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没。
话密,完了还没营养

“幸运的是我,曾陪ta们开放。”
今朝有糖今朝醉,来日发刀我再跪。

完结感言:《史上最骚杀手组织》后记(一定要看朋友们)

后记


【觉得太长不看的朋友们拖到结尾】

我来写后记了,我终于写完了我今天就要泪撒太平洋,我终于不用因为拖延症熬夜捋剧情了大家把泪目打在公屏上(。)

其实本来以为自己最后写完写这个后记的时候会很激动,但是没想到我现在一边听着网课一边打字内心还挺平静的,可能这就是成长吧xx




 

首先感谢各位观众姥爷们从一月中我开这篇文到今天愚人节,差不多三个半月的陪伴和一键三连,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我开这篇文的时候纯粹就是为了个爽,在街上走着的时候脑补了五个人的人设回来就打开word写完了第一篇,那时候正是补他们视频补的最快乐的时候,所以写出来的东西都非常流畅,一开口就知道,老段子手了。



 

最开始就是想写几个小短篇,因为反响不错所以想给这个文稍微加点剧情,写个小起伏就完结了,所以你们才看到3.0和3.5出第一个任务的时候有个伏笔,其实那个原本的剧情很简单的,没有延伸到后面那么长hhh

 


第六章前后的时候我脑子一抽熬夜写了个三千字的大纲,补充完了五个人的背景故事,后来越写想表达的感情就越多,所以这个故事才越来越丰满,最后大纲写了补补了写,新的旧的掺和在一起写了八千多字。

 


其实我写下来的感受就是我是个记梗狂魔,可能是因为我前几年沉迷各种喜剧作品去年又和小姐妹搞竞,我的整活能力达到了巅峰(。)在文里玩阴阳怪气的梗就很舒适顺利融入的很好,后来那些与主线相关的伏笔,其实都是一边写一边想到‘啊之前我好像还有个梗没用过’所以再补上的,所以最后都圆的很圆满,让我夸赞一下我自己x。

 


 

不过最重要的是感谢各位观众姥爷们的三连和评论,因为这对我真的很重要!我有很多情节都是看了评论区的讨论才想到的,比如说奇美拉和允星河都是评论区提到我才想到可以这样写,非常感谢大家提供的灵感hhh。

 


看这里!这里是重点!我这篇文的巨大转折其实也是因为评论区,在我快写到结局的时候有两位plmm在lex那一章给我留了巨长巨用心的长评,然后我就给我家小姐姐看了 @爱总  ,在这里隆重给大家介绍陪我走完了这篇文全程的我的宝藏小姐姐,虽然她是B站用户但是游戏区唯爱散人,对阴阳怪气认知为0(现在能记住他们五个人叫什么了),但是我俩常年聊脑洞所以即使她完全不认识这几个人但是还是跟我聊剧情聊得非常开心,问就是灵魂伴侣x。


 

因为lex那一章的情节关于教授的情节都是她和我讨论出来的,所以我把评论区截了个图给她发过去了。↓

null
(替你挂了)

 

这对话确实有点脑瘫,不过这不是重点,后来沉迷考研每天要死要活的她还有每天拖文拖到死的我,因为瞎扯淡的一句‘明天就拍网剧’,我俩聊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因为都觉得我写的这几个原创人物可以有更丰满的背景故事和结局,这篇文的立意也可以有更深层次的发展,所以修修改改才有了现在的结局,所以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的长评,这篇同人文其实可以算作我们一起完成的hhhhh。




第二就说回文本身的吧。


 

我给我的这篇文的定义一直都是:友情群像治愈搞笑(?)文,看过我原来写出来的东西的人都知道我是铁血爱日常爱甜文一女的,所以我真的很爱看团体的友谊,在人和人之间的交往相处中所体现的人性闪光点是最打动我的,在友情之上延伸出的勇气与坚定每次都让我泪撒太平洋,少年气真的很打动人。

 



