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阴阳怪气】史上最骚杀手组织番外3:花少北的生日vlog

花少北的生日vlog

 

-杀手组织番外3

-阴阳怪气友情向北子哥生日快乐 尝试了一直都很想写的一种写法~

-有点长






“kb!是不是好兄弟!你……”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啊花少北!刚才我拉着你走你非要回来,现在车都停你们基地门口了你又不下来,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不是,我觉得太诡异了,我觉得——”明明怀里搂着狙击枪枪盒,但是却像有人要蓄意伤害他一样一脸委屈的花少北指了指灯火通明的基地,又指了指想要上手打他的kb,“要么他们要么你,我总觉得有人要整我你知道吧。”

 



 

“谁在你过生日的时候搞你啊!快给老子从车上下来!”

 



今天是花少北的生日。

 



然而老天爷就是这么不给他面子,三天前的时候隔壁市的某宗交易需要他们支援,碰巧从国内前来出差的就是花少北训练营时期的好友kb,于是花少北当仁不让的‘自愿’也去了隔壁市支援,没想到后续出了点麻烦,本来以为能在生日前一天赶回来,结果生日当天晚上才解决完。

 



花少北生日当天凌晨两点的时候,他刚拎着枪和kb从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岭回到车里,窝在副驾驶点开手机,就收到了一条通过特殊网络发送过来的视频,标题是:北子 哥 生 日 快 乐.avi,点开播放键,循环洗脑谁也不让谁的‘祝你生日快乐~’从屏幕里飙了出来,在安静的车里显得格外的——尬。

 



kb一边踩油门一边瞄他的手机,“这就是你们阴阳怪气的传统艺能吗,真是有够热情的呢。”



花少北没想到这帮人为了延续传统还专门掐点给他传了个视频过来:视频里基地留守四人组穿着睡衣围在一起,中间的中国Boy捧着一个空空如也盘子,让画面显得有点莫名吓人,用拐到几内亚湾的语调唱着生日快乐歌,憋笑憋的十分不敬业。

 



“晚上好啊小花同学,相信你此刻一定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你的任务,不愧是你!”

“北子哥牛逼!”

“人间神狙!unbreakable!”

“耶。”

 



Kb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不愧是帝中帝啊花少北,就突出一个地位!”

“给爷闭嘴开你的车。”

“呜呜呜呜你怎么凶我啊花少北?”

“哭哭哭就知道哭!”

 



视频还在继续,中国Boy举起手里的一只空瓷盘摇了摇,对着镜头说,“哎,这时候有朋友可能就会问了——中国Boy你怎么拿着一个空盘子啊?”

花少北对着屏幕嗤笑了一声,隔空回答道,“因为你多少沾点脑瘫。”

 

中国好室友某幻和他同时脱口而出,“他肯定说别问,问就是你多少沾点脑瘫,别问了。”

 




“行,好兄弟。”转过头听某幻说话的中国Boy重新转过来对着屏幕点了个赞,“言归正传哈,鉴于你在我队出色的表现,我们特意给你准备了丰厚的生日礼物——不要误会,不是给你涨工资。”

 



“在这个物资极度极度匮乏的地区,我们给你订了个生日蛋糕。”Lex在后面接话,伸手把手机在镜头前晃了晃,“跨洋生日礼物,不要太感动,虽然主要是我们也很想吃。”

老番茄看了一眼Lex的手机和他说了两句什么,说完顺便拿起那个空盘子解释道,“希望你明天能赶在晚饭前回来,不然我们可能给你留不下什么了北子哥。”

 



“以及为了不让你的生日当天留下没跟你的好、兄、弟们在一起的遗憾,”中国Boy拿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出来的手持摄像机,“我们已经准备好给你记录下这充满祝福的一天了。”



“还有kb。”

“哦对对对还有kb——kb好兄弟你在听吗,欢迎你来我们这里蹭饭哈~”

 



“好嘞。”kb轻飘飘的回答,瞥了一眼旁边因为即将拥有一个‘生日vlog’而心情复杂的狙击手花少北,说道:


 

“花少北,危。”

 

 



于是忙碌收尾的白天过去,下午的时候kb驱车准备送花少北回阴阳怪气在布宁的基地,诡异的是整整一个白天阴阳怪气其他四个人都没有发任何消息过来,搞的花少北更加忐忑了,kb刚想回话,手机震动了两下突然传来Lex的短信,内容很奇怪,是让他带着花少北先绕两圈再回来。

 

很快第二条短信传了过来:别问问就是突发状况

 



Kb和花少北对视一眼,最终还是觉得在外苟一会儿比直接回去要安全,于是兜兜转转,发生了几分钟前的那一幕。





 

“回来了花少北?”


屋里的人显然已经听到了门口的吵闹,Lex拉开基地的门和拉拉扯扯的kb花少北面对面,手里拿着个小型电风扇吹自己因为出汗显得有些湿润的刘海,神色意外的很平静,甚至对着两人露出了和善的笑容:“生日快乐啊花少北,kb宁也辛苦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秒,“你还好吗老蕾?”

“我当然好了,我是现在屋里四个人里唯一一个还能走过来,给你们开门的,”Lex耸了耸肩,推开门让他们进去,新基地的风格仍然是仿照着原来,一楼是餐厅和客厅,双层精致的水果蛋糕完好无损的摆在桌子上,桌子后面是沙发,和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躺的整整齐齐的老番茄、中国Boy和某幻。



花少北和kb进门,目光从这几个只离开了没几天的队友身上扫过,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一个大写加粗的‘被迫营业’式微笑,连放在蛋糕旁边的刀都闪烁着冰冷的光。

 



“这么跟你说吧花少北,”Lex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和kb按到旁边的空沙发上,按下了手里的遥控器,“你今年的生日愿望能不能给兄弟们许一个身体健康?”



 

“哈?”

