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阴阳怪气】史上最骚杀手组织番外2:守护全世界最好的中国男孩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中国男孩

 


-杀手组织番外篇2


-阴阳怪气友情向Boy葛格生贺  团宠向!








海水。

 

冰冷翻涌着淹没过胸口,一点点剥夺胸腔内的氧气,沉重的身体被冷流任意推动,不受控制的向下坠落,远处的天光渐渐模糊,直至完全消失……




 

“咚!”


 

“呀,你吓死我了。”lex被中国Boy突然伸出手的动作吓了一跳,刚刚从睡梦中惊醒的人不知道梦到了什么,手腕的骨节磕在床头柜上一声闷响听着就疼,他感同身受的把手机放到一边替他揉了两下泛红的皮肤,“你做噩梦了?”

 



我是谁。

我在哪。

 




中国Boy撑着床板坐起来,后背因为出汗一片阴冷,让他不自觉的拉了拉领口,lex见状起身把诊疗室的拉开一条缝的窗户替他关上了,隔绝了门外微弱的蝉鸣,中国Boy看着他难得在基地套了件白大褂,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回国三天了。



 

人水逆起来的一大征兆就体现在身体上,大概在Akongo的一场大战之后他还是生龙活虎的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好运,其他人还在倒时差的时候他已经抢先一步表现出水土不服的征兆,昨天头晕目眩的来找lex的时候,lex不用温度计手感就能摸出他烧到了39°+。

 



“几点了?”

中国Boy拿手背抵着自己的喉结,温热的脖颈和冰凉的手背让他一时无法判断哪个温度是正常的,干涩的喉咙里的异物感把他的声音磨的很沙哑,咳了几声清了清嗓子好歹让他不至于像命不久矣,lex给他倒了杯水,“十一点,等会你吃完饭把药吃了——哎你知不知道你昨天就离谱?算了不跟你说了。水土不服都是出去的时候犯的,你怎么回来比谁都严重。”

 



Lex站在他床边真诚的问他:“你是个假中国男孩吧。”

 



“啊?”中国Boy把那一杯热水艰难的咽下去,耳边都是刚才吞咽时的轰鸣声,lex的声音在温水中起起伏伏搅和成一团,什么都听不清。

看着他那张略带惨白的脸lex无奈的把他按回床上让他该吃吃该睡睡啥事别往心里搁,他就是纯前几天绷的太紧没休息好,回国之后才一口气全反上来。



 

“嗯。”

中国Boy拿胳膊压在自己的脸上,闷闷的回了一个音节,眼眶上传来的压迫感让他集中精神一点点恢复了全身的知觉,比起平常训练会受的皮外伤,感冒发烧这种小病显然更折磨人,随着五感的彻底恢复随之而来的就是全身肌肉的酸痛。



 

出大问题。

中国Boy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生过这种病了,他隐约记得昨天自己出房门的时候就是快晚上十一点的时候,没想到再睁眼都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十二点了,很久没躺在床上这么久,一方面习惯性的想活动一下,另一方面意识又把他拉向沉沦的梦乡。

 


 

习惯性的将自己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所以有任何自己不可控的意外的出现时都想要先妥帖的处理好,比如说现在的时间、有没有人要找他、他本来应该做的汇报工作怎么延后,尽管脑子里一团浆糊,这些问题还是跟商量好了一样一个接一个浮现在他脑海里,让他在海水中不断被暗流推动,挨不到地也摸不到水面的光。

 

 


 

“睡不着就算了,手拿开。”lex不知道为什么见他醒了也没走,只是像刚才一样坐回他旁边,单耳戴着耳机在看他新更新的番剧,看中国Boy躺在床上不老实也没有像平常一样开麦教做人,反而像一个平常医院的医生一样顺着毛哄他好好休息,“反正你也睡了一天了,要不要起来和老蕾头聊聊人生。”

 

 



说完他就反应过来,“哦,你现在也说不了话,那我给你讲一下我刚才看的那集男主是怎么把自己送死的。”



 