分别说一下我文里的五位,最早定下故事背景的其实是中国Boy,写的时候非常中二的给每个人打了个tag,分别体现了我对他们彼此之间情谊的具体化概念啊。博爱葛格的tag就是信任_(:з)∠)_,一个值得被信任并且始终选择信任自己朋友的人,如果问我写谁的时候被虐到了那必定是他,写过去的故事我自己都在想这也太惨了吧妈妈6眼泪了,写完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他还是阴阳怪气里最小的,然鹅我下意识的把他塑造成全队的基石形象,一个难得的外向闪光并且不惧于走出过往迈向未来的人,BW那个他对全场星辰光芒招手的镜头实在是太打动我了,不愧是你。

 

 


写的最复杂的是lex,他的很多片段都是我在脑子里想了很久的,比如说扔U盘和后来他出现在医院给花少北做手术的情节我写下来的时候都很激动,不过写的时候感觉对他是剧情>人物形象本身的,有种他成为了我写爽文的工具人的感觉,后来拉回来了一点。一开始给他定的标签是信仰,其实写完了有点想改成信念这个词,正如我在他主场的那一章写的那点长篇大论的人物分析一样,他是一个很矛盾的人:身为杀手组织的一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并不想沦为麻木的刀,在利益争夺中选择了封闭自我,直到阴差阳错的遇到了改变了他本该走向和老教授同样命运的这群人,你们自己去lex那一章翻一翻我当时是怎么写的吧我也忘了xxx——后期感叹自己怎么写出了一个口嫌体正直的温柔带哥,会不会ooc了,不过写完回顾一遍感觉还好,放大了他本人身上的一部分特质,但是人物成长的很圆满,情节起码我看着很到位,我爽了。

 


某幻同学,大后期才揭示了背景故事的人物,他的故事也是后改的,之前是完全独立的一方,没和反派组有这么密切的联系,多亏我当时改了不然后面的情节都和前面没什么连贯,至于具体的故事内容懂得都懂,当时我还纠结了很久这么写是不是不太好,后来就放飞自我了我就要这么写=。=给他的tag一开始是改变,本意是从过往的悲痛中改变自己,后来我给改成了‘坚定’这个词,完全相反的两个概念,因为后来我想既然是友情向,鼓励朋友坚持自我要比劝人改变是件更困难也更宝贵的事情,所以那一章的故事本来到花少北叨叨他两句就应该结束,后来我又加上了阴阳怪气全员的部分,这也是我想要传达的美好。

 



这段让我上个价值,和我之前在那一章的评论区分享的话一样,人生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每个人都会遇到让自己觉得这辈子都完蛋了要死了的垭口,但是不管是他们还是我们,现在折磨你的事放到你无限漫长的几十年人生中,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被人误会没有关系,考砸了试没关系,喜欢的偶像出不了道没关系,和朋友分别也没有关系,觉得自己在过没有意思的人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要钻一时的牛角尖觉得自己过不了这个坎了,时间会冲淡所有的浓烈的感情,没有谁会因为年轻时的痛苦而郁郁顾欢一辈子,到最后都会变成‘没什么大不了的’,每个人都会有新的人生,不要因为忧虑而失去长久的快乐,无尽的平原也只有你翻过了垭口才能看见。

 




花少北,北子哥算是在我的设定里距离中心眼比较远的一个人物,给他的tag是成长,感觉很空泛但是我目前还没找到一个更加适合的词,于他我主要把重心放在了他自己个人的故事上,在训练营、遇到中国Boy、受伤以及最后一次的任务上,有一条属于他的不太明显的成长轨迹,就是由一个偏向自我的自闭男孩到可以担当一面的狙击手,人物的魅力在于场上场下的反差,狙击手这个位置确实有够适合北子哥hhhh,不过我好像把他每一次都写的太潇洒了导致前后没什么对比,但是其实北子哥是一个很容易写上头的人,或者说还蛮适合我这种搞笑玩梗狂魔式文手,很容易写着写着就被带进他的氛围里,所以每次写花少北我都是很开心的状态。

 



