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我流长津湖观后感。

很主观,很娱乐,突出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长津湖开拍的消息,当时笼罩在金刚川水时长的阴影之下,如果再让我看一部赶工出来的抗美援朝主题作品,我真的会鲨人。


但是这部拍的好多了,一举打破白昼流星带给我的阴影,都给我们陈凯歌大导演把复活甲套上!


国庆假期到来之际,我果断的。

先看了只要29.8的《我和我的父辈》点映。


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吴京,不,娱乐圈所有演员,小心俞白眉。

但是其他三个单元拍的都挺好的,开心麻花永远是我的超人!



好不跑题了来写一写我流长津湖观后感,二刷达成,陪我去电影院的都哭得比主演还惨烈。


吴京:经典好哥哥皮肤,一开口就知道老家长了,不是当爹当妈就是当哥哥,当他报出自己是七连连长的时候,我和我旁边的姐妹因为想到了几十年之后的N.0连长高城同志,非常不合时宜的笑出了声。


看《父辈》的时候因为剧情折磨的我不敢抬头,我间接担心了长津湖的质量,显然,用排除法可以得出:吴京、俞白眉=乘风,吴京、兰晓龙=长津湖,内鬼是谁,我不说。


易烊千玺:害行。


显然,这两位演员我用本名,是因为我即使看了两遍也没分清他俩是几里,奇怪的废物记忆力增加了。


梅生(指导员):我横看竖看,从服装妆发到台词设计,才从人物设定缝里看出两个字,满脸写着两个字——张译!

观看途中我就和我姐妹激情画饼,为什么这个角色不是张译,为什么?张译你在家闲着干啥呢你就客串一个一句话台词的峰爆(还不好看),草原五班都不敢这么歇!

军旅剧一定要有男妈妈,正如我们七连已经有了雷爹,男妈妈角色非梅生莫属(不是指他俩🔒了的意思),而谈到男妈妈角色,真的会回忆起一些钢七连知名班长史今同志。


“我骑脚踏车过来的。”这句台词一出我就知道,完蛋了。

更何况他还会缝衣服。


我:连长和指导员真是嗑死了,这不就是婚姻关系?

基友:嗑死了😭但是矮攻达咩

我:我觉得他俩都好O,我们七连都好O。

基友:(对着一帮扛枪打美国佬的猛男)雀氏。



后来我和我基友一边抹眼泪一边忆往昔史今,我俩就像看着上海户口的嬛嬛出现在紫禁城的四郎,一边哭演的真好一边菀菀类卿。

(开玩笑的,朱亚文哥的演技很好他也很值得这个角色,指导员真好真温柔,乌乌,是神仙吧。)



余从戎:

七连的好大儿,活力阳光。

一堆O亲自培养出来的铁血猛A,不仅是Alpha的A还是ACE的A。


你以为的战场:

吴京开团梅生辅助,平河雷爹adc,余从戎打野。


实际上的战场:

“余从戎!!跟我去取炸药包!”

“余从戎!杀了他!”

“余从戎,会开坦克吗!”


好吧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打野了。

什么叫mvp啊?整个战场我就看着吴京喊了一万遍的余从戎带着他浴血奋战,闻者落泪。

你还会开坦克,直接领先钢七连主要业务几十年,怪不得你下辈子直接空降老A,纯纯复合型人才了属于是。(下辈子学习比指导员还好👍🏻)


很难不发出一些由衷的感叹:李晨,可以不可以军装半永久?

从吴哲到齐家铭到现在的余从戎,三个完全不同的军人角色每个都狠狠在我萌点上蹦迪,演员的灵气喷薄而出,把魅力两个字诠释的一览无余。我基友拍桌子哀嚎:李晨,演军人你就是人上人你懂不懂啊!


还好,余从戎我还可以舔很久,足够我撑到你的下一个军人角色出现,你不用管我的死活。(虚弱)



雷睢生:

爹。

但没完全爹,哄孩子那几段还有死活不给枪子那段,蜜汁可爱,要说也只能算是慈父。

(不要再刻板印象说人家是男妈妈了啊喂留个A给七连吧我说)


怎么说呢,他是我在这群插满了“回家盖房”“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上”“回去一定把我妞妞的算数教好”的flag人里,唯一觉得比较安全的。


没想到兰晓龙狠狠预判了我的预判,flag最少的人却没能平安活到下一部,女子口巴。

他和小山(火车爆炸时牺牲的那个拿红围巾的小男孩士兵)都是沂蒙山来的,都牺牲在了异国他乡,有些感慨,唉。


嘤。

看惯了大无畏的牺牲,面对“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这”这种直白的脆弱,心情惆怅。


谈子为:

恭喜玩家「袁朗」「吴哲」开启抗美援朝支线,你们的人设依然是所有角色里最时尚时尚最时尚的,不要感谢编剧。


你看这名字,真的会有人以为是主角吧!这名字很难不磕到

虽然戏份不多,但还是经典的吊儿郎当式角色,“英雄论”一出来就对味了。


毛岸英:

黄轩哥,短短一个国庆假期,没了两回。

万千观众为你两次留下热泪,答应我,下次拍电影一定活下来,要不就演一个超过十分钟再便当的角色,好吗?


黄轩哥,意思是你适合搞这些很朴实的角色,别老惦记着演资本家,你现在这样的年代剧大家🔥都很满意,多来点。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

唉。

没事,下辈子你就是德福哥嘞。



平河:

神、枪、手。

看过《父辈》的都懂,在这里又看到一次神枪手,我的心脏有多么痛。

自古枪兵幸运E的buff在这里完全不体现,而在隔壁跟着吴京俞白眉演神枪手的魏晨,我连他怎么没得都不知道。


帅哥既死,我心如死灰,整整后半场一直在回忆神枪手黄锐的西北口音,并且拉踩:俞白眉,看看兰晓龙是怎么对帅哥的,好吗?


我怎么又在扯别人,平河很好,且目测和袁朗哦不是谈子为连长有对手戏,可能要被老A调走了吧,一些挖墙脚达人的DNA……


我也以为这位是个flag遍地的角色,没想到平安通关!


欧豪:

一句话点评:战争片没有欧豪,就像西方没有耶路撒冷。




作为铁血爱国片爱好者,近几年的题材基本上都看过一遍,《长津湖》质量也还算不错,瑕不掩瑜,主要是本人脆弱的心在看到钢七连的那一刻就已经dokidoki了,更何况还有主演加持。

毕竟我在唐探看到连长都会嗷嗷叫的程度(不是)

军旅主题的精髓是群像,兰晓龙你是我亲爹🙏🏻



期待续作>∀<



评论(9)
热度(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