“我们刚看完你的生日vlog,”斜靠在沙发上,不知道为什么脸色略微苍白的老番茄撑着脸看向他,手指轻轻指了指屏幕,“看完你就懂了。”

 

 



某幻的vlog

屏幕还黑的时候,传来了几声细微的响动,像是把机器放到地上的声音,镜头晃动了好几秒才出现人影,还穿着睡衣的某幻的手出现在了镜头里,他连着向后退了几步才能将上半身收入框中,对焦完成之后,对镜头打了个招呼,“咳,晚上好啊花少北,你吃了吗?应该还没吧那没事了,希望晚饭能快乐一点因为我真的很想蹭你的蛋糕吃——你看到这条应该是晚上了吧,言归正传啊,Happy birthday my roommate!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百发百中天天吃鸡!”

 





“我靠。”坐在沙发上的花少北抬手捂住了脸,另一只手拍了拍离他最近的室友的大腿,“你他妈这么尬的东西是怎么录出来的,简直公开处刑啊!”

“嘶,卧槽疼疼疼。”某幻嘴角一抽把花少北的手从自己膝盖上扔回去,倒抽了一口冷气小心翼翼的揉了两下,花少北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某幻就抢先一步回答,“这才刚开始,你给我往后看。”

 






接下来的画面是某幻拿着摄影机在他们房间里转悠了两圈,本来在布宁的新基地类似于他们曾经待过的那个旅店,都是各自住单间的,奈何在上海做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室友,花少北和某幻又觉得两个单间空间太小,于是干脆又想打通两个房间——上次是平行砸墙,这次是垂直砸天花板,搞双层复式,因为他们觉得双层空间既有隐私又有审美,比较显贵。

 


但是由于上次他们搞装修的时候中国Boy在外出差,老番茄在上学,只有Lex一打二毫无威慑力,这次人都在,其他人明令禁止他们再次扰民,于是他们两个只能趁着其他人出任务的时候极速搞豆腐渣工程。

 



花少北还记得他们两个半夜面对着没有护栏,临时搞出来的楼梯沉默了半晌,花少北借着手机的亮光,指着楼梯预言道,“咱俩必在这摔一次。”

 



某幻的镜头还算稳,只是镜头的画面内容有点不忍直视:阳台上衣服还没来得及收,非洲大陆的强烈阳光大概已经把它们晒成干了,花少北临走前拆了一半还没重新装上的枪还放在桌子上,旁边还摆着某幻没收起来的刀,至于卧室,镜头虽然没扫进去,但是隐约可见里面完全没有叠的被子和几页落在地上的工作资料。

 




 

洁癖少年花少北对室友进行了正义指责,“我才走了几天啊某幻,你这么能嚯嚯吗?那个枪你就不能帮兄弟装一下吗,落完了灰我又得重新擦一遍。”

 





而视频里的某幻同样也觉得他俩的房间有点不忍直视,站在原地镜头对着桌子上的一片狼藉,说道:“本来还想让你感受一下我们寒舍的温暖,现在连我都觉得很烦躁了我日,我为什么感觉我只是出了两个任务没怎么收拾屋,家里就跟强盗入侵了一样。”

 


“不过没有关系,今天是你生日嘛,我已经想好你的生日vlog要拍什么了。”某幻伸出一只手在镜头前比了个赞,字正腔圆的说,“中国好室友田螺男孩小马家政服务的一天!”

 



随手摄影机被架在了桌子的一角,大概是感应到自己室友对武器的热爱,他坐在沙发上准备替花少北把没装完的零件装好,镜头只能看到某幻灵巧的双手从漆黑的零部件上扫过,窸窸窣窣的严丝合缝的扣在一起的声音莫名让人觉得很舒适。

 


即使不是狙击手,也不常用枪,但是枪支对于杀手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之后拿着专用的工具擦枪,在电影里这种擦枪的往往是凸显主角沉静的那一面,望着冰冷的杀人工具默默出神,十分值得思考,十分值得塑造人物高冷形象,十分值得拿来——

 






花少北吐槽:“你水时长呢某幻?我不会要看你打扫一天屋吧?”

某幻耸了耸肩,“你想多看也不给你看了。”

 






视频中的某幻刚好抹过最后一块冰冷的部件,把枪放回枪盒,情不自禁的按了按自己酸痛的肩膀,画框里只能看到他微张的嘴唇和下颚线,他靠在柔软的沙发靠背上停了停,对着镜头说,“怎么说呢,把我给整困了。”

 


“现在才几点,啊,现在才八点,我平常怎么可能起这么早,就离谱。”某幻拿起摄影机晃晃悠悠的上楼,镜头从挂钟上一扫而过,他一边上楼梯一边碎碎念的抱怨,“我们昨天卡点给你录视频,录完了都大半夜了,我昨天还跟他们说为了体现室友情我要多拍几分钟,但是我现在太困了不行了我要去睡一会儿,花少北晚安,早安?算了不管你安不安,我要安了。”

 





又是一片黑暗,伴随着关门的声音,整个视频目前来说无比正常,视频外的某幻惨淡的轻笑了一声,侧过头对花少北说,“前方高能。”

 






重新睡了个回笼觉的某幻洗漱完又换了睡衣才打开的机器,可能是一回生二回熟,这次面对镜头就更加自然一点,右手在身后举着拍自己的背影,花少北看着他说着什么‘啊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扶上了他们房间的门把手,轻轻转动,出门。

 




“啊,迎接这三十度的太……卧槽卧槽卧槽什么东西!”

原本平静的随着他的动作转向门外的镜头,刚刚得以沐浴从阳台照向楼梯口的阳光,就听见旁边传来一阵奇怪的像是什么重物擦着墙倒下的声音,镜头像是险些被人甩出去一样天旋地转,成了模糊的人影和墙壁楼梯混淆在一起的诡异画面,像是某幻在躲着什么一样剧烈的晃动着,随即转了两个三百六十度,从门口转向了没有护栏的楼梯,连着向下落了好几个台阶的高度,让人有一种在玩vr逃生游戏的感觉,即将在楼梯上摔下去一样,心跳加速。

 



随后画面又是一段快速而剧烈的摇晃,伴随着一声沉闷的东西落地的声音,镜头终于停歇了下来,以一个诡异的角度被放在了地上,隐约可见刚才落下来的是类似于快递盒的东西,深黄色的一角横在房门前。

 



“我透这太恐怖了,这怎么还有人在门口放暗器啊,”经过短暂的沉默,某幻才重新拿起摄像机,对准了那一米多高的长方形快递盒,镜头下移由上而下的扫过,轻轻掂量了两下,并不是特别沉,“我刚才差点被这玩意吓死,要不是我交闪快我能在楼梯上摔下去。”

 




镜头滑向楼梯,原本只有两米高的楼梯现在看来格外的陡,“我膝盖骨要被磕碎了,这楼梯也太不安全了吧,我真的以身试险。明天我就做个护栏铺地毯,花少北这就是你生日礼物了。”

 






画面进入了短暂的黑暗,花少北被刚才第一视角晃得有点晕,同情的看向莫名其妙被误伤导致不小心在楼梯上磕到了膝盖的某幻,“你腿是这么受伤的啊,太惨了吧,好点没?”