老番茄,啊,在我去年高考完之后陪我度过了整个暑假的男人,我的欢乐瀑布,我人生路上的指明灯,他的毕业vlog永远被我存在手机里拿来激励我自己(没用的我下了都没点开过,倒是最强厨神的那个看了好几遍xx)。这篇文的标题也是出自他的视频,虽然两者内容毫无关系x。


全文下来好像老番茄同学一直都是在文里智商担当,除了最后凶了一次之外没有置身于危险之中让人心惊胆战的经历,真不是我故意没写,而是我觉得老番茄他的气质影响了他在文里的定位,太稳了,稳得我无比放心的那种稳,虽然是个自闭少年但是却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每次想到他的时候都觉得他是一个已经完成了成长的人物,想打开突破口都不知道该从哪下手,给他最后的tag是友谊,我当初怎么想的怎么打的tag都这么笼统。


一个和他自身一样润物细无声的传达着自己力量的人,上一秒你觉得他单独成熟去哪里都没关系,下一秒他又在朋友之间展露出自己最轻松如常人的柔软的那一面,和花少北一样同样是反差,只不过是两种截然相反的反差,这也是友情向的大背景下不同人物不同表现的有意思的地方。



 

 

三千字了,现在快中午两点了,我好饿我好困,但是我还是要写完,所以看在我这么敬业的份上给我把下面的看完啊喂!



 

说说中心立意吧,毕竟我始终认为写出来的长篇还是要承载一些思想的,所以在后期我加了很多我自己的思考进去。


这篇文的大纲最开头我写了两个词:虚伪和真诚,这是最最初写完第一版大纲的时候我想表达的,即虚与委蛇的Akongo靠着谎言发家,而经历过种种的阴阳怪气最终仍然选择了坦诚以待,最终让谎言败露,一切大白于天下。

 



灵感来自于自夸小队里番茄的那句‘但是脱下了这些标签真诚才是我的包装’,这句词我之前也夸过,他们身为日渐和观众拉近距离的up主,很多时候面临着选择,比如说一个漂亮的人设,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一些没办法说出口的私心等等,标题党也好蹭热度也好,我是真实的希望大家最后不要沦为为了利益可以牺牲很宝贵的东西的人,牺牲的是你的好运气和精气神,没有人会善终的,遵从本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比一时热度吸引而来的浮华的泡沫要沉稳的多。

 



说来很巧的是,如果不是疫情推迟开学,我可能就不会想这么多了,写个不上不下的结局就挥手说再见了,但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比如说疫情期间的各种新闻,乱七八糟的事,还有227等等,最后让我想借着这篇文表达出更多的东西。

 



最后的结局我和永远滴神爱总复盘了好久,一开口就知道,老千层饼了,你们以为我在第一层,其实我在第五层x

虽然最后的上下篇隐隐约约有点被我写崩了的趋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到什么立刻就写拖着拖着你就忘了要写啥了……给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大家看的时候能有更好的阅读体验。



 

结局算是个美丽的HE,表面上即是黑吃黑的黑道杀手爽文,中间一度我想着重写宗教信仰对人的影响,其实这还是源于疫情期间见惯了各路牛鬼蛇神带节奏所以想要写点内容来驳斥一下,后来在和深入剧情的时候就跑偏了,这个立意就逐渐放下了。



 

最重点想表达的第三层(。),是领袖的“造神运动”。

其实我之所以觉得我结局写的没有那么好,就是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完全驾驭这个很偏执的角色,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够get到他对哥哥的感情,感觉好像放到原耽里很gay但是其实没有那么gay的xxxx。



 

哥哥于他而言实在是太耀眼了,即使他再怎么表现的不在意他心底里也是渴望和他一样的,所以当哥哥因为吸毒而破败的身体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一方面看不起这个人,另一方面又因为他堕落到和自己一样卑微,需要他的帮助,他们兄弟有了共享的秘密而感到兴奋,觉得自己的自我价值得到了体现。

 



然后哥哥的死又让他感到困惑迷茫,也有对自己的怨恨,就像是滤镜碎了之后只剩下了一地鸡毛,告诉他你们什么都不是。

我给大家代入一下,就是你房子塌了之后你看你曾经那么喜欢的人什么也不是,有的人会觉得自己眼光很差所以躲得远远地,而有的人就会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从而逐渐走向偏执的拉上一切证明自己和ta是没错的,而领袖就属于后者。