中国Boy怀疑自己根本就没睡醒,裹着被子露出个颇为惊疑的表情看着他,阴阳怪气唯一指定蕾皇的诊疗室什么时候开展陪聊服务了?主治医生这么温柔体贴是被Akongo洗脑了吗?


lex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屈指敲了敲桌子,“但凡你能招来个护士小姐姐我也不至于从昨天陪你陪到现在。”

 



 

“你,昨天?陪我?到现在?”中国Boy倒抽一口冷气,在因为感冒无限降智的头脑中拼凑出这几个词的意思,lex耸了耸肩刚要接一句老医者仁心了,结果瞬间就被中国Boy抓住了胳膊,“说吧,我现在是癌症几期还能活几天。”



 

中国Boy当然不信lex会尽职尽责当护工,他能处理的就是一个人扔在这个小房间里也死不了的那种,再严重的直接送医院了,留在这里陪他的理由想来想去,就只有陪他走过人生最后一个阶段这一个了。

 



Lex把他的手扒下来,“冷静点,我昨天在这玩手机玩了一宿,因为我还在倒时差所以我一点都不困,别给自己加戏了——少说话,用手语和我交流懂吧。”

 




“我又不是老番茄你……”

一阵短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lex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一边过去开门一边回头对中国Boy说:“接班的来了,我马上回去补觉了。”

 



话音刚落,诊疗室的门就被毛毛躁躁的推开,某幻和lex打了个照面各自吓得向后退了一步,lex看着他手里托盘,“给我的?谢谢谢谢。”

 


“你想多了,这是给我博爱葛格的午饭好么,你爬好吧。”

“暗示我不配是吧?”

“楼下花少北跟老番茄在拼单汉堡王,你搞快点下去还能赶上免配送费。”

 



某幻端着木质的餐盘闪身进门,他们之前都是后勤提供什么他们吃什么,吃完了也不用管收拾,自然也没有注意到他们还有过这么看起来华而不实的精致餐具,也不知道某幻从哪给他鼓捣出来的。

 



华而不实的意思是,表面精致实则碗底厚的很,中国Boy拿着纹着复古风花纹的勺子往下戳了戳就能碰到碗底,白粥还温热,旁边是咸菜配家常菜,很像是病人应该拥有的伙食标准,然而平日里习惯各种垃圾食品和速食填充的胃,即使无法消化,也要把食欲递交口腔,中国Boy不死心的问,“我能拥有楼下的汉堡王吗,汉堡有菜有肉有主食,比这个素菜能补充营养。”

 



“你在想peach兄弟,”某幻拉开床头的椅子坐到他身边,“咱们这荒郊野岭哪个姐姐给你点外卖啊。”

 



“哈?那老蕾……”

中国Boy话音还没落下来,lex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从一楼青云直上,伴随着楼下那两个幸灾乐祸的毫不掩饰的笑声和鼓掌的声音,“某幻你这个究极内鬼!”



 

成功忽悠队友下楼的某幻毫无愧疚之心,向舀了一勺粥不知道吃还是不吃的中国Boy劝道,“你最好快点吃,也就是我心疼你让后勤给你准备的正常人类应该吃的饭,楼下那俩只想着怎么嚯嚯你。”

 



在中国Boy被lex夸大成昏迷不醒、生人勿进的上午,花少北、老番茄和某幻三个人在楼下紧张的——讨论中午吃什么,聊着聊着良心发现,觉得有愧于他们病重的永远的好哥哥中国Boy,花少北随口说起了他小时候用过的白糖鸡蛋的偏方,某幻说真正的沙东人敢于挑战葱白治病,而老番茄则表示,盐焗橙子治咳嗽这句话让他一度对橙子这个食物有阴影。

 



并且在最后补上了一句,以上言论没有地域黑的意思,但是盐焗橙子绝对是最难吃的。

“你拉倒吧番茄,白糖,鸡蛋,你敢想象这两种东西混合在一起什么味道吗?就好比番茄蘸酱油你懂吗?”