“我谢谢你,还能动,没残。” 


 

花少北随后又迷茫的问道,“哎,不是,那是什么东西啊?这什么情况?之后呢?”

一直站在花少北背后的Lex拍了拍他的肩膀,“第一次看的时候,我们和你一样迷惑,你看下去就明白了。”

 







镜头再开的时候某幻又重新把裤子换回了睡裤,这样宽松的比较舒服,对他淤青的膝盖比较友好,等到他一瘸一拐的来到一楼大堂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他本以为再怎么晚大家也都该起床准备拍拍这倒霉的vlog了,没想到诡异的是:一楼空无一人,餐桌上摆着收拾好的碗筷和一盆还带着水珠的水果,电视关着,一些任务用的资料整整齐齐的摆在桌子上,光从半拉着的窗帘里透过来,空气中细小的尘埃上下翻飞着。

 


“人呢?我穿越了?”

 


“马哥?你去哪了?”


一个略带着疲惫的声音突兀的从二楼传来,同样举着摄像机的老番茄面带疑惑的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某幻的错觉,他总觉得老番茄皱着眉的脸上带着点灰白,声音都有气无力的,他更莫名其妙的回答道,“什么去哪了,我一直在楼上睡觉啊?其他人呢,还有你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你这么没精神。”



 

“你一直在楼上睡觉?”老番茄惊讶的把摄像机从脸上移开,“我一直以为你出去了,你不是昨晚说要拍个巨长的vlog吗?”

 

“我确实早起了啊,但是……”

 


“哎,你们两个都在啊?某幻你回来了?”一层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拉开,手里拿着两张单子,像是在核对信息的中国Boy走了过来,另一只手也没忘记拿摄像机,走到两个人旁边,三个人互相拿着摄像机面面相觑。



“昨天那个一米多的快递是谁的啊,老蕾昨晚好像签错了,怪不得蛋糕那边现在都没送过来,他还得亲自去一趟。”中国Boy拿着单子问道,一边看一边补充了一句,“没事他现在过去了,等他拿就行了——哎对了,我桌子上那个水果别吃啊,好像坏了。”



 

老番茄的声调突然高了八度,将摄影机对准了中国Boy,“那个东西是你放在那儿的?!”


某幻好像同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侧过身同样拉高了声音,“茄哥那个放门口的快递不会是你的吧!?”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中国Boy呆若木鸡的举着摄像机,“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某幻的vlog就这样突兀的停了下来,屋里的人齐刷刷的看向了花少北,等他发表感言,比其他更加茫然的kb先开了口,“我是在看荒诞剧吗,为什么自从第二个人出场我就看不懂了?你们是在演他吗?这故事是不是漏了什么情节?”

 


“这么跟你们说吧kb……往下看。”在视频里还很精神的中国Boy此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说话变得有点虚,沙发瘫2号拿起遥控器重新按下了播放键。

 

 





老番茄的vlog

老番茄的vlog比某幻要有质感的多,用上了各种知名vloger最擅长的技巧——摆拍,画面从拉着窗帘的老番茄卧室开始,从他起床到换好衣服坐在镜头前,全程只有走路的声音。等到他一本正经的坐在桌子前的时候……

 



一脸正义的杀手组织高材生突然化身了无实物表演艺术家,双手手腕贴在一起,手指灵活快速的晃动着,让人怀疑他接下来就要开始cos绯红女巫或者来一记什么排山倒海,随后又面无表情的向镜头比了两个数字,停顿了两秒,似乎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尴尬,于是下一步就直接直白的双手在脸前比了个心,整套动作全程表情严肃,像是被人绑了在传形体版的摩斯电码。

 




 

花少北真诚的说,“你要是被他们绑架了拍这个vlog你就眨眨眼。”

靠在离花少北最远地方沙发瘫三号选手老番茄给自己辩解,“不是,我本来是想后期给你配音来着,结果后面就没时间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你画我猜大挑战吗?北子哥,考验你和我们阴阳怪气第一指挥官有没有默契的时候到了。”

 


“别搞我别搞我,不是,我看一下啊。”花少北看着屏幕上越来越放飞的手语姿势,沉吟了半天,尝试解码道,“第一个不会是花的意思吧,这也过于抽象了,然后数字是我的年龄,你最后比个心是什么意思,你只喜欢这个年纪的我是吗?”

 


“我想表达生日快乐的意思,”老番茄摊了摊手,“你没看我比心的手之下我还在微笑吗?”

 


中国Boy吐槽说:“我感觉更像花少北你这个憨批终于到爷可以宰了你的年纪了。”

“就是你在挑拨我和一哥的关系是吧?就是你吧内鬼?”

“老表面兄弟了。”

 






画面还在继续,自闭少年在镜头不对着自己的脸的时候终于能自由的说话了,老番茄起床的时候也不算早,都快到中午了,去一楼拿了早上刚到快递,长方形的快递就放在门口不知道为什么也没人通知他收。


“哈喽我亲爱的北子哥,我现在下楼准备拿你的生日礼物了。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此刻,我想对你说:平凡的日子因为你而不平凡,普通的时刻因为你而不普通,今天的世界因为你而精彩,今夜的星空因为你而更加灿烂!我的朋友花少北,生日快乐!”

 






纵使是土味王子花少北也尬到手脚蜷缩,想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原地扣出一座东方明珠塔,他震撼的问道,“这词你从哪找来的?”