 



再往下深入,可以说领袖沉醉于‘自我感动’之中,死于他强加给哥哥的‘人设’,也死于强加给自己的‘人设’,用造福子民的言辞给自己的私心洗白,把吸毒吹得冠冕堂皇,极致虚伪的把自己推上了灭亡的道路。




顺便再提一句Martil吧,细心的人可能发现了,没错我从不知道哪章开始就开始把他名字给打错了,好像和初登场的时候漏了一个字母,我是服了我自己了,给宁道歉,死的这么惨还不配拥有姓名(以及他的死法灵感来自于曾经很火的电视剧心术的某个情节hhh)。其实他,怎么说呢,是个不上不下的普通人吧,没有领袖那么疯,也做不到放手离开,只是一个被白月光蒙蔽了双眼,被仇恨压得喘不过气的人,借用一下爱劳斯给他留下的一句话:他为了愧疚而活,为了幻想活着,他只看到了白月光,所以他没有了太阳。

 



前两天冲浪的时候看到的话,在此分享一下:“对于青春期的许多少年少女来讲,喜欢不过是一种寄托,种种美好的幻想长着翅膀在空中盘旋,时刻寻找着真实的躯体欲作为落脚之处,只可惜有的宿主不够完美,以为美好的大多都是幻想,以至于难以真正对得起他们的期望。”




所以不要造神,应用于任何地方都是这个道理,文里有一章的标题也是这两个字,如果你把你所追求的东西想象的太完美,你最终会很痛苦的,尤其是神是为了某些利益而诞生的时候。

 




 

最后抛去这些单独的个体,还有群体。

结局上篇的结尾是爱劳斯在半夜突然之间想到的阴暗情节,呼吁群众和他一起吸毒,将整个剧情推向高潮,我看到的时候鸡皮疙瘩起了一身。(都给我夸)


 

直播、煽动、愤怒、观众、暴行,这些元素绝不仅仅只存在于落后的宗教神国,在我们周边都随处可见,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不多解释我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见证过。


 

我在结局写了很多路人视角,比如说被拉入暴民群众的孩子、践踏旗帜的年轻人,委屈指责的小情侣,这些都是某些人的缩影,而大家作为第三方的读者,作为上帝视角看完了全程的观众们,应该更能体会到何为独立思考。

 


还有最后的‘山’,是个隐喻,山太高了,有人翻过了山得到了真相,有的人只能看到那段录像。

而这一切也引导了阴阳怪气最后决定再去处理这件事这个结尾。

 


 

多听多看多反思,不要被煽动不要为了获得群体的安全感而去做违心的事,不要成为了别人手里的枪,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最深层次的东西辽。

 

致力于塑造反派组的爱劳斯的初衷,送给大家也送给Akongo的各位,“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最后说一下我自己吧,我真的非常感谢这篇文,我感觉写完了我自己都升华了233333

全文我还没有统计,大概会有15w+左右的字数,作为一个常年脑洞选手,我上次一完结一篇文还是初中的时候在贴吧写的脑瘫玛丽苏同人文,三年写了八万字就离谱……所以这次我三个半月写完了这篇连载,也算达成了我上学之后的一个小目标(笔记本打字实在是太爽了)




不过写到最后明显就很疲惫啦,感觉自己的文字真的很干,就是平铺直叙的描写,也有点控不住大场面的感觉,我会去好好读书的155551,这次也算摸到我自己的天花板惹!所以真的很值得。



 

其实从我高中毕业之后过的这个半年也一直都有点焦虑,上学期学的是我特别不喜欢的一个专业,分宿舍也是完全没有同班同学的混宿,看个比赛也赢不了看个小说还看不动,每天究极自闭觉得此生不会再快乐了(。)

 