某幻啧啧两声,:“你还吃番茄蘸酱油,你口味真独特北子哥。”

“比喻比喻!比喻懂不懂!”花少北抓狂。

老番茄:“这叫类比吧。”

 



人闲的没事干的时候能想出抬杠的一万种方式,对于任务完成之后每天日常只剩汇报工作和扯淡的阴阳怪气来说,什么事他们都能无限发散,这两个人打算用实际行动捍卫他们的童年惨痛记忆——至于某幻……


“我又不吃葱我哪来的记忆。”

 





“后来我突然想,不对啊,那岂不是我要替他们两个吃什么橙子和鸡蛋,于是我就来找你了博爱葛格。”某幻企图接过他手里的碗喂他两口,表达一下拳拳兄弟情,被中国Boy一脸恶寒的躲开了,说某幻拿他当工具人,某幻一拍大腿,“怎么会呢兄弟!你看那俩就只顾得自己,我还记得你的午饭好不好!这粥是我亲手……从锅里给你舀出来的。”

 



“谢谢,要是你做的那就是我最后一顿饭了。”中国Boy回道,“你把老蕾整下去你不怕他回来给你晚饭下毒吗?”

 



“我靠,你对我蕾皇有什么误解?”某幻摊了摊手,“对于这种伪科学,我蕾皇一定会严肃的批评教育他们这种把他的医嘱当空气的行为,说不定你等会就会听到什么‘有你们这样的队友!我心痛!’这样的金句大放送。”

 



“要是老蕾打不过他俩,就得替你吃这两份黑暗料理。”中国Boy腾出两只手给他鼓掌,“没想到你才是阴阳怪气最有城府的人,佩服佩服。”

“过奖了,老夏洛特了。”

 




房间里陷入安静之中,只有餐具之间发出的细微的碰撞声,中国Boy刚觉得自己吃了点东西体力有所恢复,抬头就瞥见某幻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宛如在监督他挑食,而一想到他俩近战王的日常不是打架就是在去打架的路上,处理过的尸体大概比他们坐在一起喝过的酒都多,这岁月静好的小清新一幕就多了几分诡异。

 

 


习惯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吃饭的中国Boy诚恳的说,“大哥,能别盯着我了吗,我怕你下一秒就抹我脖子——你是不是报复我上次过年的时候的那顿饺子?”



“行行行我玩手机,那我给你听首歌吧,马了顶大新作。”某幻调出他手机里的音频软件,“刚好你吃完就可以给你助眠了。”

 



“……不是,刚回来几天你歌都录完了,有够快的你啊。”中国Boy想起来这还是他们临走之前他给某幻谱的曲,后来因为任务一直搁置着,听了几句他又忍不住开口,“谁催眠给人听电音rap啊,不能因为名字里有个羊就叫催眠吧。”



 

“你真的感冒了?你怎么比我还能说?”某幻匪夷所思的望着他,“嘘,给我享受音乐。”

 



中国Boy吃完了最后一口,其实都没什么味道,但是好在能压过他喉咙的肿胀感,他把餐盘放到别处的时候,音乐刚好和着这个声音终了,他抽了张纸擦嘴,问某幻伤好的怎么样了,某幻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决战那天,他肩膀处的伤,徐大虾和lex拆开他的临时绷带的时候都说了一声惨,某幻在布宁过了好久的半杨过式生活。

 



其实后来他有猜测,中国Boy可能后悔让他一个人去单挑了,虽然他们都知道全员平安归来已经算是奇迹了,但是按照他对中国Boy的了解,他在意的往往比他们想象的要多得多。明明都过去了小半个月了,还是比他本人都在意这件事。



 

仔细想想,能够察觉到像是他们基地外越过周边的林,扑面而来的夹杂着清冽温和花香的风。


有点温柔。




 

“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啊,病号同志。”某幻站起来,难得一次能在中国Boy面前身高上占据优势,伸出那只曾经受伤的手胡乱在他头发上揉了揉,给了他一个毫不温柔的摸头杀,有些克制的把一些话咽了回去,换成了随意的表述,“我怀疑你就是天天想这么多才生病的,瞎想什么呢。”