“实不相瞒,因为这的网实在是太差了,差到平时打开个网页就得十分钟,所以我灵机一动,找到了我手机里短信,七八年前的那种,”老番茄拿起手机示意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能找到,就准备了一条好几年前的生日祝福短信送给你。不要太感动。”


 

“我不敢动,直接泪目。”

 







老番茄坐在沙发上,弓着食指敲了敲快递盒,他也没想到这玩意能做到这么大,“估计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已经开箱了,所以我在这里给你解释一下这个礼物的由来。”

 






“没拆呢怎么办。”花少北扭头问。

“拆不拆的都无所谓,这份礼物现在已经不是你的生日礼物那么简单了,”老番茄调整了一下坐姿从沙发上坐起来,“它就是命运齿轮的钥匙,莫比乌斯环的开端。”

 






“这个礼物还是怪异君给你挑的,也不能说是挑吧,应该叫筛选出来的。”老番茄的神情有点无奈,自从布宁由政府重新掌权之后,不仅是限制网络的使用,来往关卡搜查不要太严格,境外来的东西几乎统统不给过,电子产品尤甚,而失去了唯一常见礼物选项的老番茄终于在半夜和国内的怪异君打不能视频的越洋电话的时候崩溃了,“爱买什么买什么吧,我听你描述怎么能想象的出来你要买的东西啊!”

 


电子产品不行,衣服和鞋买回来基本穿不上,吃的更不可能远渡重洋,于是远在大都市的怪异君一拍桌子——决定给爱猫人士花少北寄去一条等身玩偶面条猫,以解他对花生米的思念。

 


“我也没想到这东西,居然是真的……就这么包装好送来了。”老番茄举着这长长的快递盒晃了晃,按理说都是扭成一团寄过来的,这个居然连包装都是等身的,真是有够敬业,“现在已经快十点了啊,Boy和老蕾我觉得应该是还没有起,你室友昨晚信誓旦旦的说要记录美好的一天,我觉得他应该醒了,所以我先把礼物送到你房间。”

 


他们房间的门虚掩着没有锁,老番茄敲了两下无人答应就进去了,进去之后先是对着屋里环视了一周,看到某幻的睡衣整齐的放在小沙发上,“马哥好像不在,睡衣都换了应该是出去了吧,那不好意思我私闯民宅了,对不起。”

 






即将被无辜重伤的某幻看向老番茄:“你不算私闯茄哥,因为我还在楼上。”

“对不起马哥我再次道歉!”





 

镜头随着老番茄的视角移动,到紧闭的房门前,把那个并不神秘的快递盒放到他们门口,双手小心翼翼的扶了一下,防止因为里面重心不平衡倒下,“那就这样啦北子哥,你的猫猫就在你的门口等你,祝你新一岁的第一个晚上做个好梦。”

 


说完还乖巧的向它挥了挥手,转身下楼了。

 








某幻听到这句堪比flag的话,捂着脸苦笑了一声,“噗嗤……这就离谱老番茄,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里面,我怀疑你在阴阳怪气我!”

“老铁们,我们一哥这波做的对吗?”

 


“不是,某幻,他一个大活人还拿着快递,举着个相机在你门口叨叨叨半天你居然毫无反应,”中国Boy卡在两个人中间止住了他俩的话茬,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在太阳穴边比划出一条线,“你身为一名杀手的应该紧绷的那根弦呢?素质呢?”


 

“确实,那对不起——不对我给你俩道歉干嘛!受伤的是我好不好!”



“中国Boy,”老番茄冷漠的拍了拍中国Boy的手,“不要以为这个时候替我说话,我就看不出来你的目的。”

“茄帝已经给你记大过了,你别挣扎了。”

 






 

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具备了一个合格暗杀者应该有的素质的老番茄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下楼的时候刚好看到Lex和中国Boy已经在录制他们的视频了。

“……”中国Boy对着镜头比划着什么,从二楼老番茄的视角看不太清楚,声音也有些模糊,“所以希望你的晚餐可以丰盛一点……哎哟,老番茄同学,醒啦?”

 


“我不光醒了我都快录了一半了,”老番茄举着摄像机从楼上下来,视角缓慢的移动,坐在餐桌旁边的中国Boy热情洋溢的跟镜头打招呼,Lex不知道在看什么,只是敷衍的跟他有个眼神交流,“来给我们亲爱的北子哥一个生日祝福吧。”

 


“我们自己不会录吗?”

镜头怼向中国Boy的脸,他推了推自己耍帅用的眼镜框对着反光的镜头理了理刘海,笑着说老番茄是不是想水视频,两个人互相怼脸拍了一阵有的没的,中国Boy才放下自己的相机,对着老番茄的镜头说,“花少北,我今年对你的祝福乘以2了,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往下乘,果然只有我才是你的好兄弟,祝你身体健康……”

 



举着摄像机的老番茄:“我说过了你换点有新意的行不行。”

“生日祝福哪有嫌多的嘛,”中国Boy理直气壮的继续说,“要是在国内我就直接发红包了,可惜条件不允许,那算了。”

 




此时此刻坐在中国Boy旁边的花少北立刻伸手,“我可以接受物理的!我爱纸钞。”

 






“当然了,我们北子哥是绿色健康杀手,怎么可能会因为钱这种俗物动摇呢,所以今年就没了,只有一句我真诚的祝福,祝你笑口常开万事如意,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没领到钱只领到中国Boy拍手心的花少北抽回了手,“年年有今日你是在咒我吗?”

“我是说年年都有你的好兄弟陪你过生日,这难道不值得一个泪目吗?”

 







 

“蕾皇呢?”

“我啊,”Lex手指轻轻点着桌面,突然推开椅子起身,单手撑着桌子说道,“虽然咱们平常领快递的次数是以季度为单位的,但是我还是衷心的祝愿花少北你以后遇到的,都是靠谱的快递员。”

 


老番茄显然没听懂Lex这句话在说什么,镜头又重新转向了中国Boy,但是中国Boy并没有解释而继续和Lex讲话,“我等会儿帮你查一下物流记录吧,不应该啊?”


“我只希望它能在今天之内做出来。”

“确实,不然我们也没得吃了啊。”

 


看着他们打了半天哑谜的老番茄终于开口问道:“啥,你们在说什么?”

