麻烦这件事,洛基一时有些没有想好怎么用刻薄一点的语气挖苦他。

“怎么样,洛基。”索尔把他的手拿起来,蔚蓝色的眼眸向来盛满了普通海洋般波澜壮阔的感情,岁月的打磨之下学会了沉稳,情愫也因此变得深厚起来,“平起平坐,嗯?”



听上去是个公平的交易。
索尔伸出手,像是等着洛基的回应。


“好吧。”洛基抬头寻觅着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漫不经心的把手搭上去,“我的想法的保质期可能只到阿斯加德重建好的时候。”


“可以。”
十指相扣,过分亲密的距离让邪神有点不自在,但是他也没有拒绝。



57.
“对了洛基,还有一件事。”
“你今天真的做了一天的活儿吗?你真的不累吗?”洛基匪夷所思的看着自己过分话多的哥哥。

“一件小事,过来。”索尔直起身,像是要说悄悄话一样等着洛基把耳朵贴过来。



我就纵容他这么一次。
洛基这么想着,刚靠过去就被他突然之间抱在了怀里,随后就是唇上温热的触感。


洛基在清凉的夜里坐的太久,浑身都有些冰凉,又好像是冰霜巨人生而如此,冰冷而不近人情,即使是在约顿海姆以外的地方生活了千百年也像是蛇一样的冷血动物。
可是他身边的人偏偏又是如此的温暖。

于是洛基决定再反悔一次,再纵容索尔一回。



58.
绵长的吻结束了。
“飞船上欠你的拥抱,加冕礼上欠你的吻。”索尔贴着他的耳朵回答,“还清了。”


“我刚才为什么没有捅你一刀。”洛基蹭了蹭唇边的水渍。

“我说了,洛基,时间还长着呢。”索尔摸上他的黑发,“咱们两个之间的账还远远没有算清呢。”

“你要从我骗你喝露水那一次算起吗?那要不要从奥丁骗我说咱们两个是亲兄弟开始算——你再乱摸试试看?”


59.
啪啦。

瓦尔基里在没被损坏的地窖里找到了她思念已久的阿斯加德仙酿,手里拎着一瓶正打算去山坡对月消愁。
万万没想到这条中央广场的大道还有人在。

还是阿斯加德的两位王子。
还是两位纠纠缠缠不知道在干什么但肯定不是正经事的两位王子。

她对奥丁起誓自己不是故意打碎酒瓶来打扰他们的。

“不好意思,其实我有夜盲症,拜拜王子殿下。”瓦尔基里第一次把器皿的碎片踢干净,“或许我这几天可能要请假去萨卡星把我的行李收拾一下,再见。”



60.



「知乎-海外版」
「两位顶头上司十分爱吵架怎么办?」
「匿名用户:你确定他们这么是吵架而不是明撕暗秀吗?
某日更新:遇到这种上司辞职吧,没前途的。」




-
睡衣派对梗出自抖森的一个访谈游戏,抖森详细描述了洛基小可怜被放鸽子的故事。

关于洛基教绯红女巫魔法的那件事后续可以点我另一篇沙雕文x

奇异博士丢孩子的梗也出自他的宣传活动啦大家应该都看过。

评论(5)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