 


 

气氛绝杀者中国Boy:“那你把你奖金转我账上。”

“这倒也不必。”

“那你在这说什么风凉话,给爷爬好吧。”

 




“你让我多待我还不待呢,”某幻拿起他的餐盘向外走,抢先一步解答了中国Boy的疑惑,“今天汇报我写——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全是我马了顶大替你负重前行。”

 



 

午后的时光静谧绵长,像是被融化了的糖浆裹着疲倦的人,中国Boy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儿,做了好几个断断续续的梦,翻了个身就再也睡不着了,干脆睁开眼靠着床玩手机,没玩几分钟,就听见诊疗室的门咯吱一声,他手搭在头顶上,手机里放着搞笑视频,看着花少北蹑手蹑脚的进门。

 



“我靠,你醒了啊!我还以为你睡了呢。”花少北看他精神得很一下子放开了音量,把中国Boy炸的耳朵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怎么回事啊中国Boy!还玩手机,不休息就硬玩,眼睛都玩瞎了,一天天的,这让我们怎么放心!”

 



“花老师,”中国Boy作为曾经被他和某幻装修困扰的受害者之一,还是最常被他们半夜抓取开黑的受害者,一字一顿的说,“你他娘的再跟我搁这装。”

 



花少北来的目的和其他人一样,纯粹陪床,据说他和老番茄的黑暗料理还没做完呢就被老蕾就地正法进垃圾桶了,刚切了一半还没被祸害的橙子被花少北榨成了汁,甚至还滤过了果肉给他端到了楼上。

 



“北子哥,你就告诉我你们今天集体抽什么风了吧。”中国Boy晃着手里的玻璃杯,以他对队友的了解,除非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花少北才会做这么不符合他风格的事情,他脑补出来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花少北握着他的手,眼神坚毅的说:战胜病魔的最好方法就是微笑着面对他,加油!奥利给!



 

“哎不是,你对我们意见怎么这么大啊,我们在你心里的人设这么不堪吗?”花少北闭着眼睛捂心口,“别说了,殇了。”

 



花少北磨磨蹭蹭的给出了一个看起来很敷衍的理由,说什么要报几个月前他受伤时候的陪护之恩,中国Boy想了想,那时候他们几个沉浸于lex的突然回归的震惊和追查Martil下落的紧张中,至于花少北的昏迷时间大部分都被扔在重症病房观察,并没有人在意他。

当然为了怕心狠手辣的花少北得知真相后打击报复,中国Boy还是选择了闭麦。



 

不过花少北今天过来说的,还真不是具体到这件事上。

“我出事的时候,就那天,”花少北坐在椅子上,眼神飘忽在这房间的各个角落,手里把玩着手机,像是为了避免两个人目光交接,有些不愿意过分坦白的事暴露一样,“某幻跟我说你还挺激动啊。”

 



“……出大问题,什么叫‘还挺激动’啊,怎么感觉我好像盼着你出事一样。”

“哎呀你别扣我字眼好吧,”花少北把椅子往前拉了拉,“他跟我说的时候我就是,挺惊讶的你知道吧?”

中国Boy挑了挑眉:“怎么,我在你心里原来这么没有心吗花少北?”

 



“不是,你别打岔,”花少北伸出一根手指一脸确信的点着他的肩膀,中国Boy伸手扒拉了两下没扒开,两个人四目相对,花少北破功的笑出声,“你他妈现在比我还紧张你再装!言归正传啊——就是咱们认识也挺长时间了,但是我没想到你爱我爱的这么深沉,我感觉我们之间的羁绊buff又加深了好吧,当然我不是gay啊你不要听原来我说的什么我是攻之类的批话,就是——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反正就是,你的队员们永远爱你,”花少北双手在自己胸口前比了个心,“你的阴阳怪气么么哒。”

“……尬住了,你能不能说句话缓解一下?”