而似乎对拍摄vlog颇有研究的中国Boy同样起身,对着镜头神秘的笑了笑,“想知道吗小花同学,欢迎你去我的vlog里找答案,走了。”

 



说完自己觉得自己很酷的中国Boy越过老番茄进了办公室,留下虽然没有把镜头对着自己但是仍然可以脑补出满头问号脸的老番茄一个人,镜头漫无目的的在一楼晃悠了好几圈,目送了Lex不知道因为什么出门,让花少北领略到了安静的基地的模样,随后转到厨房的时候,发现厨房灶台旁边摆了一碗深黄色的像杏一样的水果,还带着刚洗过的水珠。

 



“既然没什么好拍的,你来看我吃播吧。这盆水果就象征了我们的友谊……积极向上的颜色,阳光,正能量。”

刚入口的时候本以为是脆生生的口感,结果意外的软糯,有点像是黄色放软了的小番茄,酸甜口味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还是蛮好吃的,就在老番茄的吃播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舌尖从唇角蹭过,“怎么感觉这么奇怪啊,吃多了好像有点粘牙。”

 



于是他举着摄像机准备回房间,结果刚走到一半的时候镜头突然停滞了,以一个静止的状态停顿了好一会儿,老番茄突然开口,“我怎么……刚才那盆水果不会过期了吧?不会变质了吧?”

 



这时候楼上不知道为什么传来咚的一声响声,镜头从一楼的视角晃动到二楼,又重新回到了一楼,最后突然之间进入到了黑屏状态。






花少北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看向老番茄,“拉肚子了啊,这么惨?所以那个水果……”




 

视频重新开始的很快,不过视角已经切换到了二楼,镜头微微晃动,老番茄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我刚吃完药回来,我感觉我要虚脱了,这就是以身试毒吗?花少北我救了你一命知不知道。”

 


“人呢?我穿越了?”

镜头从走廊移动到一楼,从老番茄视角看过去某幻正奇怪的环视着一楼大堂,上半身正经休闲装下半身睡裤,搭配的很是奇怪,这是刚从外面回来吗?

 



“马哥?你去哪了?”

“什么去哪了,我一直在楼上睡觉啊?其他人呢,还有你怎么回事,我怎么感觉你这么没精神。”

“你一直在楼上睡觉?”摄像机发生了细微的便宜,镜头里某幻匪夷所思的望着他,老番茄继续说道,“我一直以为你出去了,你不是昨晚说要拍个巨长的吗?”


 

“我确实早起了啊,但是……”

 

“哎,你们两个都在啊?某幻你回来了?”一层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拉开,手里拿着两张单子,像是在核对信息的中国Boy走了过来,另一只手也没忘记拿摄像机,走到两个人旁边,三个人互相拿着摄像机面面相觑。


“昨天那个一米多的快递是谁的啊,老蕾昨晚好像签错了,怪不得蛋糕那边现在都没送过来,他还得亲自去一趟。”

 “没事他现在过去了,等他拿就行了——哎对了,厨房那个水果别吃啊,好像坏了。”

 



经历了半天腹泻折磨的老番茄瞳孔地震,同时也表现在他的持镜上,没想到那个东西居然是中国Boy放在那里的,“那个东西是你放在那儿的?!”

某幻好像同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侧过身同样拉高了声音,在老番茄的视频里充当背景音,“茄哥那个放门口的快递不会是你的吧!?”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中国Boy呆若木鸡的举着摄像机,“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中国Boy侧过头对老番茄说:“茄帝对不起,我应该早点把那个东西扔了,茄帝我错了。”

“我之前还跟你说过话你都能忘了提醒我,你才是想暗杀我的那个吧?!”

“不是,我太专注想老蕾的事了就给忘了嘛。”

 



“甩,这锅就硬甩?”Lex双手抱胸坐在沙发扶手上挑了挑眉,“你就是和我聊天的时候顺便说了一句好不好?”

 






中国Boy的vlog

中国Boy的vlog开场很简单,没有直接从起床开始录,而是从服化道到打光全都安排的整整齐齐的客厅开始录的,他双手交叠放在桌上,背景是干净的厨房,手边还摆着一盆洗干净的水果当装饰。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中国Boy啊~今天呢我们录这期视频主要是为了祝花少北生日快乐啦,大家把祝福打在公屏上。”中国Boy的手在自己面前用力的虚空点了两下,没有字幕弹出所以显得格外弱智。

 





中国Boy转头问花少北,“看出来我没来得及做后期了吧?”

“看得出来你有一颗想当主播的心。”

 






“在这里我也要祝我们的优秀员工,活泼健康积极向上的花少北同学生日快乐,实在一点祝你能够平安完成所有任务到退休好吧。”


“然后希望你以后运气好一点,不要再碰上像之前那样的倒霉事,还有像今天一样,过生日还在外面出任务的尴尬局面。”中国Boy换了个姿势继续说,“你虽然不在,但是我们也给你准备了丰厚的生日礼物——笑什么?”

 



中国Boy的目光向右侧偏了偏,Lex不甚清晰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你主要是想自己拍着玩吧?”

“啧,看破不说破好吧,这些设备还是我们的老前辈啊吗粽留给我们的,传说他们变形兄弟无聊的时候就拍视频自娱自乐。”中国Boy握着手里的麦,“花少北回头记得感谢一下人家。”

 


“我还记得瑞哥当初还教过我拍vlog的技巧来着,”Lex的画外音持续放送,“结果我到现在还没有拍。”

“那你现在露个脸看看——哦对了花少北,现在这里,一楼就我们两个人”

“不是……”


 

中国Boy伸手转过镜头,Lex侧脸突然入境,拿手挡了一下反抗无果,“哟花少北好久不见啊,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可以完美的吃到你的生日蛋糕。”

 


中国Boy问他:“他蛋糕怎么了?”