唯一开心的事是暑假和爱劳斯面基了,去了上海玩了几天,诚邀她和我一起在黄浦江喊财大牛逼但是她觉得我多少沾点残忍的拒绝了我,第二天去了迪士尼快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最后看烟花的时候我全程6眼泪,是真的6眼泪,因为当时正在放美人鱼,而我一想到迪士尼为了政治正确让黑人演小美人鱼我就觉得好难过难过的要过呼吸了,说好的爱和梦想你们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幻灭了我房子塌了我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是美好的了。

 


我是一个很理想化的人,确实也没怎么挨过社会的毒打(。)很嗑氛围,只要你给我一个美好的氛围我能在脑海里脑补出十万字甜文,是因为我从心底里觉得贴合生活的文字才能让人有共鸣。

 



所以我喜欢友情啊追梦啊这些一看就很正能量的元素,所以我也喜欢阴阳怪气带给我的那种蓬勃的少年气。



 

后来年初的时候申请了转专业,是互联网相关的,周围的人都说你要不凑活学这个得了,以后找工作还稳定云云,但是我还是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追随自己的热爱,而不是待在自己的舒适区,看着别人精彩的人生说好羡慕啊,我要是当初怎么怎么样就好了。



 

我去年一年喜欢过很多人,漫威啦lpl啦还有年末爱上的阴阳怪气,这群少年教会我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坚定你的内心,追随你的热爱。

B站的百大UP主颁奖真的好让人感动啊,自己的热爱被认可,那种每个人都在闪闪发光的感觉我流泪到天明,兄弟萌把干杯打在公屏上hhhh。

 


 

所以我还挺幸运的期末考的很好跑路成功了,现在每天在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真的坚持到了最后把这篇连载写完了,而且最让我惊讶的就是延迟开学真的延迟了这么久,我才有这么漫长的时间把这篇文处理好。

 


想到什么立刻去做,老天爷都会帮你。

“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奔你而来。”

 


 

我和爱劳斯聊天的时候,在我的洗脑之下她怒为自己新墙头写文,她的读者在吗出来感谢我一下xxxx有一说一,在此表白一下我滴小姐姐嗷,我用lof写的第一篇心理罪的同人就是和她在一个圈的时候写的,后来走上了互相喂安利的不归路,在我们熬夜写文的路上她已经算阴阳怪气半个亲妈粉了x

 


所以有人陪真的是一件很幸运又很爽的事,不管是文里还是文外。

 



这篇后记都写了一个下午了,我真是有够努力的xx,最后《史上最骚杀手组织》的正文就到此结束,希望你能获得快乐和美好,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陪伴和一键三连,我爱你们么么么!

 



和我的杀手少年们说再见,祝不管是文里文外,他们还是作为观众的我们

 


“即使有千难万险,也有旷世勇敢。”

 

 





 

-

不煽情惹,说点正事!x

【本已出,谢谢大家。】

  1. 番外会有滴肯定会有滴!之前千粉点文的时候有位plmm点了团宠Boy我还没写,就想直接当成番外写了。变形兄弟的联动想写来着,但是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我怕我控不住hhh,还有就是写的时候一直在和爱劳斯吐槽我说当初怎么没写缉毒警,所以可能会搞个警察au的番外吧。(除了第一个肯定要写其他的待定!大家有什么想看的番外,想看我展开写的情节,想看的UP主可以留言)番外的更文时间就不一定了。


 2。这条是重点:关于出本,我个人是非常想出的但是我完全没有任何经验hhhh,不过我觉得这篇热度还可以应该有人想买吧(有意向的评论区说一声嗷),所以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们欢迎私信我呀我是真滴什么都不懂T T

 

3.写到现在涨了一千多粉丝,玩lof这么久了没涨粉涨这么快过,谢谢各位谢谢谢谢谢谢。

所以回馈一下大家,本博评论区里抽两位小伙伴送出和文章内容相关的一份“小礼物”,欢迎大家留下你看了这么久的感想,长评看我!!周日晚上八点用抽签器抽。(已开)

 

谢谢大家,爱你们~



TO补档到这里的朋友们:看都看完了!给孩子一个评论吧!!❤️


评论(141)
热度(9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梓鸢 | Powered by LOFTER