 




见证了花少北前言不搭后语的真诚表白式整活,中国Boy人都傻了,他越来越觉得要么是自己已经病入膏肓出现幻觉,要么就是这个几个人病的比他还严重。


平心而论当初他的崩溃不仅仅来源于花少北,更多地还有对自己原来经历的共情,他在这之后也没有和花少北再提到过他受伤的事,他也不知道其他人告诉了花少北多少,时至今日回想起那一天摇晃的直升机,他仍然心有余悸。

 



 

很多事情没有如果,他也因为职业习惯性把‘如果’这种可能性从复盘中剃掉,就像割舍掉原来的记忆一样,不需要也不留恋,脱胎换骨之后向前看。

 



不过像花少北,或者说其他三个人,大概天生就有触发旧账的buff,也巧妙的拥有治愈伤口的能力。

逼着你去看原来的或冲动或胆怯,沉浸于失败之中无法自拔自己,然后告诉你,原来的你我全盘接受,现在的你更值得喜欢。

 



他们都不是习惯的把感情摆到台面上来的人,多半会拿着‘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玩笑话搪塞过去,中国Boy比起被雷到的迷惑更想反过来问问他们,他撑着脸靠近花少北,“北子哥,你干嘛跟我说这个啊?”

 



“你不是在生病嘛,我们有义务保持你的好心情好吧,过来哄哄你。”花少北笑着说道,“表达一下我们对你的爱意,反正这段时间你比我们谁都累,就是直白的说,人间值得,你更值得,你比啥都值得,你妈的好恶心——大家把好兄弟打在公屏上!”



他们两个相遇的时间很早,那时候花少北和他都处在人生的最最最低谷,勉强维持着表面上的体面,说白了就是都在逞强,而中国Boy第一个拉他走出了那段困苦晦涩的时光,装作一副自己带飞carry的模样,骗着骗着他们就都信了。



 

然后花少北今天坐在这里,死乞白赖的非要说治疗他并没有的玻璃心,硬要玩尬的逗他,就偏不让你一个人度过这些本该只有你一个人熬过的时光。

而就是这些时刻,中国Boy确信,他们永远不止是合作同事关系。

 



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





 

花少北问他:“你等会要不要出去走走啊,我轮椅还在屋里放着呢。”

中国Boy直接拒绝,“饶了我,我现在站起来就头晕。”

花少北又问他,“要不我抱只猫啊狗啊过来陪你——哦,不用说了,老蕾不让,那没事了。”



 

“你消停会儿吧……”

 




“咚咚。”

“换班啦北子哥。”

 

老番茄手里拿着两本杂志,站在门口敲了敲门,花少北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到傍晚四五点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临了还不忘夸一句人家细心,还知道带两本书过来,早知道他也带点东西过来,说了半天他都要渴死了。



“你能不能让人家好好休息啊花少北。”

“他说他自己不困我有啥法,玩手机眼睛都玩瞎了我不得管管啊。”

“快走吧快走吧。”




 

老番茄十分贴心给他带了两本故事会,还是加厚合订版,看一宿都绰绰有余,他是进来陪护的为数不多的知道这词是什么意思的人:进来之后倒了水监督中国Boy吃完药,说了一声哪里不舒服告诉我,就坐在椅子上开始玩手机。

 



这次反而是中国Boy不适应了。

他翻了两页之后眼神就开始往老番茄那边飘,当然老番茄似乎也没怎么专心的玩手机,和他目光接触之后就开口问道,“是不是有点不适应我们这么热情。”




 

“确、实。”

“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老番茄沉吟了一会儿,随后一本正经拍了拍中国Boy的肩膀,“妈妈爱你。”

 



“我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你们这群变态!”中国Boy用力说话的时候声音明显可以听出来还很沙哑,老番茄当即倒了满满一杯温水逼他一口气全喝完,还说他们的任务指标是监督你每天八杯水。

 



“最后一个了,别卖关子了,把我卖了也让我卖的明白点好吧。”经受了一天特殊关爱的中国Boy看准了他们队最后的良心老番茄同学。




“这有什么为什么的。”