 



众所周知,布宁作为一个非洲落后地区,经历过动荡的两个月之后当地很多商户企业都进行了大洗牌,政府可能是太久没掌权以致于上来就大刀阔斧,对诸多进行商业交易的店铺交易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上至钖矿的交易贩售店,下至街边小摊,受影响最大的还是中下阶层。总而言之,阴阳怪气能在这里买东西全靠刷脸。

 


然而即使是有总部的庇佑和与当地政府合作的关系,Lex也没想到订个蛋糕都这么麻烦:这座城市现在还在营业的蛋糕店本来就不多了,要水果奶油这种‘奢侈品’更是难上加难,而布宁由于时不时发生暴乱,当地医护人员不够,所以Lex明面上被按了一个类似无国界医生的省份,可以露面到处跑,所以订蛋糕加签收这种任务,自然而然的落到了他头上。

 



“我一个星期前要求他们中午送到的啊,现在都几点了。”

关于邮件的严格配送要求,也是让他们非常有心无力的一件事,总部也怕他们收到什么炸弹之类的东西,所以设了一个中转站替他们审核,这个听起来很复杂的程序在国内被叫菜鸟驿站。

 


由于网络不便所以一般他们的交流都用短信通知,Lex昨晚检查的时候还提示了一个即将在次日送达,是否可以接收的消息,于是他就回复了一个可以接收,结果到中午了还没送到。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我们今天什么都吃不到吧,我好怀念甜食啊。”

Lex对着镜头反手指了指中国Boy,“花少北看见没有,他只关心他的晚餐。”



 

“确实,咱们这都快要弹尽粮绝了发现了吗?”不管在什么地方适应能力都颇高的中国Boy拿着镜头到冰箱附近,打开了冰箱门,里面只有几瓶当地生产的由于太难喝,被他们当真心话大冒险惩罚的瓶装饮料,“这几天你不在我们才发现,原来冰箱里的吃的大部分都是你买的。”

 






花少北一个抱枕扔过去:“你才发现啊大哥,你到底吃了我多少东西!”

“我错了北子哥,原来你才是整个阴阳怪气最深藏功与名的带善人,我瑞思拜。”

 






“所以我等会儿去买点东西,不知道你回来是几点了,我觉得晚饭肯定赶得上吧,赶不上就夜宵嘛,”中国Boy一边碎碎念一边关上冰箱门,转过身镜头重新对准Lex,拿着手机的Lex下巴扬了扬,“那不还有一盆水果呢嘛?”

 


“这是我今天早上刚拿出来的,我本来确实是想吃的,但是我都不知道这东西在咱们冰箱里存在多久了,这真的还可以食用吗?我怎么隐约记得它原来是红色的啊?”


镜头里中国Boy拿手指骨节敲了敲容器的边缘,随后抬手把它放到了厨房灶台的边缘,“这个就算了,等会我把它扔了——我等会出去看看隔壁超市之类的地方还有没有什么速食,希望你的晚饭可以丰盛一点——哎呦,老番茄同学,你醒啦?”

 


“我不光醒了我都快录了一半了,”老番茄举着摄像机从楼上下来,中国Boy拿起摄像机看着他从二楼下来,两个人在彼此的镜头里靠的越来越近,他听到老番茄说,“来给我们亲爱的北子哥一个生日祝福吧。”

 


“我们自己不会录吗?”

镜头怼向老番茄的脸,究极自闭少年老番茄把自己的摄像机用出了盾牌的气势,从中国Boy的视角看过去整张脸被挡得严严实实,两个人互相怼脸拍了一阵有的没的,中国Boy的相机被放到了桌子上,只能拍到他和老番茄的手肘,中国Boy说:“花少北,我今年对你的祝福乘以2了,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往下乘,果然只有我才是你的好兄弟,祝你身体健康……”

 

 

画面中老番茄的上半身晃了晃,调整了一下姿势,“我说过了你换点有新意的行不行。”

“生日祝福哪有嫌多的嘛,”中国Boy理直气壮的继续说,“要是在国内我就直接发红包了,可惜条件不允许,那算了。”

 


“当然了,我们北子哥是绿色健康杀手,怎么可能会因为钱这种俗物动摇呢,所以今年就没了,只有一句我真诚的祝福,祝你笑口常开万事如意,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蕾皇呢?”

“我啊,”镜头没有拍到Lex,只能看到中国Boy和老番茄都侧过身去看Lex的方向,一声推椅子的声音, “虽然咱们平常领快递的次数是以季度为单位的,但是我还是衷心的祝愿花少北你以后遇到的,都是靠谱的快递员。”

 


“我等会儿帮你查一下物流记录吧,不应该啊?”

“我只希望它能在今天之内做出来。”

“确实,不然我们也没得吃了啊。”

 


“啥,你们在说什么?”

 



中国Boy卖了个关子,顺便送Lex出门,摄像机跟着Lex一直到大门口,Lex站在门口回头看他,曝光严重导致他整个人的面容都变得模糊,镜头调整了好几个角度才勉强照的清他的脸,Lex拿手挡了一下屋外炽热的阳光,“还跟,你是要跟我一起去吗?”

 


“我不跟你去,太热了太热了我真的不想迈出去一步。我这不是怕你没有素材吗,多给你拍点。”

全程出现在别人视频的懒鬼Lex口吐芬芳:“爬。”

 



镜头从窗户中目送着Lex出门到开车,他要去的中转站离这里还有点距离,随后镜头一黑,再打开的时候就是在一楼的办公室了,摄影视角从桌子延伸出去,中国Boy端坐在镜头前伸出两根手指,中间捏着两张像是刚印出来的单子,看起来十分有当主播的意愿的中国Boy一本正经的整活:“我愿称之为明 猩 带 侦 探。”

 



这时候背景音突然传来咚的一声,视频里的中国Boy抬头看了一下天花板,“什么声音,算了不管了,看这里。”

 




随后摄像机被中国Boy拿起来对准这两张写了物流信息的纸,左边的是提示可以送达的海外包裹,已经在昨晚十二点多左右确认可以送达,而Lex真正没有寄过来的蛋糕因为没有回短信确认可以送达而目前还在中转站,“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老蕾手滑了。”

 





中国Boy声音抑扬顿挫,掷地有声,有理有据令人信服,除了整个画面只有他的声音和晃动的镜头显得很粗制滥造之外,花少北都想给他鼓掌的水平,“我懂了,你想加个柯南的bgm,但是没时间了。”

 

“确、实。”中国Boy点头如捣蒜,“我完美的一天和完美的vlog就这么夭折了。”

“侧面证明你确实没有辞职当主播的命。”某幻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破案成功的中国Boy正准备拿着物流信息去看看谁的快递到了,他们平常除了收收怪异君的信之外也没什么快递可拿,怪不得Lex会手滑回复错,镜头跟着他拉开一层办公室的大门,举着摄像机服装搭配奇怪的某幻和二楼的老番茄相继入镜,三个人互相拿着摄像机面面相觑。“哎,你们两个都在啊?某幻你回来了?”

 


“昨天那个一米多的快递是谁的啊,老蕾昨晚好像签错了,怪不得蛋糕那边现在都没送过来,他还得亲自去一趟。”

“没事他现在过去了,等他拿就行了——哎对了,厨房那个水果别吃啊,好像坏了。”

 


镜头切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情绪激动的老番茄脸上,“那个东西是你放在那儿的?!”

镜头又切回了同样谜之激动的某幻身上,“茄哥那个放门口的快递不会是你的吧!?”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中国Boy愣住了,摄像机画面静止的停在他们三个中间,“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所以,原来是这么个故事啊,”见证了阴阳怪气神奇一天的kb觉得自己有赚到,“精彩,悬疑惊悚动作喜剧反转所有元素都具备了,佩服佩服。”

“不是,这蕾皇接锅啊,要不是你手滑不就没事了,”花少北看向坐在自己旁边沙发扶手上的Lex,鉴于对方大老远替自己拿蛋糕的份上还是十分感激的说,“不过老蕾真的好兄弟,给你……”

 


Lex面无表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急,你看完我的part你再说。”

 





Lex的vlog

如果说阴阳怪气里要推举一个最懒得拍vlog的人,那一定是Lexburner无疑,他连开场白都没录,直接把摄像机摆在桌子上,背景是不停出现人影走动的基地一楼大堂,只能通过他们的裤子来判断谁是谁,颇有些偷拍视角的变态感。

 


看时间应该是昨晚半夜的时候,录那段花少北半夜收到的生日视频的前几分钟。

“什么时候开始啊?”一个听起来有些细的声音问道。

“其实什么时候开始不重要,就这的网速,他收到的时候可能是明天早上六点了。”第二个人站到沙发后面,双手揣在袖子里跟老大爷遛弯一样,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一样弯了弯腰,“What is that?这不会已经开始录了吧?”

 


“就开始了?这也太突然了吧?”坐在沙发上的人一秒闪出了画面,差点没把后面的Lex撞到,“没事吧?这是你的还是博爱葛格的。”

 


“没事,”Lex绕过他看了看摄像机的角度,“我的啊,此时不水什么时候水,不是我说这个也太沉了,我好怕我一个手滑就把它摔了。”

 


某幻从沙发后面绕到镜头前坐下,“你也太敷衍了老蕾。”

Lex:“那你给你室友拍个长的,千万别水啊。”

 


某幻:“Of cursor,明天我六点就起床记录花少北生日的美好一天好吧。”

Lex侧过身给某幻让出一部分画面,“没有花少北的美好一天,你是在暗示什么吧,你是在暗示吧某幻?花少北听到没有!”

此刻仍然在画外的老番茄补刀说:“记录生活的某幻君。”

 




几个人闲聊的功夫中国Boy架好了真正拍生日视频的摄像机,几个人坐在沙发上对着镜头无比尴尬的唱完了“晚上好啊小花同学,相信你此刻一定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你的任务,不愧是你!”

 



而从Lex视角看过去刚好是在所有人的侧面,因为他身上戴着麦所以收录的声音在这个视频里很清楚,老番茄在前面中国Boy鬼扯的时候低声问了一句,“中转站那边有没有新快递啊,应该是我的。”

“哦你的那个啊,好像是给我发短信了吧,我给你接收了。”

 



“言归正传哈,鉴于你在我队出色的表现,我们特意给你准备了丰厚的生日礼物——不要误会,不是给你涨工资。”中国Boy这时候回头看向Lex,刚好发送完第一条确认短信的Lex想也没想的把手机转过来给花少北看。

“在这个物资极度极度匮乏的地区,我们给你订了个生日蛋糕。跨洋生日礼物,不要太感动,虽然主要是我们也很想吃。

 



后面意外的没有很快结束,因为布宁的网实在是卡的让人想上吊,导出到提示发送成功折腾了好长时间,快进开到二倍速也让人抓狂,进度条就是卡在百分之九十九不往前动,让人梦回21世纪初的网速,发送成功的时候所有人都想就地打地铺睡觉了。

 



对着电脑崩溃的某幻:“我不行了我真的太困了,这怎么比出任务还烦啊。”

“我哪天不是因为加班猝死就是被这网速气死,”中国Boy关了电脑长出一口气,“老蕾你还不去睡吗?”

Lex对着摄像头发呆,“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忘了什么啊。”

 


“确认短信发了吗?”

“发了啊。”

“那还能有啥事,明天你等着拿蛋糕不就行了,别想了,再想头发都掉光了老蕾头。”

“有道理。”

 



至于是谁的确认短信,彼时已经筋疲力尽的四人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层。

 



而说懒得拍vlog就绝对没有拍的vlog在老番茄和中国Boy的镜头里都蹭到了,四舍五入就是他在拍了,这个视频下一秒接的就是他开车的画面了,中间在基地发生的各种大事统统略过,不愧是蕾皇,轻易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不是,这视角怎么这么奇怪啊?”花少北向前探了探身子,这个视角从车窗外延伸出去,布宁的烈日照耀下来,车外的车水马龙尽收眼底,可是Lex在上一个vlog里出门的时候明明什么也没带……



“不是吧,行车记录仪这种素材你都能用!?”