 



说起来,老番茄当初还是被中国Boy直接接回基地的,当时他俩因为互相没认出对方还闹了个乌龙。

回想起黄浦江边那个晚上,自闭少年老番茄仍然要感叹一句中国Boy身上流露出的自然而然的亲和力,微妙的平衡着野心和友善,开玩笑的说让老番茄学一下怎么悄无声息的运用化学知识投毒,永远旺盛充沛的精力和好奇心,每次不管任务评级如何都能坦然的选择他们五个人,这才是老番茄真正愿意加入这个组织的地方:归属感和安全感。

 




“别扯淡。”




“行吧行吧,昨天晚上的事你还记得吗?”老番茄无奈的叹了口气,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烧的吗?”

 



中国Boy一时语塞,他昨晚的记忆已经模糊的很了,只记得他出去找了lex,甚至后面发生了什么他都不知道了,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干什么了?”



 

老番茄露出一丝迟疑,呃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继续开口说,“你昨晚动静蛮大的,基本上我们都被你和lex吓醒了,你可能进诊疗室之后的事就不太记得了——但是,你昨晚是不是哭了?”

 



“做噩梦了吗,看你好像很难过的样子。趴在桌子上都不理我们。”




老番茄握住了他还泛着凉意的手,看着中国Boy逐渐僵化的脸,继续说道,“所以我们觉得,你是不是真的太累了。”

 



 

怎么说呢。

中国Boy,王瀚哲,他现在是真得体会到了什么叫好奇心不要太重。

意识模糊的在别人面前6眼泪是什么操作啊!他昨晚是喝了什么假酒吗!是梦游吧,是精神病吧,他宁愿他现在被查出来精神分裂啊啊啊!!

 




“……别,别说了。”中国Boy一字一顿的说,“我宁愿我什么都不记得。”

 



“后来我们几个蹲在走廊上等你的时候,好像又有点体会到当时你在医院走廊等花少北的感觉了。”



“再后来我们算了一下,才想起来原来虽然都默认你是队长,但是你一直都是我们这里最小的。”

 


中国Boy感觉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所以小朋友没有安全感做噩梦很正常嘛,现在好点了没?”

 


“……不是,你听我解释,茄哥,我没你们想的那么脆弱,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挽救一下……”



中国Boy是真的要哭了。


 


“其实还有一个事。”

“我的天啊我还干什么了求求你给我个痛快吧!?”

 




老番茄不自然的抿了一下嘴角,用力地拍了拍中国Boy的手腕,轻声说,“刚才全是我编的,你进去之后就晕了,什么都没说。”

 

 



“……”

“……

“……”





“但是我们爱你的心是真的,最后一句也是真的,”老番茄强忍着笑意,满足的看着他精彩绝伦的表情变化,举着三根发誓道,“我们昨晚真的都起来了,真的算了年龄,真的等了你好长时间。”

 




“就算你没有哭也没用委屈也没有难过,但是你确实生病了,”老番茄继续一本正经的说,“所以,不管你到底做了什么梦,我们还是要说,我们爱你哦boy哥哥~”

 



没有煽情没有契机没有预谋,只是在某天深夜突然想到我们已经相遇了这么长的时间,在冷飕飕的走廊里突然就觉得很遗憾,没有真真正正的说过遇见你很开心。

 




那就在插科打诨中把我的心意告知给你,你值得,你当然值得。

值得信任与托付,值得快乐与阳光,值得被爱与偏爱,值得与你相遇。

 

 



 

“……跪安吧,我想静静。”

 

 

 

 






 

-

天呐又这个点了,太有我写正文的内味了x

之前有人点的团宠向boy,sorry我是真的不太擅长这种类型!大家凑活看155551,拖了两个月才写完,只有压着线我才能有动力。

Boy哥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事业顺利身体健康!

如果你喜欢的话,记得给我一个喜欢推荐评论一键三连,好久不见的杀手组织~


评论(37)
热度(106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