 



花少北震惊于Lex的素材收集方法,由衷钦佩的说:“真有你的老蕾,这我是真的没想到的。”

“欢迎来到今天的《今日说法》。”

“此时此刻,犯罪嫌疑人蕾某正在驾车逃窜中。”

“这也太有内味了。”

 







“花少北,你在看吗?你在看的话现在我正在去拿你蛋糕的路上,我靠外面的阳光怎么能这么晒啊我要没了,”画面中隐约可见Lex扶着方向盘的手推了推脸上的墨镜,“kb应该已经收到了短信了,希望你晚点回来,啊,我恨短信。”

 


“总而言之呢,刚才中国Boy给我打了个电话,跟我说没想到我走了之后基地现在就剩他一个能动弹的人了,就是这么一个误会,我的部分应该不会第一个放吧,希望你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已经懂了今天发生了什么。”

 


“这个生日对你来说我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反正对我们来说应该是精彩绝伦的一天,哎我怎么总结上了?”



“总之,祝你……”面前的红绿灯转换了颜色,Lex也没有很真情实感的总结被后面按喇叭的声音突兀的打断,就像今天充满乌龙的一天一样打的人措手不及,画面沉默了几秒,声音继续说道,“生日快乐。”

 





画面结束了。





 

围观了全程的kb没想到当时那两条莫名其妙的短信还有这么复杂的伦理故事,他感叹说:“刺激。”

 


“取快递的、拉肚子的,腿受伤的,”花少北挨个点过去,迟疑的看向沙发瘫的中国Boy,“你是什么情况啊?”


“我他妈——”中国Boy差点被一口气噎得心梗过去,“你也不想一想!这个基地就剩我一个还能自由行动那今天的活都是谁干的!”

 




“所以今天就是,”kb目光从他们身上扫过,总结起这被无数线索贯穿的花少北的生日,“所以Lex确认错了快递,老番茄放错了地方,某幻被礼物吓到,中国Boy没有收掉坏的水果,Lex被迫重新拿蛋糕。”

 



Kb的手指从这几个人身上划过,最后落到了还很新鲜的且奢侈的双层水果奶油蛋糕身上,Lex啪的覆上他的手腕,把他的手从蛋糕转到了花少北身上,“确切的说,这个故事的源头应该是,给花少北录生日视频。”

 




如果不录视频,他们也不会忙到那么晚,Lex也不会误签了快递,某幻不会第二天睡回笼觉以致于让老番茄误认为没有人,中国Boy不会因为准备晚餐而找出冰箱里藏得那么深的水果,Lex不至于重新去拿蛋糕,没人受伤没人误伤没人累得要死要活。

 




“所以,这个逻辑下来的的带恶人。”

寿星花少北从这几位好兄弟一脸正义的表情上滑过,“是我咯?”

 



“有一说一,确实。”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另一位吃瓜好兄弟kb:“他们说的对。”

 




“……”花少北看在他拥有了如此‘精致’的生日vlog和其他人为他忙前忙后的一天,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闭上了双眼,“好吧我认栽了,随便你们糊奶油还是干嘛,不反抗好吧。”

 


“好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中国Boy突然从沙发瘫状态中恢复,从茶几底下找出个打火机替他点好了蜡烛,火光暖盈盈的摇动着,“许愿吹蜡烛。”

“行。”


 

“花少北生日快乐~”

“北子哥生日快乐~happybirthday!”

“我们会替你永远记住你这个岁数的第一天的。”

“什么叫这个岁数啊哈哈哈哈!”

 



“生、日、快、乐——”

 




花少北如同之前所承诺的闭着眼,有种接下来就要被奶油埋头的预感。

 




“……”

“……?”

 

 



花少北睁开眼的时候,蛋糕已经被拉到离他半米远的桌子的另一方了,其他人专心致志的切蛋糕丝毫都没有搭理他的意思,显然甜品的诱惑力比整花少北的快乐要大的多,如果不是只有一把刀他们可能已经把蛋糕分完了。



“谁要搞你啊不要被迫害妄想症了,吃蛋糕才是我们给你过生日的目的!谁要跟你浪费粮食!”

“没想到吧花少北,我靠这也太好吃了再给我一块。”

“我们好像逃荒的啊太惨了吧?”

 



花少北看着毫不犹豫加入到了敌方阵营的kb,“kb你他娘的叛变的也太快了!”

“真香,太香了。”

 




“不是好歹给我留一口行不行——”



“花少北?”

 




“生日快乐!”


花少北一扭头的瞬间眼前突然一片模糊,随即就是脸上传来的黏黏糊糊、冰凉的触感,眼睛都被奶油糊的完全睁不开,舔了一下嘴角都是甜腻的味道,对方还十分尽职尽责的在他脸上用纸盘用力的按了两下,“惊不惊喜?”

 



“惊喜吧,是不是感觉挺措手不及的?”

“这就是我们今天一天的感受,你体会到了吗?”

 


 

花少北僵硬的站在原地,摘下自己脸上糊着的蛋糕盘,没想到临了还是被摆了一道。



独一无二的、奇葩的、惨淡又奇妙的一个生日,过了今天,就会变成茶余饭后每次拿出来都会笑成崩图的经历。

开头就是,还不记得那次在你过生日的那天,我们......



生日是为了纪念你长大了一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变老了一岁,重要的不是数字的变化,而是愿意陪在你身边祝你生日快乐的人,又陪你走过了一年份的人生。




 

“开心吗?”

 




花少北轻轻的抹了一下自己脸上糊着的奶油,咬牙切齿的说:

“开心。”

 










写完啦,好长啊……北子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工作顺利。

话说这篇文,怎么说呢,我为什么想写一个很乌龙的故事……因为我的经历就很乌龙,之前我写完boy的生贺以为能歇两天,点开群就发现有人换了新头像,6.11生日快乐,我窒息了。

更窒息的是,我看了那个蓝色头发的人设下意识的以为是某幻过生日,以为是某幻,真的,我大纲都写好了,后来刷了一眼tag突然看见:花少北6.11生日快乐,我瞳孔地震,突然想起来对啊他妈的四月我还转过马哥过生日的微博。

 

我心梗了(。)后来就写了这篇故事,用了一直很想用的多视角,想的时候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希望大家也觉得很有趣www,以及之前有朋友想看kb嘛,他来惹!

 

写了两天又改了半天,不到死线不动笔是我本人了,老拖延症了,这章字数我真的没想到能这么长,大家喜欢的话记得给我一个点赞推荐评论一键三连,爱大家~


评论(16)
热度(9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